她点点头,轻纱微微扬起,她虽十岁但已有着天仙的气质。还有一日,12个时辰多一点,月神又该来了,而她背书也背得差不多了。紫色眼瞳目空一切,她早就不是那时候的末自怜了,她是新的末自怜,阴阳术,她主修与木性,少司命,她就是!两年的时间太短,但足以改变一个人,末自怜与自然缔结契约,她也获得了强大的力量,但对于月神在末自怜的记忆力永远都是冷冰冰的人。
一缕细细的光照射进来,熹微的晨光让末自怜睡意全无,”小姐,“门被清丽但蒙着面纱的丫鬟推开,”今天月神大人要来考查,快点起来把没背完的书快背吧!“末自怜向她瞥了一眼,竟敢说她没把书背完?聚气,成型,口诀在她心里念道,一片叶子在她手中晃过,丫鬟下了一跳。明明月神没叫她阴阳术,只是叫她背书,竟然学会了阴阳术,难道……末自怜向她看着,丫鬟不禁捏把汗,丫鬟知道上次自己心神不宁就是中了咒,而且下咒的人就站在自己前面。”嗖——“一片血花盛开来,多么夺眼啊!末自怜悠闲自得地摇着腿,淡看丫鬟死去。
谁叫她说末自怜没背好书的?末自怜的心情本就紧张,被她这么一说,末自怜有点生气,可管不了那么多。
末自怜梳洗好,就去了院子里,对于那些背了两年多的书,她连看都没看。”怜儿,背书好了吧!“那紧管两年的大门终于被打开。末自怜惊了,月神来的这么早,但她只是点点头。月神已是18岁,淡蓝色的衣服穿在她身上一点也不显得土气,反而显得她更加秀丽端庄。依然淡蓝色薄纱,在她眼前,她把生死看于薄纱后,薄纱并不当着她的视线,她可以透过薄纱看到许多人的命运。随着她的身后出现了一个救过末自怜的人,不过已是曾经之人,自从末自怜改过记忆早已不记得,那人还是依然只是眼睛不自觉微闭——燕火云。
燕火云救过末自怜,她自己是知道的,但末自怜早不记得,”大司命,这两年的少司命越来越多,不知道那个才是真的。看看这个女孩,你觉得会是真的吗?而且……“月神的这次开口的声音由高到低,到最后不说了。燕火云虽只看过末自怜一眼但早就记住了她,再次看到,末自怜已是预选少司命的一员了,她在去年就已被封为:大司命,深知做”五大长老“的不容易,尤其被封为——少司命。
对于末自怜要被封为少司命,从无名小卒走向今天的大司命而言,她根本不忍心让末自怜成为少司命。因为成为少司命太苦太苦!她的心不是月神的心,是冷的,是冰,她的血,是肉,唯有对末自怜”“淡”才足以不让她心痛。
“看她嘛,不会成功的!”燕火云的回答让月神一惊:“好,云,你可以走了,去忙你的吧。”转身,潇洒地走了,燕火云不想看到第二个蓝素玉(蓝素玉,少司命预选者,住在水殷苑,昨天燕火云和月神去看她有没有把书香阁里的书背出,但她未能通过被月神杀了)。
只留下末自怜和月神,月神叫末自怜坐在亭台里,她和末自怜面对面坐着。月神叫末自怜用心与她交谈,但月神一直抓不住末自怜的心,感觉末自怜是个空荡荡的人偶。“怜儿,你到底有没有心?为什么我无法读出你的心?”月神摇摇头,“手拿来!”末自怜把手伸出去,月神抓着她的手良久才放开:“怎么,又是个三无人才,不过从气体来看和她……好像。”“怜儿,我不用给你测了,你今天可以出紫月苑了!”月神站起来像是要出去,“去谷雨楼吧,在哪里,你或许可以交到朋友。”朋友这个词对末自怜太陌生,末自怜在府里就断绝了朋友,因为别人都叫她“另怜”。
“让我进去!我要去看看那个小姐姐!看她到底有没有死,哈哈哈哈。”“星魂大人,月神命我们在这儿守着,不让人进去,您也不行!”“废物,滚开!”一道光吧丫鬟解决了,最快、最狠的手法。
“是星魂?”月神微眯眼睛。而末自怜早已从丫鬟口中知道星魂是和月神并排的长老,6岁到8岁,短短两年,便已从阴阳术第一层到第四层。太快的修炼速度让末自怜惊讶,可星魂已不是天真烂漫的模样,早已变得无情、冰冷,甚至是狂妄,和16岁时的月神一样,目中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