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感恩,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一种本性,是一个人不可磨灭的良知。感恩让生活中弥漫着温馨的气息,爱的味道。
在人的一生中,对自己恩情最深的莫过于父母。从嗷嗷待哺到蹒跚迈步,是父母养育了我们:从身处困境,低靡困惑到坚定信念踌躇满志,我们每一次的成长无不牵动着父母的心。我们的成长凝结着父母的心血,而我们每个人都是在父母的悉心关怀,百般爱护,千倍叮嘱,万倍辛苦的抚养下,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渐渐长成一个散发青春与活力的少年。
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帮助,虽然我们还小,但我们也可以在平日中表达我们对父母的爱,为工作劳累了一天的父母倒一杯水,揉揉肩,讲讲笑话。多向父母表达你爱他们;主动承担家务;纪念日、节日送点小礼物,和父母有分歧时学会换位思考,站在父母的角度上去想一想;愿我们都能理解、尊重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与父母交流。做好我们应该做的事情,也许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回报。
在此,让我们祝愿全天下的父母都健康快乐,平安幸福!
我们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