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说明文
“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我们每个人在这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也是不可复制的!所以,这世上没有人可以替代你,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多彩的世界,是由一个个多彩的我们组成,如花人生,让我们都来做最好的自己,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独特精彩!
做最好的自己,首先要学会分析自己,战胜自己。“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之有力,自胜者强。”能够了解自己的人,才算是真正的有智慧;能够战胜自己的弱点,才能算是真正的强者。金无赤足,人无完人,客观地看待自己,找出自己的不足,正视自己的不足,努力把弱点变成优点,自己才会变得越来越好,人生,才会一步步走向辉煌。 做最好的自己,更要不断完善自己,学会管理自己。
管理好你的身心。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比什么都重要,否则,一切无从谈起。平常注意饮食,坚持锻炼身体,若有病,一定要早看。还有,要经常保持一份好的心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得之,淡然,不得,坦然,以一颗平和之心面对名利。好的心态是一切行动的力量和根源,“一个健全的心态,比一百种智慧都更有力量!”让我们都来做一个拥有阳光心态的人,做一个身心都健康的人!
管理好你的人生目标。“一个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有了明确的目标便会有奋斗的方向。”目标是人生的指南针,指引着人们前进的步伐,它可以促使自己未雨绸缪,把握今天。管理专家曾这样告诉我们:给自己定立一个清晰而长期的人生目标,找到自己的梦想,然后将梦想明确化,变成我们人生的终极目标,将终极目标演化成我们人生的总体目标。然后,把总体目标,分解成几个五年至十年的长期目标。继续分解下去,把每个长期目标,分解成若干个两到三年的中期目标。然后把两到三年的中期目标,分解成若干个六个月到一年的短期目标。然后将每个短期目标,分解成月目标,周目标,日目标,最后一起分解到现在该去干些什么。所有的目标,不管它有多大,一定要分解到你现在去做些什么!因为你现在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应该跟我们的梦想相关联,否则这个梦想,将无法永远实现!让我们每个人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管理好自己的人生目标!
管理好你的时间。“时间就是性命,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价值!”“如果不能管理好属于自己的时间,那么他什么也管理不好,他也将会一事无成。”所以,要管理好你的时间,做一个讲究效率的人。通过合理的时间规划,将任务由重要性和急切性排序;善于利用零碎时间,因为,零碎时间汇集起来也是长河;不断检查时间的利用率,过去的一天在学习上、工作上完成了什么任务?花了多少时间?效果怎样?怎么改进?不断调整学习时间,使时间利用率得到提高。
管理好你的学习,做一个终身学习的人。荀子说:“学不可以已。”终身学习是21世纪的基本生存素质,教师应该成为终身学习的楷模。教师强则学生强,教师强则教育强,教师强则民族强。教书者必先强己,育人者必先律己,教师必须不断强化自身学习,树立终身学习观念。终身学习应该成为现代教师的职业素养和习惯。“学习还是内强之基、思路之源、能力之本,加强学习不仅是一种需要、一种追求,更是一种责任。让我们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成,通过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综合能力。”
管理好你的公众形象,做一个有魅力的人。时代的变革,经济的发展,审美的要求,要求现代职业人,必须注重外在形象。外貌是与生俱来的,但气质可以后天培养。衣着要得体,谈吐要文明,微笑要自然。一个人的外在形象,代表一种品味,折射一种审美倾向。没有人相信,一个衣着邋遢的人工作会特别认真。因为,细节之处见精致。所以,男士的衣着要整洁,言谈举止要彬彬有礼、温文尔雅;女士的衣着要得体,表现要落落大方,表情自然亲切,举止要优雅,保持"二号微笑"会让你更迷人。(所谓“二号微笑”,就是笑不露齿,不出声,让人感到脸上挂着笑意即可。)管理好自己的公众形象,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精致的生活态度,让你个人魅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