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今天是你的76岁得生日,您虽然目不识丁、貌不惊人,但你和千千万万的母亲一样,勤劳、善良,你辛辛苦苦的养育了你的儿女,如今你已儿孙满堂,是您享受晚年的时候了,我们作为您的晚辈一定孝顺您,让你度过一个幸福开心的晚年。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早早的就给你定了一个生日蛋糕,还给你买了一束鲜花,晚上在饭店定了一桌饭菜,庆祝你76岁大寿。
我知道晚上您看到蛋糕和鲜花你还会责怪我的,怪我乱花钱,但我知道你心里是喜欢的,记得去年的母亲节我也是给您买了一束鲜花,你当时说不喜欢,买这干嘛,我是老太太了,但在没人的时候你拿起花在鼻子前好好地嗅嗅,便闻边说,真好看、真香,脸上笑的像花一样的灿烂,你还找来花瓶小心的把花插到花瓶里,过几天花谢了、枯萎了,你把花瓣一瓣一瓣的收拢在一起,用布做了一个香袋。还有我知道你最爱吃甜食了,奶油您尤其爱吃,所以我该您订做了蛋糕。
您今年已经是76岁的老人了,能活还能活几个76岁,能过还能多少个生日,我们做晚辈的,在我们有能力的情况下尽量满足你的要求,让你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
你一辈子生育了6个儿女,你一辈子含辛茹苦的把儿女拉扯大真的很不容易,您一辈子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了累,在那物质匮乏的年代要养活这么一大帮孩子谈何容易呀,要给孩子们弄吃的,又要给孩子们做穿的,听老公说您常常半夜了还看见你坐在灯下,有时缝补衣服,有时在纳鞋底,清晨3。4点钟您又早早起床了,要给公公及孩子们准备早饭,又要准备猪食,鸡食、鸭食(因为就公公一个人上班,婆婆每年要养2头猪,十几只鸡,七、八只鸭子贴补家用),辛苦了一辈子,也落下也一身的病。
您前半生过的不是很幸福,生活的的艰难自不必说,还要忍受公公的暴躁的脾气,公公性格直爽,是个典型的大男子主义,缺少体贴照顾,脾气来了火冒三丈,谁劝也劝不听,婆婆受气的时候,为了儿女也只能忍受,暗暗地垂泪。
您一辈子都苦惯了,现在生活好了,但仍然改变不了您俭朴的生活作风,您舍不得吃也舍不得穿,我们给你买了什么好穿的您的不舍得穿,记得今年过年我给你买了一件新的羽绒服、裤子,还有内衣,您说我你买这个干什么,我有很多衣服,买这么多穿不过来,死了给谁呀,我说您就穿新的。您的勤俭有表现在另一个方面,我们家买来的水果,您都要过一下手,总挑出小的、破的给我们吃;我们家买来叶子菜,比如生菜,油麦菜,您总是把每棵菜的外邦批下来给我们吃,您总是想把好的留到最后,其实水果,青菜是留不住的,所以我们家永远吃的都是坏水果,不新鲜的青菜。
婆婆您虽然是我的婆婆,但您在我心里您早已是我的母亲了,因为我们共同生活了25年了,我们有着一份浓浓的的亲情了,虽然您爱唠叨,而且唠叨起来没完没了,但我从心底从来没有怪过你,第一因为您是我的长辈,是对是错我都不会怪罪,第二,你是我的婆婆,是我老公的妈妈,爱屋及乌,我也应当爱您,包容您,第三我们年龄不同,有很大的代沟,第四,我们所受的教育不同,您目不识丁,是一个典型的家庭妇女,眼光难免得有些短浅,因为缺少见识,心胸难免的有些狭隘。了解我的亲戚朋友都好奇的问我,你婆婆那个性格,你们这么多年这相处的那么好,我只好笑笑的说,一家人过日子磕磕碰碰的在所难免,但最重要是相互包容,相互理解。
婆婆,我是您的长媳,嫁到你们家已经整整25年,老公身下有四个弟弟还有一个小妹妹,记得我嫁过去的时候除了二弟参加了工作,其余的都没工作,小妹妹更小,才7岁,在这样的大家庭里是老公的一句“你性格好,有知识,涵养性好”,让我们共同在一起生活了7年,小叔子结婚用房我们才搬出去住。也是您的一句‘大的是条龙,小的跟着行“的这句话,作为老的的我们夫妻俩对这家付出很多很多,记得85年我们结婚,86年5月份三小叔子买工作1000元是我们拿的,10月份二小叔子带着生米煮成饭媳妇回来结婚,一分钱没有,公公说不管,又是我们筹措的钱结的婚,紧着12月份四小叔子买工作2000元我们又去给借,在这之后三小时子结婚,四小叔子结婚,五小叔子结婚,小姑子上学,公公有病,公公去世,三小叔子有病都是我们拿的钱,每次都至少2000元,甚至我们搬家了,怕婆婆不高兴,临走的时候还给婆婆买来彩电,如今我们不但要养着您,还得养着因喝大酒、不过日子而离婚了,现在有些精神不好的三小叔子,我们共同生活。
婆婆我知道你虽然嘴上是爱唠叨,但您心里是明白的,您对我们是知足的,对别人也是常常夸奖我们的,您也常说我五个媳妇如果都像我大媳妇那样孝顺,那样懂事,明大理,我就生活在天堂了。
婆婆,只要你喜欢、你高兴,您可以永远呆在我家,我会永远的想对自己妈妈一样好好待你,让您度过一了幸福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