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急促的铃声呼唤着吃午饭的我,抓起电话一看是老公的,告诉我婆婆病了,去医院看看。唉,即便不说去医院看看,我也一定会去看看的。
我赶紧放下吃了一半的午饭,顶着中午炎热的太阳,步履匆匆,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急急赶往医院。推开病房门的一霎那,我看见您微闭着双眼躺在那挂水。铁打的婆婆病了,真的病了。
婆婆,媳妇看见您病怏怏的躺在床上那一刻,心里打翻了五味瓶,百味杂陈。媳妇心里有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来看您,不愿意管您的任何事情。可是婆婆,媳妇必须来。您为尊我为少,媳妇多少还有那么一点可怜的良心没有泯灭,所以三步并做两步急急赶来。
婆婆我们都是女人,应该看得起自己,更不应有任何的性别歧视,应该友善。无论老和少,良善是我们的基本品德框架,媳妇真的不可以说您不友善。由于我离自己的娘亲比较远,我一直把您当妈妈看待,小气的我从没给我的娘亲买过衣服鞋子之类(实为工资太可怜),可是,您看看我给您买了没有?只买了一回吗?那时您很高兴接受媳妇的心意,也和街坊说媳妇就像亲姑娘一样,您笑得很开心。
婆婆这一切皆因我的女儿的到来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此时真正的感受到人情的冷暖,人生的冷暖就用内心这架天平秤了称,我冷,我好冷,我冷的腿发颤牙打战。从那一刻起,我就已经发誓了,我要我的女儿在充满爱的氛围内长大,不要她收到任何的歧视,我要用我的能力,我的智慧来保护和教育我的女儿,要自尊自立自强自爱的长大,我必须告诉我的女儿,女人不但无错而且很骄傲很自豪,虽然双肩柔弱,内心柔弱可是依然会挚起晴空万里。
婆婆,您不带我的女儿,我依然沉默着。是呀,我无话可说,那是您的自由,再说法律没规定您一定要给我带女儿的呀。女儿既然已经来到世上,那我就一定会养大她,我泡病假,我请保姆,我泪水雨水血水分不清的奔忙着,不和您说难,不请求您帮我一把,就这样我还时不时的听着您的谩骂嘲讽和挖苦。
婆婆,您是女人是母亲,我亦是女人是母亲。何必苦苦相逼那?何必要置对方于走投无路那?
婆婆您今天病了。所有曾经的苦难一起潮涌般滚滚而来,伤悲如撕裂般疼痛,媳妇的千千万万个泪滴似决堤洪水般汹涌奔泻而来。媳妇只有悄悄止住决堤的洪水,然后带着善意的微笑而来,只是为安慰你那颗老迈的心灵。我也有妈妈,您也是妈妈,婆婆,媳妇再次咽下所有的委屈来孝敬您。
婆婆。我看见您那皱纹交错的脸庞,您那浑浊的眼神,您那干枯的双手,媳妇心里好难过好难过,这就是以前那个铁打的婆婆?而今卧病在床。
婆婆。您是妈妈,含辛茹苦养大儿女不易,我深深的理解一个母亲的艰辛。所以多年来,您对我的冷脸冷语我只装糊涂,听不明白,仰或躲到一边独自垂泪。为的就是不和您发生任何的不愉快,尽管街坊邻居都称赞我,我自己觉得没什么,只是我咽下伤悲漏出笑脸来尊重一个妈妈而已。
婆婆,我轻轻的来到您的床边,轻轻的呼唤您,您睁开眼睛。我知道您此刻的眼神好温暖,晓得您有好多话要和媳妇说。婆婆咱们不说那些往事了,旧日时光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在每一天每一年中,媳妇慢慢的学会了忘记,学会了感恩。
婆婆,尽管中午的时间匆匆,可是您听了我的话儿如同吃了定心丸。这一次我看见您笑了,您的笑中有着晶莹的泪。
婆婆,不要想那么多了,吃五谷得百病,先养好身体是头等大事,多享几年清福比啥都强。
婆婆,媳妇已经决定无论多么也要请假伺候您,工资可以不要了,那高于一切的生命是第一的。
婆婆,放心吧,媳妇早已不较劲这些了,惟愿您早日安康,惟愿您一定为自己活一回吧。再不要拼命了,再不要钱高于一切了,比如亲情是您用多少钱也买不来的呀。婆婆珍惜一段缘就是善待自己呀。
(下班以后直接去医院了,且把从明天开始休息来医院照料这个消息告诉婆婆,看见婆婆开心的笑了。婆婆,您笑就好,我的泪还是独自吞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