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夏坐在潮湿的下水道井里,目不转睛的盯着手机屏幕。他只穿了件单薄的外衣,一脸的绝望,虽然已冻得面色煞白,但还在聚精会神的玩着俄罗斯方块游戏。四周一片漆黑,头顶敞开着的井口,借着远处昏暗的路灯光亮,折射进一点点昏黄的微光,在井口晃动。
一些飞舞的雪花被北风挟持着,很不情愿的落进井里。突然,“轰”的一声闷响,井里灰尘飞舞。小夏停下了手中的游戏,漠然的向四周看了看,嘴角挂起了冷冷的笑。真是天上掉大活人,又有个可怜人,像他一样倒霉,掉进了这座没有井盖的井里了。从落地产生的轰动效益看,肯定是个重量级的“大人物。”
“这位小兄弟,麻烦你帮我拨个110报警电话好吗?我的手机忘在车上了,腰肯定摔伤了。”一个中年男人带着哭腔,痛苦的向正埋头玩游戏的小夏哀求。
小夏抬起头,借着手机的光亮照了照,眼前是个40来岁的中年男人,面色红润,穿着讲究,手中硕大的砖石戒指闪着绿光。他只看了这男人一眼,就埋下头继续玩他的游戏,仿佛没听见。那男人见小夏这么不给力,一时也不知所措,裹紧了大衣,按着后腰,无奈地看着井口干着急没办法。这口井坐落在郊区,刚好在一栋旧楼的拐角处,不知道哪个缺德的家伙把井盖给偷了,没想到一晚掉进来两个。而且这里很偏僻,现在是下半夜,外面还飘着雪花,即使喊破喉咙也没人能听到。
“滴滴”手机发出清脆的警报声,提醒用户电池快用完的了。小夏皱了下眉头,但还是继续强行玩他的宝贝游戏。
“小兄弟,麻烦你帮我打个报警电话好吗?我给你2000块钱,我以前在江上开十几年船,有严重的关节炎,现在再加上这么一摔,腿快要费了,这是钱,求你帮个忙好吗?”那男人一看小夏的救命手机快没电了,真的急了,带着哭腔请求,从怀里掏出钱包,抓出一大把红红的百元大钞,硬往小夏怀里塞。
“我凭什么给你打电话,你冻死了管我什么事?还记得今年大年初九那天上午吗?你开着你的新车招摇过市,我当时刚好就骑辆电瓶车跟在你车后面,可你突然变道,我来不及躲闪,把你的新车给刮了一处漆,当时你仗着车上帮手多,硬是让我赔了2000块钱,还逼我当着那么围观群众的面给你道歉,这个羞辱我一辈子都忘不了,你以为有几个臭钱就有什么了不起,有本事你自己爬上去啊!”小夏挥手将那男人抓满钱的手挡开,故意放大了手机游戏背景音乐,无度的浪费仅有的电量,边说边狠狠的按着手机按键,牙咬得“嘎吱”响,眼里烧着怒火。
井洞里突然安静了下来,只有几平方米的井洞里,除了小夏打游戏的咔咔声,就是那男人吓得“咚咚”响的心跳声。那男人被小夏几句话给骂得沮丧着脸,卷缩着身体转在角落里,冻得瑟瑟发抖。再看张脸,肌肉随着断断续续的游戏背景音乐,上下起伏,声音每小一点,他的脸就颤抖一次,随着电量的流失,他的脸越来越煞白。
“滴滴”手机最后发出几声微弱的警报声,跳回了主页,闪动了几下美女的墙纸图片,就自动关机了。小夏得意的扬了扬手机,掂量了几下,把没电的手机揣进了口袋里。他感觉角落里的这个老男人身子一抖,好像受了什么刺激,出来混早晚要还的,现在栽到我手里了吧,他得意的看着井口发呆。
“这位小兄弟,刚刚你手机自动关机的时候,我看到屏保上的照片好像是小罗吧,你认识她?”那男人试探性的问小夏。
“是啊!我是他相恋三年的男朋友,你认识她?半月前我偷偷的回了趟老家,想借点钱按揭买房子,筹备着向她求婚。,等我筹到了钱,今天晚上高高兴兴的赶到她的出租房,她竟然搬走了,打她电话也总是欠费。我被她甩了,三年的感情啊!以前的山盟海誓全是假的。更倒霉的是我刚从这胡同里出来,就掉进这口井里,人倒霉了喝冷水都塞牙,你说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小夏越说越激动,竟然呜呜的哭起来。
“我——我是她爸爸!她最近和我吵架了,今天晚上我特意来看小罗,没想到她搬走了,我竟突然也掉着井里了。刚刚看到你手机上有她的照片,我还以为你这手机是小罗的呢。”那男人一看找到了亲人,立刻来了精神,讲话的精神气像干瘪的气球一样迅速鼓足了气,嗓门立刻大了许多,连领导派都出来了。
“哦,你——你是阿罗的爸爸啊!我——我真不知道是伯父大人,你没摔着吧,我这就打电话报警,赶紧把你救上去。”小夏一听是未来的老丈人,吓得哆嗦着身子,慌忙掏出手机,紧急开机。直到这个时候,他才后悔得恨不得扇自己几个耳光,之前只知道打游戏,现在倒好,机子一开,没数三秒就又自动关机了。借着屏保光亮,眼看老丈人的脸色越来越像猪肝,小夏哆嗦着手,连试了好几次,但手机都不给他在老丈人面前争面子,最后根本就开不了机了。
“你老站我肩上吧,这井也就2米多高,能爬上去。快上来吧,我想你早点上去,找到阿罗,我要向她求婚。”小夏最后干脆蹬下身子,硬拉老丈人站自己肩上。那男人磨蹭着身子,怎么也不敢跨上去,因为就小夏那120斤的干巴身子,能扛起这个超180斤的重量级“大人物”?最后小夏真急了,来了个骑马蹲裆式,冲过去硬是把头塞到那男人的胯下,也不知道他是哪里来的力气,一个千斤顶,硬是哆嗦着干瘦的细腰,歪歪扭扭的把拿男人给顶到井口,一伸手,刚好勾着井面,他爬上去了。最后在那男人的帮助下,小夏顺着一根木料也爬了上去。
那男人拉着小夏,转进了路边的汽车里,把空调的暖气开到最大,缓了足足有10分钟,才抓过他留在车上的手机,看着短信。这次小夏特意打量了这个男人,面色疲惫,有些头发都斑白了,很沉稳,一看那派就是个大老板。就在他看完短信后,小夏感觉到他身子歪了歪,像是被电击了一般,眼里无光,木然的望着窗外的小雪发呆。突然,他猛地发动了汽车,加足了油门,直接向城外开去。小夏被一下子弄蒙了,眼看着车出了城,以100码的车速向飞机场疾驰。
“小伙子,刚刚收到小罗的短信,她坐今晚8点的火车去杭州了,我现在就送你到机场,晚上有班9点的飞机,你坐飞机去能赶上她。一定要把她接回来,我城西郊有间空着的住房,以后就送给你们吧,记住要对他好点,不然我饶不了你。到了杭州记住找个公用电话亭给小罗打电话,不然你找不到她的。”到了机场,那男人长出了口气,慌忙给他买好了机票,叮嘱了几句,就将小夏推进了登机大厅。一路上,小夏顾不了想太多了,可他心里隐隐感觉到这男人说话怪怪的,特别是非叫他找个电话亭打电话。一下飞机,他就直奔杭州火车站,一看离火车到站还有半小时,他赶忙找了个小买部,先给自己的手机充电,而后拨打了阿罗的手机。这次很奇怪,那边传来的不是手机欠费的提示音,不一会,传来了阿罗那甜甜的却又很疲惫的接听声。
“这半月,你跑哪里去了,怎么不给我打电话,我以为我们就这么完了,今天晚上我绝望的离开了省城!”那边的阿罗,一听是小夏的声音,激动的哭诉起来。
“阿罗,你别哭,我现在就在杭州火车站这边等你,一会我们一起回省城,我回老家借了钱,能按揭买房子了,我要向你求婚,要取你!”小夏赶紧安慰,可他越来越糊涂了,明明自己天天打她那欠费的电话,怎么阿罗就接不到?正在这时,一边正在充电的手机闪动了一下,收到了一条短信。他迅速的打开,只见上写:小伙子,我是刚刚被你从井里救上来的那个人,我不是阿罗的爸爸,之所以那么说,是当时想你救我上去。阿罗是我公司的秘书,我离婚10年了,一直未娶,自从去年她第一次来我公司上班我就喜欢上她了,知道她有男朋友,但我一直在努力,每天送一束玫瑰,半月前我趁她不注意,把她手机里你的号码拉黑了,并设为拒绝电话,这就是你一直打她电话处于停机的原因。我知道她是个好强的人,喜欢被人哄,很计较,不会轻易打你电话,所以利用这半月的时候,我展开了爱情攻势,就在今天晚餐上,我向她求婚,没想到她根本就不喜欢我,气得哭着跑了,我晚上不放心,怕她有什么意外,就开车去她的出租房想看看她,没想到掉井里了,也就认识了你。我现在真正知道了你们才是真心相爱的,祝福你们,记得一定要把阿罗领回来,我要给你们主持婚礼,这个干女儿,我认定了。
看完短信,小夏眼睛模糊了,电话那头的阿罗“唧唧喳咋”的有说不完的话,那是只幸福的小鸟在叫。他心里暗暗发誓,一定把阿罗照顾好,他们的爱情抵御住了金钱的诱惑,有着坚强的堡垒,以后的路还很长,但甜蜜的爱情一定会把生活滋润得更美好。其实爱情就像俄罗斯方块一样,需要无缝的对接、叠加,才能码出坚实的爱情围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