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来生我们再在一起我希望我是你爸你是我儿的散文
出现这种状况,现在的我完全理解。在每年的这个时候,你会选择在家里弄我们这里有名的沂蒙山蝎。你早出晚归,每天从这山跑那山,每天掀起的石头不下一万块,为的就是寻觅,那些小小的虫子。因此每天你的影子都是在太阳中变短又拉长。小时候,每年的暑假我会跟你出去,到山上和你一起干活。烈日当头,我会找个树荫坐下等你,看你在那里拼命地寻找,然后你累了会满头大汗的穿着被汗水打湿的衣服走到我面前高兴地向我炫耀你的战绩。在余晖中,你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在山路上……
回到家中,如果有人在家,会早早的做好饭等你吃的,可是大多的情况下是你自己一个人。我可以设想,你回家的场景。在外奔波一天,从早上到晚上每天七八十里路,一万多块石头,耗费的都是你的体力。你累了,就不想动了,坐下了就不想起来了。懒得做饭,不是因为你本质懒,而是因为自己太累,因此你就顺手拿起身边的东西吃,而这顿饭也是你一天来最丰盛的一次。主要的是借酒麻痹自己从而解乏。去年的你病的时候,我看出,当时你自己也怕了,因为你也知道那病根治很难,你害怕再犯,因此你打针的时候乖乖的戒了几天酒。可是,当劳累过度的时候,你依然选择用酒去麻醉!因为你找不到更好的方式去放纵自己。记得有一次我问过你,问什么选择干这一行,你那时很快乐的告诉我,这样你觉得自由,不受人管束。可是,你明白体会过,为了这自由自己付出了多少呢?每当每年的这个时候,你会瘦的很厉害,很厉害……
记得你给我写过一封信,告诉过我一句话:“作为父母,将你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抚养你们是我们的义务,将来孝不孝顺是你们的权力,即使再苦再累也要把你们拉扯大!为了这个家,我还不能停下来,希望你能谅解!”我明白你所做的一切,为了这个家,为了自己的孩子,再苦再累你都忍了,即使每天晚上你都会累的乱叫翻滚,第二天你还是会早早的起床,开始新的工作。恍惚之间,你都快六十了,奔波了大半辈子,到现在还不能歇脚,难道真的非得等到天堂才会有你歇脚的床么此生作为你的儿子,我倍感荣幸,你给我的,我此生还不清你,如果来生再在一起,我真的希望我是你爸,你是我儿……
或许,大多的时候,我们回家之前,爸妈早已准备好了,迎接我们归来,可是你有没有留意他们不经意的行为,不经意的话语。爸妈是最不会骗我们的,也是最会骗我们的。给自己一个不经意的机会,真正的发现,背后的他们是怎样的生活。这个年龄段的我们,想想十年之内,我们基本上都会为人父母,到那时才明白,是不是有些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