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烟雨朦胧的清晨,我随好友一同上九华山游玩,轻装简从的我们自山下乘索道至半山腰,而后步行游玩。青山漫漫,林木葱郁,沿着厚重古朴的石栈缓缓前行,到快到山顶时,山上渐渐漫起了雨雾,丝丝点点,如在云端,随着脚步愈登愈高,漫起的雨雾化作点点细雨,纷纷洒洒,撒落群山。丝丝点点,缀满一头青丝。初春的山间有些微寒,冷不防,已被这山间散发的一丝寒气侵入,陡然间觉得身体发凉。同来的好友一壁抱怨这阴柔连绵的细雨,原是这雨雾已遮住了许多风景,也让我们身心皆寒。于我而言,此情此景最好不过了,相比那些崚峋的怪石,苍翠的群山所展示的风景,我更爱这片迷蒙的世界。山顶的环境相对山下来说更显得清幽,和着那迷蒙的烟雨,算是别有一番景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