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迪
本文由《》 负责整理首发
幸福到不了的远方
花开花谢,秋去冬来,尘世间一切因果轮回,就像这季节的更替,岁月变迁。
蓦然回首,曾经有过的欢颜,绝尘而去前世的约定,恍然清晰!
在这冷冷的冬夜,一望无际的星空,我想你了,轻轻地想起你,心海中的快乐悄然绽放,我感受到生命从未有过的喜悦。
红尘有你装扮,分外美丽,纷扰的世俗恍然间,化作朦胧一片。
倏地,尘世间所有的是是非非,恩恩怨怨随你而去,化作尘埃。情依在,思如故,这就是你我人生的初次相遇。
多少诗词描绘你温柔的容颜,多少诗句掩盖了岁月的沧桑。
我常常想,是不是前世你我的约定,今生蹈着古韵,谁一路寻我而来?
山无棱,天地合。指天为誓依稀可见,天地依然遥遥相对,万年不曾改变。
为何?你我不能朝夕相对?空留一声哀叹。
放眼四周,散场的影院空无人迹。
而你,我前世的恋人,今生的守候,是否也在和我一样留恋?
记得你曾说,前世在奈何桥边,断肠回眸的瞬间,你会一路寻我而来,也许是傍晚,也许是清晨,或者是午后,带着年轻的豪情,最美的清香飘然而至。
岁月轮回,沧海桑田,风雨路上,你依旧眉头紧锁,只流出你晶莹的泪珠,把相思洒向人间。
是啊!因为前世约定,遁入今生,你我今生只能在梦中相遇。
为了前生的誓言,我宁肯错过春花秋月,错过落叶缤纷,只愿把瞬间的美丽定格永远…
今夕,拈缕情丝,孤灯独酌,看你的思念在红尘中轮回,化作片片花瓣,沦为尘埃,心痛不已。
那弯望瘦了的明月,记载着岁月的相思,释放一夜的清辉。
闲愁落尽的伤感,也化为惆怅多情的诗句,融入花样的书卷中。
断在风中的尘缘,无声地飘荡了千年,风雨后,将尽时,只待有缘为你添上一缕清香,让吾梦中暗香盈袖。
恍惚中,我要去那可梦幻,寻觅你的痕迹。
梦中,你朝着我招手微笑,告诉我,我才是你的唯一。
可是亲爱的,只是,世间多少温情,在你挥手之间,便已添尽残香。疯长的思绪,漫过红尘,灵魂沾上了清愁,离开时只待你盈盈而来。
我把思念隐藏在记忆背后,怕风吹走。那些深一行浅一行的足迹,化为平平仄仄的诗句,划开曲折相连的路。
曾记得,某些日子,你我牵手同行,只是牵手相携的路程竟这样短暂,这样遥远…
今生的邂逅,不是短暂的回眸。
相思的情绪,依旧无处皈依,无处躲藏。
曾听人说,每一次的相遇都是下一次的轮回,于是,在寂寞的时光中,许下再一次轮回的誓言。
期望来生再次与你相遇。不为别的,只为能安静地陪你走过寂寞的四季,走过喧嚣的红尘。
我努力地挣脱束缚,剪断从春夏到秋冬的青丝长辫,在红尘路口,等你,在平平仄仄的诗中,寻你…
只求执手相携,不离不弃。
于是,轻轻收起多余的猜忌,把所有的柔情释放,在洒满一天天的呼唤时,记忆中的心也布满爱的光辉。
也许,一路走来会有风雨,感情会起起伏伏。无法把握。
也许,还未等到四季轮回,你便零落成雨,化为泪滴。
也许,空留一地的心醉,斑驳了记忆,恍惚了沉梦。
也许,留下我孤独的背影,在红尘中流漓、辗转~
可是,亲爱的;我愿意!
回望来路,已被残月掩盖,找不到当初的起点。唯有对你的相思深藏在记忆里,晶莹剔透。
幸福曾否远去,梦境不再惊醒。
无奈,一声轻叹,激起了心中层层涟漪,任往事随风飘飞。
转瞬,多年的阡岁在刹那间滑落……
寒风中,飘浮着我孤独的身影,黑夜里,击溃了我的心事,还有看不到的深远某处。
你是否知道?
我在等你…等你!
心灵鸡汤:幸福的人不看结局
菁最喜欢看电视了,尤其那些情感片,她几乎每部必看,但从来不看结局。
她有太多的时间,白天的工作不是很累,回到住地,关了手机,什么地方也不想去,一个人静静的,看电视是她唯一的爱好。
她希望故事的结局给人快乐,她看了很多部电视的结局几乎都不完美,这多少给她留下点伤感,难道和自己的生活一样?从此她不再看完电视。说准确点,她不再看电视的最后一两集。
大学毕业的菁,没有回到故乡。父母很生气,已经给她找到了工作,而且是挺不错的工作。她没有过多解释为什么,父母只能叹息,孩子大了,有自己的天空,任她自己飞吧。
菁不回去的理由很简单,实习的那家企业的副总,希望她留下。
为了一个人可以改变自己。
原来在寂寞的时候他并不是自己最想的那个人,菁心里不是滋味,很难解释这是为什么。所有的事情,在最开始的时候,都是美好的,都是引人入胜的。女人总是比男人更想知道结局。也许因为女人对某些事太执着,也许因为女人天生就是爱追根究底的人。在两个人的世界里,总是女人不停地在问:你是不是会永远爱我?爱情的结局,也许是女人最想要看透的。
看透了他的菁,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他选择了远离,爱情真的有时候一文不值,他带走了她所有的热情。
开始她也问为什么他总不在乎自己,经常打电话不接,然后找出理由,约好见面的时间,突然推掉,如果是因为忙倒罢了,菁的直觉告诉她,他并不爱自己,如果曾经爱过,那已经是过去。爱情对于女人是一个结局,而对于男人只是一个过程。当女人反复地问,当男人反复地答的时候,其实他们心里想的不是同一个问题。我会永远爱你,在女人看来这是一句誓言;而对于男人,他只是在说,瞬间就是永恒。
菁不需要瞬间,可永恒又在哪?她有了太多的时间,坐在电视前,看那虚假的故事。
看不到结局的人是最幸福的人。
菁回忆和他在一起的日子,发现一直都没有忘记他,生活却是那么残酷。为什么一定要白头到老,为什么不看重过程?当爱不再的时候,菁真正感觉到幸福的人从来不看结局。
忘记一段感情就应该去开展另一段恋情,菁关上电视,上了床,想象着又一次爱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