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之伤何止千万……
人,生活于世历经纷杂尘世,饱受风霜雨雪,无伤无以显现生之厚重,无伤无以展现世之纷杂。
体外之伤纵是断肢残体,尤可以倜傥潇洒存活于世。而精神之伤即使只是半点失意,即可摧残灵魂,销蚀体魄,无良药可医。
中华五千年文化长河之中,让我最为之动容的莫过于四个字“黯然神伤”。她是张继的落寞,更是工部的深忧。而其中伤之深我以陆游为甚。游有诗句“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其为国之伤,为己之伤不下于弃疾,工部之辈。此外游与婉之情伤至此千年仍传诵于世。其伤之痛由游之沈园诗可知。此伤无不透着一份凄凉,但却也无法掩其美之璀璨。
爱,直至成伤。爱让你活在对方的世界诚然,如若此番,爱只能成伤。爱,让人眼界狭小,活在两人的世界。“爱人者,人恒爱之”它只属于天下大同的世界,她伴随的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斯爱此般博大。而两人之间那种爱已经超越了“入则孝,出则悌”的范围。它的成因无非是两个字“在乎”。因为太过于在乎,伤害太多
我敬佩陆游与唐婉之间的爱恋,在读《沈园》时流泪。但是我也为陆游而叹息。对于一个自己深爱的人,同时也深爱自己的人就这样无奈的舍弃,即使是尽孝道,似乎也有孺孝之嫌。看到他们俩的故事,也许人们并没有为他们一起时的美好所打动,却为那四十年之伤所震撼。可能也就只能是这样的伤,才会使爱变成永恒吧!牛郎织女妇孺皆知或许也正是由于它的“盈盈一水间,默默不得许”吧!
爱情流沙
恋爱时,那爱情是虚幻的。
得到时,那爱情是甜美的。
而回想时,那爱情只有苦涩。
心碎时,爱情总是无奈散落了一地……
“为什么要放弃我?”
爱情躺在冰冷的地上这样的问道。
我说:“我要我的爱好和理想。”
“拾起我吧!”爱情哀求着,“你以后就会知道我有多珍贵的。”
我说:“我……”
面对爱情的哀求我很矛盾,也无语了……
只是我的心里的憧憬,爱情它看不见,在爱与理想之间我最终选择了理想。
只是看见爱情流泪的脸,我最后还是有点不舍的弯腰,低眉,再次拾起了我的爱情,我感觉在我手心里的爱情,如一颗晶莹剔透的珍珠,有着温暖而明亮的光芒。
只是……
“原谅我的选择”,最终我还是对爱情这样的说。
“也许,现在爱情对于我来说没有我的理想重要”,我这样自语着,伸开手准备将爱情珍珠准备再一次的散落。
“不”爱情绝望的说
“不要丢弃我,拿去当铺吧,换取你所需的东西,当你有一天你记起时,再来赎回我吧。”
我捧着我的爱情珍珠走进爱情的当铺。
当铺掌柜头也不抬问:“当换什么?”
“理想和自由”我怯怯的回答。
“放下你的爱情走吧。”
我看见我的爱情被装入袋子,袋子贴上标签,1998年6月的爱情。
我捧着“理想和自由”逃离了当铺。
终于我没有了爱情的束缚,也得到了我的自由,我尽情的在我理想的天空自由的飞翔,只是在一段的时间以后,有一个叫做“寂寞”的朋友总是在我不注意的时候,常常的来到我是身边,我总是无力拒绝它的邀请,在这样的日子里,我又想起了我的爱情,那有着美丽光芒的爱情珍珠。
我再一次走进爱情当铺,那里依旧挂满袋子,依旧还是那个掌柜,依旧的头也不抬,依旧的面无表情。
“我想赎回1998年6月的爱情。”
“拿什么赎回?”
掌柜用那已经有点苍老的声音回答着我。
“我现在和将来的一切,还有我的一颗心”我毫不犹豫的说。
当我用颤抖的手打开袋子的时候,我发现我的心,居然还有当初遭遇爱情时,那美丽而激动的跳跃。
我很小心的捧爱情珍珠,兴高采烈的离开了爱情当铺。
也许是因为上次我不懂的珍惜的原因吧,这次我是很在意我手心里的爱情珍珠,一路上我总害怕不小心它又掉了,所以只顾注意着手里的爱情而忘记了去看前面的路,也没有去注意现在的天气是台风的季节,我的一个不小心,今年的第3号叫做“现实”的台风竟把我的爱情珍珠吹落了一地。
我眼睁睁的看着我的爱情珍珠掉在了地上变成了一粒粒的沙……
“不!这不是我的爱情,我的爱情是珍珠!”
我发狂的叫着。
我不明白,为什么爱情的珍珠经不起“现实”的台风?
“爱情原本只是海里的沙,只有你用心去呵护它,用泪和思念去滋润它,让它沉淀于心才能变为珍珠。”
这时候,有一个叫做“时间”的老人这样告诉我。
“而如今你已经离开它的心太久太久了,现在你的爱情已不是曾经的那颗珍珠了,所以它经不起现实的台风,所以也只能永远是沙……”
我紧紧握着手中的沙,只是我的心好痛……
只是,我还是很想紧紧握着我曾经不懂的珍惜,但是,现在却认为最珍贵的爱情。
但是,沙毕竟是沙,终究还是从我的掌心指缝中溜走……。
我的爱情再一次散落一地,融入尘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