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人生的故事散文
姐,你说,我该不该去见她?
我说:问题是你怎么想的?按理说,见一面也不为过,毕竟同学一场,恋爱一场,再说已经分开二十多年了,见一面叙叙旧又有什么呢?
他说:说心里话,我很怕见她,我知道她现在过得并不好。当初,她也是因为赌气才嫁了在外地工作的男人,就是为了这辈子不再跟我见面。其实我们两个人都清楚,相互深爱着,谁也不会真正的忘记谁。
我不解:你们既然那么的相爱,又为什么分开呢?
他痛苦的说:当时她家是干部家庭,而我家只是农民,条件很不好,再说,她人长得特别的漂亮,是我们学校的校花,而我,个子不高,更不英俊,她家里人谁都看不上我,特别是她父母,极力反对我们的婚事,甚至把她锁在屋里不让出来见我。我当时也是自尊心强,因为气她父母势利眼,故意赌气不去祈求他们。一年以后,经人介绍她嫁了个军官,随军去了兰州。我也为了争一口气,很快结了婚。
我很为他们两个惋惜:你们也真是,就这么轻易的放弃了自己的爱情。
要不说,我后悔死了,常常想起她。他坦诚地说,这二十多年来,我一直都很想她。
天后,他跟我说:我们见面了,她哭倒在我的怀里,我抱紧她,心痛不已。二十多年后,没想我们的见面竟是如此的场景,悔恨当初对爱情的草率,顿足时光不能倒流,逝去的再也无法挽回。
我真的无话可说,不知道怎么安慰他痛楚的心。
后来,他对我说,他要跟妻子离婚。我问他为什么,是因为初恋情人的出现吗?他说不是。他们结婚本来就是个错误,感情一直不和,若不是父亲从中阻拦,这婚早就离了。既然都维持了二十多年了,为什么就不能继续维持?非得惹老人生气再闹离婚呢?姐,你不知道,我有难言之隐啊。他说。我无语。
人生就是这样,真正美满完善的生活又有几许。我开导他,还是面对现实,多包容一些。
我也知道,可是这么多年了,我已经倦了,不想再忍耐了,我也想为自己活一回。他说的很让人心生怜惜。他继续说,姐,我也是个男人,也有生理上的正常需求,可是她性冷淡,几乎没有任何的生理需求。我不过才四十来岁,我还不老啊,再这样跟她生活下去我的精神会崩溃的。
那,她愿意跟你离婚吗?我问。
她无所谓,只要把公司分给她一半,她就同意签字。反正儿子已经结婚了,我们没有什么负担了。只是父亲还是老观念,一味的反对,感觉儿子离婚是老人最大的羞辱,人前人后都没法抬头见人。他如是说。
这我能理解,老人嘛,都讲究一个面子。那你就适当的缓一缓,尽量说服老人心理上扭转过这个弯来。我坦诚相劝。他说:行吧,那我就听姐的。
好多天不见,有天晚上,他上线,居然他给我发过来一个大哭的表情。我很担心,赶紧问他怎么了?姐姐……再一个大哭的表情。你说啊,到底怎么了?我很着急,也很心疼,似乎就像我的弟弟出了什么事。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心地善良不说,情感细腻又脆弱,遇到什么事情都特别的认真。
姐,她出事了。跟随着又一个大哭的表情。谁出事了?出什么事了啊?我被他搞得一头雾水,惊异不堪。是她,出车祸死了。我心爱的人,她死了!我已经感觉到了他的心疼。他继续说,他父亲特意打电话告诉我的,是昨天下午的事情。他父亲已经启程去兰州的路上,我也想去见她最后一面。姐姐,你说,我该不该去啊?
应该去,人已经死了,还有什么可避讳的?可是,我父亲坚决不让我去,说我去了算什么事?你妻子什么态度啊?她当然不乐意我去,表面上不说,背地里唆使我父亲出面阻拦。
真的没想到她会出这样的事,我心里很难接受这个现实。每想到二十多年后的那一次见面,竟然成为这一生中最后的告别。我真后悔我没有把她留下,她本来不准备回去了,问我是怎么想的,我竟然……我竟然没有勇气说“离婚”,然后我们在一起……我没有把她留下,我真的愧对做一个男人!如果我不放她走,她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她就不会死……
人生就是这样,多灾多难,世事难料。
后来,他还是离婚了,跟了另一个女人同居。
已经好久没有联系了,不知道“潇洒人生”现在过得好不好?在心底里,一直牵挂着这位多灾多难的朋友,但愿他忘记过去,珍惜眼前,生活的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