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退出来散文欣赏
我知道你是谁,尽管我曾妹妹般地待你,尽管我曾赋予你超出你应得的善良与爱心,可是我却没有得到我应得的那份真诚。
那次,你出差我地,我俩相遇了,我好想对你吼,对你叫,可是在大街上我却不得不收起那份愤懑与伤心。因为我看出你极力地掩饰着你的慌乱,我发现你的双眸中有两颗晶莹的泪珠在滚动,我害怕过重的言语会伤害你那颗期翼的心,我只好默默地走开了……
不管怎么样,我还是有许多话要对你说:爱从义起,应有是非,你想我,一个妻子,一个女人,不知要用多大的毅力与宽容,方能克服心中的不平:
你是一个多情的少妇,可你却忘了你是一个有着一对八岁双胞胎的母亲,相同的爱,使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多了一份缘分。九年前,在选择爱的时候,你选择了你现在的是个体户的丈夫,我选择了拥有知识但很贫穷的他,你曾对我说,你不爱你丈夫了,你的丈夫也不爱你了,那是他把你的美貌作为一种饰品,可花再好再艳也有凋谢的时候。
我深深地体谅你的苦衷,你的轻率铸成了终身大错。可它毕竟还可以挽救,但我怎么也想不到,就因为你不喜欢你的丈夫,文明礼貌也曾是情同手足的姐妹。
你的浪漫真是充满着诱惑,九年后你与他旧地重逢,那是因为你难以抑制心灵的饥渴,那是因为他有了一丝孤独所以你们就……我不想用“浪荡”来诅咒你,因为感情火花迸发是双方的事。我曾努力地理解你、同情你,努力地让你的心灵的世界里多一份自由,多一份快乐!可是你却忘了你是一个女人,你是为人妻、为人母;我也和你一样,是一个女人,也是为人妻、为人母呀!
是的,你很会利用自己的美貌,曾俘虏过他的心。你的美貌一曾打动过我的自信。现在我却是明白了,除了美貌之外,你拥有的太少;你还不懂得在理解自己的时候理解别人,在珍重别人的时候珍重自己,你还不懂得应该如何珍重别人的幸福,你还没有学会接受自己的孤独与寂寞。
我与丈夫在枕边进行了一番推心置腹的交换,他像我坦露了这一切,他为自己一时的迷失而深感内疚,那是因为你的美貌他曾一度地迷失了自己,那是因为他为一时的孤独而放松了警惕,他对我说,他知道他是为丈夫者,为丈夫者又有什么理由推卸自己的责任。他 对我说,真该离我而去时,他却有了一份痛苦,一份恐惧与牵挂。他请求我原谅,他好悔也好恨。
但我爱我的丈夫,九年的风风雨雨使我们一起跨过了多少坎坷与不幸;九年的朝夕相处,我们含泪为对方抹去心灵的痛苦与伤心;九年的蹉跎岁月我们曾为共同的事业与幸福奋力拼搏与挣扎。九年来,我们不知说过多少心里话;九年来,我们已学会接受并容忍对方的缺点与不是;九年来,那极不平凡的一粥一饭一丝一缕间,深藏着不可缺少的温磬与安慰。我会改正并克服我的大意和出心,我会显现我的温柔与细心。我会在他疲倦归家时,为他拂去身上的尘埃;我会在他苦恼烦闷时,陪他交心长谈;我会在 他事业成功时,同他开怀畅饮;我还会在他人生的低谷时 与他共同翻越高山险壑。我晓得他在饮完一杯淡淡的的茶后会想些什么;我知道他浓郁的爱恋之后需要体验怎样的清纯!我不会为他一时的迷失而耿耿于怀,记恨终身,我不愿这大千的世界里又多了一个不完整的家庭。
这些,你懂么?你不会懂的,你也许永远不会懂的,你只以为你的美丽,他会为你倾倒;你只以为你的蜜语甜言,可以抚慰他曾孤独的心。你幻想我退出我的防线,这是不可能的,你不知道,我们爱的结晶,那唯一可爱的小精灵不能失去父爱喝母爱,我们不能让孩子的心灵蒙上阴影。你不知道,我珍惜我拥有的,那是因为我拥有的还值得珍惜,真该失去时,我就不会有太多的遗憾,那便会顺其自然了。
两人世界,沐浴着夫妻温情。
两人世界,只应是两人拥有。
两人世界,不允许第三人光顾。
在两人的情感世界里,请你退出来,请你退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