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天气,异常寒冷,这是整个冬天最冷一天。就像一首歌曲,总是循序渐进将你带入高潮,让你激情澎湃,热血沸腾,进入一种巅峰状态,一如这寒冷极限,即使冷,也要冷到刻苦铭心。
随着音乐节奏,让我忘却一切烦恼,只有一种奋进力量。在这样的季节,不是温暖的感觉,而是一种超世凛冽。寒冷凝固着血液,让你脸色苍白,没有了健康肤色,呈现一种亚健康状态表情。
炉子火,还没有燃烧起来,屋子显得冷清,房间不是对着阳光,阴暗却不潮湿。对着窗子,能感觉到外面阳光温暖,公路上车来车往,没有涌动人群,也没交通拥挤阻塞。空气略显湿润,此时的公路上,清冷,空旷而寂寥。没有城市白天的钢筋混凝土阴影下的清凉,也没有都市夜晚醉生梦死的沉醉。这里一片万里阳光,蓝色天空和远处绵延山峦,还有这高亢婉转动听的歌声。
听着汪峰《我要飞得更高》我想要的幸福,就在那片更高的天空,我要飞得更高,更高。狂风一样舞蹈,挣脱怀抱,翅膀卷起风暴心生呼啸,飞得更高。一直在飞,一直在寻找,可我发现,无法找到。若想要一次解放,就要剪短以往过往,我要生命更灿烂,我要天空更蔚蓝。我知道,我要的那种幸福,在蓝天上更高,更高......我也要飞的更高,草原雄鹰,你是否也有这种勇气与信心。
接着QQ音乐,又将我带进《爱的思念》蓝天有多高,问一问天上云,河水有多长,看一看海边上沙,远方的爱人,你是否能听到,这爱的思念,流淌的歌谣。我多想,让它夜夜荡漾在你身旁,让它的舞步,踩着月光,把我的梦,从天涯牵到你的身旁。
两首歌不同风格,一个激情荡漾,勇气信心倍增。一个是情意绵绵,表达一种思念情怀。相同的是都将思想寄托于大自然的美好。将人情感与大自然,那种宽广与辽阔融合在一起,让我们对生活寄予一种美好想象,把我带进一种忘我境界,仿佛我的理想与信念,在蓝天上高飞,我的爱情在思念中,飞向远方。
听着歌曲忘记了吃饭,肚子有些饿,电脑背后能感觉暖气温度,暖意扑面而来,我能感受炉子里的火燃烧更旺。这种空气传导,让我能感受到人世间冷暖。也许生活就是这样不完美,在抗争中,求得生活希望,一切想要的美好与幸福,都将要靠自己不断努力与追求。
温暖来自于加燃料,加氧气,才能达到着火点,燃烧更旺,才会送来源源不断的温暖。黑师狗也用一种温情眼光看着我,我每天都在用心呵护与照料它,它能感受到我善良与关怀,也许它在用一颗感的恩心,来无言表达。
我想,我们只要带着爱付出,用你的爱换取别人真情感动。让我明白,爱不是索取而是无私奉献。无论你想飞得多高,都要付出歇斯底里的辛勤的努力与奋斗。
美妙歌声,是从无数的演绎与探索中,才会将音乐,文字,情感糅合在一起,组成震撼人心音乐。音乐是语言,音响,情感交织在一起狂风暴雨,也是低缓流淌潺潺小溪,也是芬芳的岁月,也是怒放的花朵。我不知道人世间,如果没有了音乐,算不算是真正人的生活。
写到这里只能搁浅,因为我也得要吃饭,也得要生存,狗和鸟它们都吃完了,我也要呵护我自己。真的想更好的活着,多享受一下这美好人生。真想像雄鹰一样,让理想插上翅膀,在蓝色天空飞翔,去寻找我真正想要的幸福。挣脱世俗的偏见,活出个真实的,自由的,洒脱的自我。可很多时候,我们不是为自己活着,为我们的家庭,亲人奉献,承担着一种道义,德道,责任的负重。才会有这人世间的酸甜苦辣,才会有那么多的牵绊与纠结。即使这样,人们依然忙碌着,讫讫劳作着,而无怨无悔坚强努力着,这就是所谓的现实生活。但愿我的事业不断地成功,收入不断地增加,爱情不断地甜蜜,思想不断地进步。
可是,随着岁月的流失,一切美好的愿望,似乎这些都已经成为过往。想要从头再来,真的还有希望吗?听这样歌曲,让我还能感觉到希望的存在。活到老,学到老,做到老,追求到老,直至生命的尽头,人生才会有意义。人生是无止境的,而我们的生命,却是短暂的。一如怒放花朵,瞬间的美丽,四季轮回,日转星移,人生只是瞬间的永恒。一如剃掉胡须,一茬接着一茬,细碎而渺小。我们只是一个微小分子,在生活大浪淘沙中,淹没自己。也许你穷其一生,你都不会感悟到什么是幸福。穷其一生追求,也不能够获得所谓的真爱,穷其一生的努力也未必成功,就像梵高活着的时候,没有得到一点点回报,而付出的是绝望生命的代价,一切归于宿命掌控之中。
文章修改到这里,美妙的歌声在耳麦里又一次回响,手指拨动着心弦,犹如高山流水,潺潺小溪般静静流淌。激情之后,剩下全是生活,简单而平凡生活,也许会将我们带进,淡然恬静田园般美妙生活。平淡如水,心淡如兰,在这样的心情下,才能会更理智的深邃的思考人生。
生活就像美妙音乐,时而激情澎湃,时而恬静如水,时而高山流水,时而寂静无音,此时无声胜有声。生活是用音乐演绎出来的各种人的思想情感,启迪自己,振奋自己,鞭策自己,鼓励自己,感悟深邃人生哲理,将你带进正确人生轨道。
音乐用极度伤感而奋进音符,敲打着,抒发着人生美妙旋律,好的音乐,会发出对人生苦难抗争和生命的呐喊,它是一种思想,是一种情感,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奋进的希望,这也许就是我听音乐,所感受到的音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