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雨行的日记:“每个人都有不被人发现的另一面,那是心灵深处的美丽世界。”
爱着文字的人,心灵深处都有一片海,有一个美丽的世界。
那是一个最美丽的地方,最繁华的地方,最富饶的地方,最淡雅洁净的地方,最温暖芬芳的地方,最光芒四射的地方,最是天高云淡,最是海阔清澈,最多鸟语花香。
我安静地享受独自徜徉在文字间的美好。我用我的眼睛深情地凝视这大地上的纷纷扰扰;我用我的心灵感悟这人世间所有的美丽和洗刷那点点的肮脏与污渍;我用我的手指轻轻地敲击键盘用文字拼凑出许多如歌如诉的人生百图;我用我的热情歌颂那些最美丽最可爱的人;我也用我嫉恶如仇的笔触揭示人性的卑微、贪婪、狡诈和冷血。高大的灵魂,渺小的身影。肮脏、龌龊、狭隘、卑鄙的小人,平常的百姓,都是生活,都在这大千世界里生存,也在文字的笔下泣诉豪笑……
当我们静静地坐在生活的一角,看人来人往,看哭哭笑笑,看灯红酒绿,看繁华热闹,看人生百态……心就会动,就会感触,就会涌动文字的力量和优美,因为,生活让我们有了灵气、敏锐和坚持的力量。字字珠玑,句句生辉,都是心在颤动。
因为我爱着这个世界,爱着生活,爱着我的亲人,爱着那些美丽温婉的情愫,爱着阳光明媚,爱着大雪飘逸,爱着雨露滋润,爱着风轻轻的抚摸,我的心被它们感动着,激荡着,汹涌澎湃着。
生活,如水在清澈地流淌,花在美丽地绽放,鸟儿在悠悠地歌唱,一切都只是安安静静地存在着。正如:不说,只是活着,等待时间开花结果。
这个世界真的很美。我很庆幸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年代,人们可以尽情地创造、发明、改变,让大自然在我们的眼前风光无限。让祖国的江河川流不息,让山山水水轻歌低吟,让人们自由地徜徉在自然的怀抱。
每一个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人,都应该热爱它保卫它捍卫它,让它永远美丽、洁净、清纯。而不是如日本人一样强取豪夺,践踏和蹂躏,让世界生灵涂炭,民不聊生。
要想这个世界永远美丽,我们就要捍卫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