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聚会。
烤全羊的肉香混杂着酒精浓烈的人情味,在喜庆的新春快乐晚宴厅漂荡,一张张笑脸,仿佛彩绘上美人定格的笑容,永远灿烂。
我在一角,也定格着同样的笑脸,看着这一张张表情丰富,内涵深刻的脸。祝福声声中,哪句情真意切,哪句话里有话,哪句暗藏玄机,哪句只是逢场作戏而已,我不想去揣测,没有意义。
人们端着酒杯,成群结队,一波一波地自领导开始,敬酒,整个宴会厅乱成一锅粥。
一杯酒一份情,醉眼朦胧里谁能清楚平日里谁是扎扎实实辛苦的,谁是得过且过偷奸耍滑的,谁是攀权争宠的,这个舞台令更多的人伺机而动,充分展示自己人际关系方面的魅力。
那些喝得面红耳赤的,那些面不改色心不跳的,那些战战兢兢的,那些耀武扬威的,那些心有灵犀的,那些献媚邀功的,那些张扬跋扈的……人啊,究竟是利益,还是真情?究竟是快乐,还是应酬?究竟是为了生存,还是原本就有的嗜好。
酒场,是最大的人气场,是最令人疲惫的地方,是最考验人的地方,是最能脱颖而出、出类拔萃的地方,是最显尊卑权贵的场所,所以也是最能看清一个人本性的地方。
在这个利益场、人情场、快乐场,充分暴露着人的欲望。假如你静静地呆在一隅,细细地观察,这儿有人生百态。是一幅众生相的绘图。
有一点是真的,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走过,你一样我也一样,时间没有偏你一秒也没有偏我一秒,这就是公平。
上天,是公正的,希望领导是万众信赖的,慧眼视英才。
走在新的一年,都快快乐乐!健健康康!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