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在这里上班的第15天,如果不算周末,今天是第十一天。我依旧有些紧张,心跳得砰砰快,手有些颤抖,不受控制!对于每一个人,我依旧还是陌生,我感觉我和他们是不一样的。每一次心的跳动,我都怀揣着不安。是我太脆弱,还是别人太坚硬?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一事无成,可能是害怕,忐忑和顾虑,我总是怕多走一步便是万劫不复。跌落深渊的感觉我无法想象,所以我选择站在这里不断的观望,即使我什么都看不到,但我依然观望着!
我想我的忐忑不是没有理由的,但是否顾虑太多?我有时候这样问自己,我不断的剖析,拆分,我能很清楚的看到每一个答案,我却无法去完成这个答案!也许这就是别人常说的局中人吧!
生活依旧在继续,困扰也依旧在继续,我有点着急。这就是你要的生活吗?单一的循环,不可控制的砰砰跳的心,每一下都那么沉重,每一下都不受控制。我想每一个人都会有这种感觉,有点窒息,但又无法改变。我很想知道,当你遇到这种无可奈何的时候,你是否知道如何去改变!
不知你是否曾期盼过以后的生活?我曾经美好的憧憬过,不止一遍,在梦里,在脑海里,在文字里,在谈天说地里。我曾期待,每一个午后,或阳光明媚,或大雨滂泼,阳台下,一杯醇香的咖啡, 一台笔记本,我可以把每一个文字都变成一个音符,我可以淡然的笑看人世间,听三俩孩童嬉戏!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我想这就是我一直在追寻的生活!
但是我无论如何都做不到陶渊明的淡然,洒脱!那得要多大的勇气,始终无法达到这种境界,至少现在这样的生活对我而言依旧只是期盼而已。
画地为牢, 有时候我觉得可以用这个词来形容自己!不进不退,不上不下,困在这里,成为生活的囚徒,用一座看不见的牢笼,苦苦挣扎,但其实什么都没有,往往一小步,就再也不用活在水深火热当中。
是否太理智?把每一件事情都想得太通透,所以少了一股冲劲,让年少变成一种老成,本是朝气蓬勃的年龄,却让别人觉得朽朽老矣!我想是的,每一件事情,我总是在脑海里过滤千百遍,但最后往往事与愿违。我总是颤抖着去做,负担着,畏首畏尾,试问这样如何把一件事情做得人人夸赞。生活其实就应该坦然一点!你想得复杂了,她就变得复杂了,试着让自己简单一点,她也会变得简单一点!
谁都不喜欢复杂的人,其实我很简单,偶尔有人觉得我缺心眼。待人我往往真心以待,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我也会大大方方的呈现出来,我无法做到明明心里不喜欢你到极点了,面上却和你谈笑风生,浅笑嫣然。我无法做到把每一个人都看成是一种利益的交换,获取!我不知道这是好还是不好,我觉得这样我可以活得轻松一点,因为很多时候我已经活得很复杂了。
我总是很慢热,很多事情我总是比别人慢一拍。不管是工作,生活,还是朋友。很多时候往往一句话别人早已明白,了然于心,而我要去细细品味,有的时候还会在心里翻来覆去!当我明白过来的时候,往往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每个人见到我的第一眼都会觉得我是一个不太好相处的人,话不多,有点不苟言笑,更多的时候喜欢自己埋头苦干。我没有求助人的习惯,我不知道这是一个好习惯,还是一个不好的习惯。这让我显得有点孤僻,总是和别人格格不入。很多时候我会为这件事苦恼很久。
我总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当别人一点点的成长,我却发现自己还没有长大,我依旧保持着自己的潇洒。当我醒悟的时候我才发现,这早已不是我的小社会,这是大家的大社会,再也没有人可以包容你的天真和个性,而我只能学着去适应。
如果人生是一个故事,当你以为你是主角的时候,在别人的故事里,你永远都只是一个配角,甚至路人甲,或者连路人甲都不是!别带着主角光环,你不可能把你的人生过成一部电视剧,一部电影或者是一本小说。
思绪很乱,写的也是乱七八糟的,我不知道我想表达什么,这一刻,我的内心是紧张的,不安的,我想学古人的潇洒,学着去笑看人生,但我总觉得内心忐忑,怀揣的惴惴不安,每一天都过得小心翼翼,再回顾时却发现每一天都被过得凌乱不堪!而我只能在一个个文字里寻找着安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