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一个人呆在静静的时光里寻觅着,寻觅着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又总在感慨光阴似箭,岁岁年年的轮回,蓦然回首,已是过去多年。
秋风渐,思念长散文
秋风起,意渐凉。
淡淡的曲子淌过心尖,其实旋律并不伤感。只是在这深秋的季节里,有股思念就如那秋风,瑟瑟地直入毫无防备的心房,夜,好凉。
听曲,一遍,一遍;想你,好久,好久。有种亲切,仿如此刻的你就站在我的身旁,浅笑着看我,叫着我的名字。突然间,泪眼朦胧,好多好多的话语我竟无从落笔了,剩下的,只有光秃秃地思念,那么长,那么长。
想起一些人,一些事,难免感叹着,是不是我们想要的太多?当有些笑脸只能在残留的记忆里俯身拾捡时,那该是一种怎样的心酸与痛楚啊。那一刻,就连只想简单快乐走过人生的意念都变得如此地卑微与不复存在。走近了,又远了,这来来去去的缘份,又怎能是我们左右得了的。如果不再忆起,如果当真成为某种累赘,那么就这样干脆的了断吧,不看不想,不见不念。就让往事如云烟,随着秋风飘落于尘世,何必去伤感,何必去在乎。
好想去看落叶飘零时的美丽啊,想看着它在阳光下斑驳,随着秋风起舞,看着它划着弧线,从头顶悠然飘过,数着,一片,两片,三四片……片片都是如此淡然,又是如此美丽。可在这渐行渐深的秋季里,它还会为我的一己之念等待吗?
我只是在想,如果我是那片落叶,会随秋风飘到哪里去?会如蝴蝶般翩跹栖落于你的窗台,装饰你眼中的美丽吗?还是会缓缓坠落于水面,孤零零地,随波逐流于无边无际的大海?
我笑,笑自己的情怀总是免不了少女般的梦幻与天真。
其实,我们是该学着满足的,不要只在意遗落了的风景,而忽略了身边的那些美丽。不管岁月如何变迁,身边的他和她,永远都会是你的守护天使,不改变。
这个时候的家乡,已是冷气逼人了吧。妈妈听到我的声音甚是高兴,不停地嘘寒问暖,而我却是内疚万分。记不起多久没给妈妈电话了,还是他提醒督促着我,我才庸懒的拿起手机拨通号码。不善表达容易伤感的自己,总是不喜欢给任何人打电话的。尽管内心有着太多的想念和挂牵,我都不会用语言表达出来,只偶尔会在文字里,写下一些心语,把它们说给自己听。也许是我太自私了吧。
关切的话语在耳边萦绕着,温暖如春。亲情,就是一道永远也割不断的风景线。不管你身在何方,相隔多远,不管你有没有想着他们,念着他们,他们都会在原地一直等着你,念着你,没有怨言。
提及奶奶,不禁又感伤起来。自打爷爷去世后,奶奶更是少了一个可以说话的人。如今年事渐高,腿脚不再利索,爸妈要她搬过来一起住,而她却说不习惯,宁愿一个人守着冷清的房子,不出门。更糟糕的是神智也变得越来越糊涂,记忆越来越稀少。去年年底回家,当我们站在她面前,问起谁是谁时,她在模糊的记忆里找寻了许久,才含糊不清的说出了几个名字。这样的场景让我的内心一阵酸楚,这可都是她的儿女和孙辈们啊。
这两天家里天气略微好些,有些阳光暖暖照着。久不出门的奶奶竟然一个人来到了我家。虽说不远,但也得费多大的力气啊。奶奶一进门,似乎在寻找些什么,许久,才问妈妈,“你家两个大的呢?”“哪两个大的?”妈妈没反应过来,直到奶奶说出名字,妈妈才明白,原来是在说我和妹妹呢,问我们两个怎么不在家。妈妈告诉奶奶,我们都在外面赚钱,要过年才回来的。奶奶听后,哦了一声,我想,那神情一定有着些些的失望吧。
我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虽然每次回家我们都会给老人家钱和东西,可又何曾真正想过要陪在她的身边,说说贴心话呢。想起以前的自己还偶尔跟爸妈说起,爷爷奶奶太重男轻女,小时候有什么好吃的都没有我们女孩的份,做错了事挨骂的也总是我们女孩子。
岁月的无情,不仅苍老了容颜,也摧残了记忆。在她越来越稀少的记忆里,居然还有着我和妹妹的影子,还在念着她们为什么没有在家,怎么还没有去看望她。不管爷爷奶奶曾经是以怎样的态度对待着我们,那些不偷快的回忆早已随着溜走的光阴掩埋在了岁月长河里,而今剩下的,只是奶奶对孙女的思念。对这些,我们都是应该存着感恩的。
今夜,站在深秋的季节里,是如此的想你,想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