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呢?大多数人可能都会停下来,并且从梦想那里逃回来,因为身体里那个渺小的自己打败了那个更伟大的自己。
你是不是这样?曾经以为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很容易,可是在被现实的打压之下,你才会发现事实是多么的残酷。
你以为你和别人不一样,可当你越来越大,你会发现原来你也就是个普通人,大家也都差不多。唯一有区别的是大部分人被生活磨没了志气,而只有那少数人,依然坚持着自己的梦想,仰望着星空,完成了那些你梦想中的事情。
或许我们真的很普通,或许我们一无是处,可是我们也能有一颗追逐梦想的心,即便成不了那种特别伟大的存在,我们也依然可以成为自己的英雄。
很多人说,你相不相信,这个世界上一定有另一个人存在,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这句话是没什么毛病,可是为什么一定要让别人来过你梦想中的生活,怎么你就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吗?
你在恐惧着什么?
很多时候我们依然停留在原地,是因为我们依然心怀恐惧。我们不清楚做那些想要做的事情会付出什么代价,朝着那个方向做又会发生什么,一切都是未知。
未知是最让人恐惧的,因为你根本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
很多高考之前的人迷茫,是因为不知道自己能考上一个什么样的大学?那些毕了业的大学生迷茫,是因为不知道自己能找到一份什么样的工作,这辈子要做什么工作。工作之后的人依然迷茫,迷茫这份工作并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可是好像也不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你看啊,人穷其一生都在追逐着什么,你不清楚那是什么。于是你迷茫,恐惧,因为你不知道即将发生的事情会给你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你也不知道你的人生应该是什么样子。
你在恐惧着什么?其实有的时候我们恐惧未知,是因为我们把恐惧过于放大化了。
卡耐基在《人性的弱点》一书中写到:“当你觉得恐惧的时候,就把让你觉得恐惧的东西写下来,然后仔细想想这件事发生会给你带来什么样的后果。”
其实很多时候事情根本没我们想象的那么糟,而是我们自己把事情往坏的那个方面想,你的思想决定着你做事的结果,这点是没错的。
把事情往好的方面想
很多时候我们做事情,都喜欢往坏的方面想,可是往坏的方面想,并不是意味着就要往坏的方面去做。
可以给事情做最坏的打算,却并不意味着要消极的对待事情,情绪在很大程度上能决定着一个人做事情的结果。
一件事情你消极的去做,那你得到的自然是消极的结果,你以一种积极的态度来对待事情,我觉得最后得到的结果就算没有那么圆满,我想也差不了多少啊。
很多时候人们做事情总会说:“那么难,一定做不了”。于是以这种为借口,来逃避做事情,一遇到一点点挫折,就给自己找借口。
人都是感性的动物,在很大程度上都受情绪的控制。为什么有的人能够把事情做好,而有的人做不好,是因为对待相同事情,往往会得到两种不同的结果。
把事情往好的一方面想,同时做好各种备用计划,确保事情的顺利实施。用心做好事情,有一个好的预期,并朝着这个方向努力,这样才能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
光想不做也不好,万丈高楼平底起。做事情都是要从小到大的,决定做一件事情就立刻行动起来,从一件小事入手,慢慢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改变自己。
时刻准备着做好一件事
你的梦想是什么?你决定为你的梦想付出什么努力?你准备什么时候开始做?你准备好了吗?
很多人总想着那些改变自己,可是能够真正能够坚持做事情的人少之又少。想着减肥,没有一个具体的目标,想学英语,却不知道从哪个方向入手,想学着写作,却不知道应该怎么入门。
你没有一个具体细化的目标,确保到每一步做什么,每天做什么,你就永远也不会准备好。
想减肥就每周去几次健身房或者每天跑步五公里,想学英语就从音标开始,听、说、读、写,一点点来,想学写作就去找一些权威的课程,确实对你有帮助的,而不是只靠一些标题来哗众取宠。
《穷爸爸富爸爸》一书的作者给我们的建议是:每天都要去做比你的渺小更伟大的事情。
我们不可能擅长很多事情,但我们可以花时间来学习和发展我们所应该掌握的技能,坚持下去,我们的世界就会发生改变。
不要逃避那些我们真正应该做的,能够改变我们自己的事情,不要被未知的恐惧吓坏,勇敢迎上去,经历过之后你才会发现那些恐惧都不值一提,从小事开始去做,一点点改变自己,这样,我们才能成为我们梦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