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feel去生活-散文欣赏
很多时候,我们的忍不住也许对当事人而言,就是莫大的支持,我希望这次也是,也许是我太了解这个叫feel的东西了吧!如他所言,唱歌要理解歌曲和意境,才能唱出那种feel。听歌,很多时候,喜欢的也许只是哪些调调,也可能是里面的一两句歌词,亦或是给予人心灵的那种震撼,因此,一直以来,都没有这个勇气,去承认,自己是真的懂音乐,实际上,好像也不懂什么,哼歌只是随调,歌词完全是自己瞎编的,唱十遍几乎没有重样的,就像一个人在自言自语,选中一个背景音乐,自己去填词,很少去记忆,因而应该都是绝版吧!
很多时候,我们都是靠着feel去生活,虽然听起来是那么的不靠谱,但却无法否定,的确是这样的,尤其是于我而言,我太需要这种生活的feel了,感觉对了就是对了,像恋爱、写文、爬山、旅行、骑行等所有我喜欢的事情一样,没有太多的犹犹豫豫,纷纷扰扰,也没有太多对自由的羁绊和数据的捆绑,对了就是对了,随心罢了!
刘同曾说过一句话,让人记忆犹新:太多人输在不像自己,而你,胜在不像别人,这个世界有的时候需要迎合,需要谄媚,也许世界本不需要,但你觉得很需要,人之初,从来都不是性本善,我们都是在成长的过程中学会做人的道理,没有谁出身就会。有时候与众不同,坚守住自己的底线,是另辟蹊径的创新,更是对一些品质独一无二的坚守,守得住寂寞,耐得住孤独,也许你会离成功更近,但成功究竟是什么概念,取决于你内心的诠释。
我们承认如果一场恋爱不经历风雨,一篇文章没有灵魂,或许都不会给人留下深刻地印象,有时候,过程比结果更令人欣慰,用这种feel去行走人生,应该不会太差,我一直觉得,善感是女生的专利,却没想到红尘中的男子也会有诸多感悟,也许,感觉对的时候,无关性别,无关风月,只是那一缕景,那一丝若隐若现捉不到摸不着的感觉罢了!
我们听过无数次这样的话,跟着感觉走就对了,可是,有时,当我们跟着感觉走的时候,总能隐隐约约听到周围发出不同的声音,原本坚定不移的内心开始浮躁,彷徨,周边比你小的姐妹邻居都已结婚,你还单着。于是杞人忧天般的托腮望着星辰,莫名其妙的恐惧袭击而来,天哪,她们都结婚了,都有对象了,我还单着,会不会就这么一直单着,是不是该找一个,最好是能闪婚的那种请相信,幸福只会迟到而已,但从来不会不到,何必委屈了自己做了一个错误的成全,上天在创造亚当的同时,也用他的肋骨哺育了夏娃,所以,压根你就是在瞎操心!
没人会否认一点,生活中我们的确需要别人注视着前行,无论是远古时代还是科技信息发展到今天这个时代,没有人是可以离开社会而能独自正常存活的。若长期活在世俗的眼光中,很容易迷失自己,活成别人期望的那个样子,万一生命陷入了黑暗中,你会幻想把自己变成另外一个人,那个你在迷茫时极想变成的那个人,那种生活在纯属想象中,不在身边人的目光聚焦下生存的人,就是你常常幻想成为的那个梦想家。实际上,生活中从来都不缺少追梦之人,只是他们大多都只停留在梦这个环节,亦或只是在嘴里说着想追,但却始终未曾迈开步子,太缺少实干,也就只能做个梦想家了!
然而总有些人在外界嘈杂的声音中,依然能够活出自我,坚持自己的立场,他们不会强迫自己融进一个圈子里,他们背影孤独但灵魂从不寂寞,他们会用自己最强大的内心去冲破世俗的障碍,坦然接受命运赋予他们的那层孤独,不受外界观点束缚,不花费过多精力去担忧那些无关紧要或者根本就不需要担心的事情,就像你发现的,很多优秀的人,根本就不合群,其实,不是他们不合群,只是因为他们合群的里面没有你,仅此而已。
或许我们唯一的不同仅仅在于内心太过浮躁,不大敢相信自己的感觉,常常把结果朝坏的方面想,自己吓自己,说到底还是你不自信、懒惰、懦弱、给自己找一个借口罢了,或许你不会意识到,我们走过的路从来都不平坦,唯一可以平坦的地方便是我们的内心,嘲讽与打击从来都不应该成为你放弃的理由,你需要的是正视自己的优势与不足,更好地脚踏实地,相信自己感觉!这将会是你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