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之前,我比所有人都骄傲,就因为我嫁了个好老公。可是现在呢,我被众人狠狠地踩在脚底下,每个人几乎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我浑身不自在。是的,我的婚姻经营失败了,而且败得很惨。我无数次地问过我自己,是不是真的做错了,我真的很想找到我自身的原因。可是我找不到,但我越发自责。我不是一个称职的妈妈,我没有办法跟我那年仅八个多月的孩子在一起朝夕相处了。每次拿起手机,看着手机屏幕的我深深陷入无尽的痛苦之中。
人除了生死,什么都是小事吧散文
在我25岁那年,老妈就逼着我各种相亲,而我很天真地以为自己不需要嫁人,一个人自由自在多好。可是经不住我老妈的语言攻击,她老是说我嫁不出去了。我就这么被吊在半空中,上不得上,下不得下。终于有一天,我遇见了他,第一眼看到他真的是觉得他人高马大的,看上去比较老气,即使修剪了满脸的胡子还是能够清楚地看到胡根。咋一眼看上去真的是那种不太起眼的男生,但是我的择偶标准是胖子,三不------不赌,不喝酒以及不抽烟,最关键的一点是他老实。有阿姨说我了,人老实能当饭吃吗?可是我不介意,我一点都不在乎他的长相,身材以及木讷,我只想找个疼我老实一点的男人嫁了。在订婚后,我有了他的孩子,当然,这是在我意料中的事,我计划好了要生个猴宝宝的。从怀孕开始,我就想着怎么保护我的宝宝。嫁到他家才发现,他家的环境并不是太好,因为我公公经常抽烟,喝酒,弄得楼上楼下都是烟酒味。为此我特意买了一台空气净化器在我的房间。白天的时候我就回自己的家里写字赚钱。本来在他家养了三只狗,其中有一只狗死了。等我嫁到他家后我又发现多了一只狗,听我婆婆说没人要了,可能会被杀掉,于是就拿回来收养了,好吧,出于同情,有身孕的我并没有计较什么,还是继续我的生活模式罢,尽量让宝宝不要出于一种亚健康的环境下。我特意跟我老公讲,等到宝宝出生的时候家里还是不要养狗吧,他也答应了。
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大半年,我自认为我老公跟结婚之前并没有什么区别,他还是那么顺服我,什么都听我的。而我是个还算有点主见的人,所以我认为对的事情就跟他说,但是每次他不能够很好的完成。就拿狗来说吧,我跟他说让我公公把狗牵走吧,宝宝快要出生了。他说了,但是狗还是在家里,家里每天还是请客吃饭然后。我前前后后跟他说了总有五六次吧,还是没有动静。事实证明我老公并没有信用。于是我有一天真的发火了,还哭了几场,他们这才把狗牵走。我以为事情就这么结束了,然而并没有。是的,我过几天又听到了狗叫,看到了同样的狗。他们并没有把这个事情当回事,好吧,那我就再等等,或许等宝宝出世了可能就会牵走了罢。
2016年7月27号,我历经十二个小时将宝宝顺产下来,宝宝属于早产儿,不足月就生出来了,但是小家伙还是挺有分量的,足足有7斤9两。面对着这个小生命的到来大家都很高兴,接着我就出院回家了,原以为他们已经将狗牵走了罢。回家满眼看到的还是狗,但是我还是想再等等。月子里,我婆婆每天给我一菜一汤吃,我也没什么奶水,宝宝可以说是纯奶粉喂养,那个时候我就怕宝宝营养跟不上。于是我让我妈送点营养汤给我补补,跟我妈唠嗑的时候,我讲起了狗这件事情,我妈看着我受委屈心里也不好受,于是她就跟我婆婆再一次提出了这个要求。我在隔壁听到我婆婆理直气壮的声音,意思不是他们不想牵走狗,而是狗自己要回来。还说了一些难听的话,把我妈气走了。我能说什么呢,自己还在坐月子,尽量不要生气罢,我安慰自己道。但是经过这么一闹,狗终于牵走了。
俗语说的好,“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在宝宝的成长道路中,我跟他爸妈的摩擦是最多的,而我老公就是保持沉默,什么也不说不管。但是每次在房间里闻到楼下致命的烟味和一大群人在那里大声聊天,而我的宝宝在睡觉,我就觉得有点对不起他,我没有能力让他有一个好的成长环境。别人年底都高高兴兴地去银行存钱,我呢,除了宝宝的压岁钱以外,我老公什么都没有给我。他说今年别人那里要不到钱,他爸妈已经借钱几十万了。我很理解他们的处境,没有为难我的老公,我想自己赚钱可以零用下,大家平时节约一点,到明年应该可以还债的吧。然而,我公公变的愈发的不可收拾了,每天吃饭吃到七点多,然后就开始,一直到11点半。我让我老公去说过,现在宝宝生下来了,家里不能够抽烟,又是不足月生下来的,如果不抽烟光是是可以的,我也不反对。他去说了的头几天,烟是不抽了,我满心欢喜,以为事情就这么结束了,可是没过几天又闻到了烟味,而且这个烟味是透到房间里的。我让我老公继续去说,然而并没有什么用。于是我又再一次发火了,我跟我婆婆说,让公公他们去外面赌吧,赌到什么程度我不会来管,但是在家里就不能了,对宝宝对整个家庭都不好。自己又背了那么多的债,天天吃喝赌钱就更加聚不拢了。
就因为这件事情,他们家里人对我超级不满意,就连村上人都说我是第一个管公公的媳妇。有些人的话更加难听,说我在家里等着过年杀了吃了。我不跟他们一般见识,我放不下我的宝宝是根本原因,自己是自由职业,照样能够宝宝和赚钱兼顾。但是我婆婆听到别人这么说我,她也没有帮我说句话,她明知道我在写字赚钱。这些我都不介意,我想还有我的老公会支持我吧,我很明确地跟他说过,既然我们结婚了有了宝宝,钱就要悠着点用,像你老爸这样就算赚钱到年也存不到什么了。我有这个想法是源于我特有的中国传统的家庭观吧。我想这么一来他们就不赌了吧,可是没过两天又开始了。我真的是太累了,不仅是对自己失望,对我老公也是很失望的。
那天我记得我爷爷在医院里等着做心脏手术,我很晚回去,本来心情就不好,一看到他们又在了顿时就恼怒了起来。我很大声地跟我老公说道:“你们还想不想好好过日子了,我天天省吃俭用一心为了宝宝,为了这个家。我让他们不要抽烟他们不听,那么就不要来赌了。你今天就把这件事情解决,不然我就回娘家你一个人过吧。”我老公非常淡定,他不说话,也不让我走,最后就说了句:“这个是没办法的了,我总不能管我老爸吧。”我喉咙大了起来,这句话真的是很气人,我不是要管公公,只是让他们不要抽烟有这么难吗?如果不能做到,就到别人家里去赌不行吗?不一会儿,我婆婆去告诉了我公公,我公公上来了,居然跟我说你这么管我,我一点都没有权利做我想做的事情了吗?要是我们全家都生活在你的这个状态下还怎么过啊。当时我就觉得他真的太自私了,为了自己享受,可以让孙子生活在这样一个乌烟瘴气的环境下。最让我心寒的是从头到尾我老公没有任何的意见,他真的是是非不分,虽然他是个孝子,但是关键时候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都不知道。
在我的极力反对下,那群人走了,而我落下了一个管公公的臭名。第二天我的一个阿姨打电话来,说我的事情都传遍了,说我管公公。我承认管他是我的错,但是我到底为了什么才跟他吵的呢。如果我是那种吃喝玩乐的人也就算了,我什么都不会管,可我作为一个母亲,只是想到了宝宝的处境,难道我错了吗?
没过几天,他们家后面就建房子了,而这个建房子的理由特别奇葩,我公公要搬到后面去赌。简直是搞笑,为了自己享乐,他可以在背负债务的情况下再筹钱专门建个赌场,我也真是服了他了。既然他那么喜欢赌,那就由他赌吧,我回娘家。我跟老公说,“既然你老爸执意要赌,为了宝宝的健康,我们还是搬出去吧。”他当时答应得很爽快,我以为他是支持我的。可是当我在娘家住的第二天,他很早就下班了,过来跟我说要他自己跟我偷偷地离婚。这对我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以前看着别人离婚倒没什么感想,现在落在自己头上了,一下子有点着急了。我表面上看上去坚强,内心是脆弱的,我一下子经不住打击哭了起来。我走到我妈跟前说他要跟我离婚,我老妈倒是表现的很淡定,既然他们都已经决定好了那就离吧,但是离婚是大事,要跟他的父母说好罢。
我万万没想到是我深爱的那个男人提出的离婚,我承受不住这个压力。我问他我做错了什么要跟我离婚,宝宝怎么办,你不是害宝宝吗,是不是你们一家人已经商量好了?他的回答让我寒心:“你这么闹,我爸妈毕竟是生我养我的人,他们虽然没有对我好过,但是父母毕竟是父母,宝宝没事的跟我们,订婚钱我们也不要了。”听他这么一说,我顿时醒悟了,是他们一起把我踢出去了,而他永远是一个在爸妈怀里生活的孩子,没有一点男人应该有的担当和主见,他把我跟他一年多的感情视而不见,就因为我阻止了他爸赌钱而跟我离婚吗?而他老爸为了自己的享乐而要牺牲儿子的婚姻作为代价,我想这个婚离得太不值了吧。我有听过别人因为种种原因实在是到了不得不离的地步才出此下策的,现在就因为这个奇葩的理由把我驱逐出去,他们也真是够可以的了。我自己倒是无所谓,离就离吧,宝宝怎么办,没有亲生母亲在身边真的好吗?如果有人代替我了能像亲生母亲一样照顾他吗?各种的猜想充斥着我的脑海,让我不能自拔。一个我一直想着念着的人对我却如此薄情,难道我真的做错了吗?我的眼泪不停地流着……我在想是不是离婚对于他来说是小事,除了生死以外,其他的都能忽略吗?我想我不能够,因为我是人,不是冷血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