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静待花开散文
认识,并没有盛大的开场白,也没有鲜花与掌声的陪同,就像是一个不经意而过的路人,然后相互寒喧了几句一般的自然。你,便开始走进我的生命。
走进,便是给了我一地春色的烂漫,走进,你便用你的怀为我构置了一片温暖。你没有华丽的词语去芬芳那些所谓的大道理,也没有一支妙笔为我临摹娇容俏妆,只是,在我伤心难过的时候,你会陪着我一起哭,而我笑意盈盈的时候,你也快乐的像个孩子。
我是家里的独女,从小,看着别人炫耀自家姐妹这长那短,便总是投以羡慕,那么渴望着有一个可以钻在一个被窝里嬉笑谈心的姐妹,或是听她温言细语几句来安慰我小小受伤的心灵,一直,一直就那么在心里默念着,愿上天许我一个美丽的姐姐。
不知是一种好强还是所谓的倔强,现实生活里总爱将自己严严包裹起来,那些长长短短的心事总是隐藏的很深很深。也或许,世情如此薄凉,我已然不敢去相信谁。而你,只是一个网络中人,一个虚拟的世界里在鼠标的游离中构造着的人物而已,可却给了我那么真实的宠爱。
在你的面前,我无需去掩饰什么,可以肆无忌惮的和你谈着我的那些歪歪扭扭的心事,也可以无所顾忌的去和你发泄一通,骂几句让我不开心的人和事,而你从不会生气,甚至是不好的语气都没有,给我的,永远是一种如水般舒缓而平和的爱。在你的世界里,我像是一只任性的飞鸟,天晴了,你放我去往蓝天,任我闹任我笑,而风雨来临,便将我唤于怀中,小心呵护着。
现实中,又能如何?一天看不到我上线,你就会担心,就发过信息来问长问短,有什么事情你便焦急的打过电话来,你总是说:“你就是我的亲妹妹”,是啊,我唤你一声“姐姐”,你便是笑着“我听到我的宝贝妹妹在叫我了”,你给我的,永远是一份舒心的情谊。
那一次,我任性的玩着失踪,你一遍遍地拔打着电话,一遍遍发过信息,你说“妹妹,你回个话,你想让姐姐哭死吗?”,看到,我的眼泪像决了堤的洪水一样不明来由的就四处狂奔,半夜,你怕姐夫说你,便躲在背窝里给我打电话,我的自私让你担心了,可你没有生气没有怪怨,只是着急,焦虑,牵挂。于是,失踪了一天的我在第二天清晨再也无法忍住,电话拔过去,我们姐妹俩便一齐哭了起来,那个时候,如果能在你的怀里多好啊!可是依然是一根细细的电波承载着这厚厚的心心念念。
有缘,纵是千里万里又当如何?相通,纵是万水千山何以为惧?你是那般温暖的女子,你又是那般美丽的女子,你的善良,淳朴是我一生最为敬佩的。你不是雍容而仪态万方的牡丹,那样给人高不可攀的美,亦不是清雅馨香的樱花,那有点太过小家碧玉,而你,只是一朵在秋风中傲然的菊,我感觉是这样的,特别是在山野的风里招展的那种美,让人有一种凌然的感觉,那份美,美得有骨感,那份美,美得坚韧。
初相识,莫名,我便愿把深深的心事诉于你,是因为你生性给人的那种亲切感吗?还是我们姐妹真的有缘?佛说五百年的回眸才能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或许这句话并非是拘泥于爱情的遇见吧?我与你姐妹的缘份也是经过了前生无数次的回眸,或许是在哪一世菩提树下一场未了的缘吧?此生,你是上天于我的一份恩赐,我愿一直做你的宝贝妹妹,一直被你放于手心
我也要你陪着我一起走尽这人生的风风雨雨,我瘦小的肩膀有些力不从心,总是渴望在每一次的挫折与磨难到来时,能够和姐姐絮叨几句,哪怕只是絮叨几句,仿佛也感觉到有些东西找到了一种安放的地方,有一种踏实的感觉。总能让我感受到天涯,或是海角,总有那么一个人在注视着我,随时张开着怀抱在等待着我,纵是世情以凉薄欺我,纵是世界抛弃了我,可,姐姐却依然在,依然在无怨无悔的守候着。
深重的情,总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积累起来的,与你相识五六年了,那几千个日夜里碾过的光阴的故事,一道,一道,绘就了你与我今天美丽的情缘,已然数不清我在你的面前掉过多少次泪,可却清楚记得每一次都是心疼的陪我掉泪,你知道吗?听到电话那端你的哭声,我就明白,无论是何样的情,总在一个真字,你如此真挚地给予,叫我怎能不感动?又叫我如何不去珍惜?
我说“姐姐,我是一个不省心的妹妹,总是叫你跟着担心”,你却浅浅而笑“姐姐只要你好好的,比什么都强”,是啊,你的给予是不计付出的,相比之下,我给你的真的太少太少,虽小半生时光已然而过,而习惯了被别人宠溺的我所给你的真的太少太少。
我是幸运的,能在这飘渺的世界里找寻到如此一份情深意重,能在这茫茫人海里打捞到如此一份情真意切。就像我喜欢三毛的真性情与率真一样,喜欢姐姐,也便是喜欢了她的那份朴素而真诚,三毛从不会嫌弃那些土里土气的乡下人,在三毛的世界里,一块土圪垃都有着华丽的生存理由,而你,我的姐姐,没有清照的婉约,没有张爱玲的高傲,你只是你,一个普通的山东女子,一个尽心侍奉公婆,相夫教子的家庭妇女,可在你的身上,我总能看到那点点的光辉在熠熠生彩。
无疑,你是可敬的,无疑,你也是美丽的,早年便看到这样一句话:人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而是因为可爱而美丽。外在的一切表象不过如那浮萍一般,随着岁月的洗礼,总有褪却的一天,而一切附在骨子里的那种本质性的东西才真的经得起流年的打磨,且随着风霜的磨砺才会越发显得耀眼。
相识,于网络,相交,于网络,多少次梦想着能与你促膝而坐,走在你的城市里,贪婪地吃着你亲手做的饭菜,然后调皮的冲你笑笑,或是调侃几句,亲眼看到你会心而笑,那将是多么快乐的事情啊!
于是,我说:“姐姐,我一定会去看你”,会的,总有一天,我会带上我的这份情谊,从我的城市出发,然后一路看着车窗外的美丽景色,听那铁轨发出的美妙音符,我想是为我与姐姐奏响的相聚欢歌吧?
于这浅夏的夜色里,我且掬一捧清风入怀,再置一念牵挂入心,姐姐,记得我们的约定,妹妹一定去看你!此生,此端,彼端,一份牵扯往进了你我的宿命里,我便认定了你一生是我最亲的姐姐。
植下一缕美丽的愿,我与你,一起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