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诞是谁?朋友问。
我给她打开视频,她看的哈哈大笑。
这两年喜剧节目很火,看了很多,像《欢乐喜剧人》,《笑傲江湖》等,大都是以小品形式出现,但我觉得真正考验搞笑功底的还是脱口秀。
去年无意间看到《脱口秀大会》和《吐槽大会》,发现一群说脱口秀的年轻人,都很不错。一开始先注意到桀骜不驯的池子,后来发现,那个小眼晴的李诞虽然不帅,但太有才了。才华就像怀孕,时间久了总能看出来。
李诞的搞笑是不动声色,槽点信口拈来,聊什么切入点都很新颖,转换自然流畅,还很有笑点。让你会心一笑,继而越想越好笑,被吐槽的人还不会生气,还会觉得:咦,好像是唉,跟着一起笑。池子和建国的段子也好笑,可是池子太放松了,有时放松的让人觉得有点儿戏了,所以他的段子质量不稳定,有时候包袱抖的好,有时候一般。建国呢,每次看见他,总想起老梁,总琢磨他俩为什么这么像!而且建国的语速太快,抖包袱的节奏不对,有时候生怕抖不响,说的太急,自己把自己逗乐了,观众还没听明白啥内容。
冯导说过,演员念台词的功底很重要。我觉得,脱口秀演员更是如此。全靠一张嘴,灯光,化妆都没用,说什么,怎么说,卡的点很重要。所以建国说的时候我总觉得他像班里那种嘴贫的男生,贱贱的样很好笑,段子的笑点不够高级,气场不够稳。
所以节奏方面,个人觉得最好的是李诞,博洋和rock也不错。
还有“犀利主妇”思文。
作为场内唯一的女脱口秀演员,她才思敏捷,语出惊人。
前段时间《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很火,熬夜看完,很想在微博上@思文,思文快来看啊,这个电视剧里有料,可以参考。已婚妇女爱吐槽,生活处处皆段子。
微博上思文也是个段子手,她说:矮小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所以,我喜欢思文,除了她搞笑,还有二点很有共鸣:已婚和个子不高。
思文个子不高,估计和我差不多。有一期请何洁来,俩人就身高吐槽,笑得我前仰后合。
同为已婚妇女,显然她比我们都洒脱,她调侃:“老公是什么?老公其实是睡上下铺的兄弟。你把老公当兄弟,剖腹产算什么?不就是为兄弟两肋插刀。”
后来她还真买了高低床,拍照发在微博上。她的老公程璐也是一名脱口秀演员,除了自嘲,俩人经常互讽。
所以我十分怀疑,他俩是为了说段子更好笑才结婚的。
2.
李诞活的很通透,他说:开心点朋友,人间不值得。很赞同这句话。
他不仅是脱口秀演员,还是策划人,艺人。火了之后,参加各种综艺。
《十三邀》有一期邀请了李诞,打开看了一半,我看不下去了,替许知远尴尬。感觉俩人不在一个频道上,这不是尬聊么?
我要采访李诞,最想问一句:《脱口秀大会》有第二季么?《吐槽大会》第三季什么时候播?
许知远太端着。主持人太严肃,受访者会戒备。好在李诞是个有经验的受访者,在许知远被反问的不知所措时,他能接上话题继续聊。
在谈话的后部分,李诞 “突兀”地说:这个对话到现在,有意思的是,你会发现,我天天嬉皮笑脸的背后,其实是虚无主义,而你天天皱着眉头反而是乐天派。
非常有趣的反差。这种交叉的反转,本身就是一出段子。
李诞常常一语中的,而后嘻嘻哈哈一笑而过。
就像他的段子,笑完了,你忽然又明白了什么?
李诞的书《笑场》有一首有趣的诗:
《天有不得不亮的理由》
再互相憎恨的人
也得睡在同一个夜里
甚至同一张床上
甚至一起失眠
心里惦记着同样的事
感到同样可笑
也同样沉默
憎恨是沉默的一个理由
夜晚是第二个
如果一个人终究忍不住
说,算了吧
另一个就一定会问
真的吗
两句话脱离两张嘴
两个人同样后悔
于是继续相互憎恨
天有不得不亮的理由
无论多么黑暗,天总有不得不亮的理由。生活不易,幽默能让人释放压力。开心点朋友,烦了就看脱口秀。
密密
在对事情的真相不了解之前,千万不要对这件事下结论。即便你知道事情的真相也不要宣张因为事实会给你一个闪亮的耳光。 朋友走向灭亡的第一步便是猜疑。 我能给你要的,请问你能给我什么?集美貌与才德一体的女子才是我想要的。所以,各位,这就是为什么找不到男朋友的原因。 千万不要与朋友同...
不单似双
浅谈第一次带教
毕业也有七八年了,一直辗转于各个医院,也没有正儿八经的带过实习学生。一直以来很羡慕同事前辈们能带个实习同学来帮忙做事,可以什么事情都由学生做,自己在一旁看着指导,一副为人师表的样子。兜兜转转自己也考了护师,轮到自己带学生了,心里却百感交集,感觉也不是那么轻松容易的一件事情。...
oo白衣天使oo
刘全的一天
今天是女王节长周末的第一天。 刘全夜里鼻子干涩的厉害,几乎两个小时就醒一次,用水冲洗后鼻子稍觉得舒服,但是次数多了脸上就开始起皮。折腾了几轮,天就亮了。 早上10点起来,刘全把屋子收拾了一下,下周二有人要来把寄存的家具拉走,是不是要收拾一下?收拾出来的东西要放在哪里?那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