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生以后就会请老人或保姆带,手机、电脑、网络、聚会占据了太多本该属于父母对孩子该拥有的陪伴时间。当然如果你正在努力的工作为孩子和家人或自己来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那么这又是无可厚非的,因此你真的是没有时间去陪孩子。
也许只有我这种闲人才会有此感悟吧!
我的女儿可爱又天真,我总想多一点时间带她多走走,多看看,因为我相信最好的教养,是在路上。
知道四五岁的孩子为什么那么天真善良么?
各人觉得从小就生活安暖,身边的人都善良,生活水平也很好,从小到大都给她最好的守护,心里和行为上的引导,环境的熏陶,人格的培养,这都是最重要的原因。而在路上你会让孩子学到更多。
周六因为有事没能带女儿去远一点儿的地方旅行,今天周末了,仅一天时间去远处肯定不能及时回来,所以就想带女儿去哪儿呢?忽想到好久没有带女儿在小城里随便走走了,于是换上衣服我俩就出门了。
秋末了,北方的天空永远是蔚蓝蔚蓝的,这里没有重工业污染,天空上只挂着几朵洁白的云。树叶红黄相间,不时随着清风一片一片飘落,可能是周末的关系,行人都一脸温暖悠闲,慢节奏,人文的小城,真可谓秋高气爽。
我正陶醉其中,忽听女儿摇晃着我的手臂小嘴嘟嘟的说;妈妈,你说这树叶到底美不美啊?我觉得好漂亮啊!我看着她的眼睛说:“真的好漂亮哦,我的女儿发现了最好的风景呢!快来,妈妈为你拍张照。”
快走到市场的时候,路旁边一个中年女人,破衣滥衫,面容悲哀憔悴,双手抱着一个四五岁的男童,面容清秀,眼睛闪闪发亮,但脑袋巨大,很吓人,她们身前有一张纸,纸上写着:求好心人帮忙,家住农村,本不富裕,又因爱子身患奇病,四处求医,以负债垒垒,现如今实在是走头无路,求好心人帮忙,感恩不尽,来世愿做牛做马报答于您,跪谢!读完这些字,我鼻子一酸,眼泪差点掉下来,低头看看女儿,她眼睛正忧楚楚的看着那个小男孩,看见我正看她,她问我,妈妈,他的头怎么那么大呀?我打了个手式嘘了一声,轻声说,因为他病了,女儿又说妈妈你看有人在给钱有人在给他东西吃,妈妈他没吃饭吗?我说是啊,他连看病的钱都没有,怎么有吃饭钱呢……女儿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小嘴又嘟起来说,妈妈他好可怜啊,我们帮帮他吧,妈妈我带他去看病好吗?她满眼期待,我真不知道如何是好,但还是说,丫头,要是帮他看病得需要好多钱呢,可是我们没有那么多钱啊,这样好不好,妈妈拿一百块你先给他好吗?女儿看着我的眼睛就是不接我手中的钱,我皱了皱眉,她又说:要不,我们找吕大爷和吕大娘还有吴叔叔和韩阿姨带他去看病行吗?他们有很多钱,我看着她,不知道说什么,忽然灵光一闪,对她说,你先把钱给他送去,妈妈给他拍张照片,然后找人帮忙发到电视台,这样许多人就能看见或许会帮到他。她说这样就能让他好起来了吗?我说嗯,一定能。她才接过钱去给那孩子送去。
我们来到了灵悦寺,小城里的一座旅游清心圣地,脚刚踏进寺里,便感受到一股脱离了世俗凡尘的清新空气扑面而来。古老的许愿树枝繁叶茂,一条条鲜红的许愿条在纷纷的落叶里随风飘然,一座座殿宇中每一尊活佛的塑像慈悲而威严,香火缭绕。游客行人无一大声喧哗,我的女儿从进寺就一直很安静的跟着我走,忽然她杨起头来问我“妈妈那个是什么?”,哦,那个啊,那是转经轮。“她又问,转经轮是做什么的呢?”于是给她解释道“推着它转啊,就是让它把我们心中不好的、自私的、以及邪恶的想法都转丢了!”丫头迫不及待的拉着我一起去推动转经轮。就在我们上完香准备走的时候,丫头又把我拉到许愿树下说“妈妈我可以许个愿吗?”我说可以,然后去给她拿了一张许愿条,问她想写什么,替她写,她说“我希望爸爸妈妈不要老,永远陪在我身边,我还希望那个小男孩的病快点好起来,希望他不要在挨饿,希望他跟我一样开心。”她双手合十,眼睛闭起来,睫毛一颤一颤的,神情真诚又专注,那一刻眼睛湿湿的,忽然就觉得好感动。
看着我女儿的小身影,我觉得百般慰藉,因为我有一个如此美好又善良的女儿,我觉得温暖、很温暖。
看来今天没有白白带她上路,在路上她能看见的多,听见的多,学习,成长都在路上。
对于成人来说,路要走的远,繁华看多了,内心才会平静。而对于孩子来说路要走的远,内心平静,才能接受繁华。我会陪她一同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