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女儿一道去看海散文
近日,我有事去了温州。原本打算回来途经杭州,到西湖逗留几日。可是,女儿吵着嚷着要去看海,我拗不过她,于是,临时改变计划,陪女儿一道去看海。其实,我生活在内地,从未见过大海。所以,大海对于我来说,是陌生而神秘的。亲临大海,一睹大海的威颜,在儿时便成了我的一桩心愿。如今,有机会来到温州这座海滨城市,不去看看海,心中好像吊着一块石头,不踏实,很不自在。当我望着女儿坚决要去看大海的样子,心想,她对大海充满好奇的心情,也许与我儿时一模一样吧!为了满足女儿对于大海的憧憬,也为了了却我孩提时的夙愿,我放弃了杭州之行,决定与女儿一道去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