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易逝,遗下的仅是一朵含苞的花蕾,徒留追忆。有多少人任意挥霍短暂的青春,却挽留不住青春给予我们的只言片语。青春永不回眸,即使它在你的世界里永不瞑目,你也不能让时间重来,你也不能再一次亲吻它的柔眸,与之相依相偎。
拈一朵诗意的烟火,寂静欢喜散文
我一直行走在诗意的烟火里,寂静欢喜。不悲不喜是我生命的写照,亦是我这一生何求的希冀。我是一个安静的女子,从小就喜欢文学,喜欢抱着风花雪月的书卷,在诗意的故事里畅游。那年,机缘巧合,畅游博客时上认识了一些与我同样喜爱文学的文友,她们写的文章各有千秋,美不胜收,让我沉醉并羡慕不己。在她们的耳濡目染之下,我踏上了写作之路。希冀有一天,自己能与她们一起漫步风花雪月,吟诗问情。
初学写作的我,是从一首藏头诗开始。当我在博客上发表后,居然受到很多文友的赞美。文友们都很喜欢我写的藏头诗,说我像一掌暖光。轻轻地,柔柔地,洒进她们寥落的心房。那段日子是那么美好,那么温暖。只要有空闲,我便以文友的笔名为诗,把自己最真诚的祝福写进诗句里,给予她们最温暖的陪伴。那个时候大家都热衷为文友写生日贺文,只要关系好的文友过生日,我们都会为她写一篇生日贺文,向来喜静的我也融入了这份热闹之中,不亦乐乎。
犹记那年四月,我的芳辰。她们的生日贺文宛若一朵朵晶莹的雪花,在我的世界里轻歌妙舞,抚慰我那颗多愁善感的心。每位文友的贺文都是满满的祝福,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姐姐用两天的时间画了一副童趣的画,并在画上题了一首藏头诗赠我,还有一位妹妹也写了一副书法赠我。那年那日那一天,温暖曾与我相拥。从此,我便爱上了文学,它宛若我的影子,与我生死不离。
曾有文友戏称我是诗仙李白的化身,一身诗意,我就是人间四月天。说心里话,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文才出众,信手拈来一首小诗,便能入眸醉心。因为在我的文友中,有不少文才出众,多才多艺的才女,才子。与文友们相比,我太微不足道,太渺小,太过于平凡。即使今天,我的写作水平已有所提高,可是我依旧认为自己的文才不是天生的,而是因为喜欢读书,通过不断的写作,才有今天的提高与升华。我的某些文友,不但散文写得绝妙,吟诗作对也是信手拈来,还有些文友的绘画与书法更是一绝。我哪能与之相比,能与之共舞,已是今生之幸。
缘如潮水,当一朵潮落退去,另一朵潮落拥来,居然没有一朵能陪我一路同行。我只能经年的记忆里,寻觅今生那年的欢声笑语,拾捡今生那年的悲欢喜乐。曾经,我只是一个喜爱读书的女子,喜欢与散发着墨香的书卷,相对苑然。当我走近那群喜爱在文字中筑梦的文友,我沉睡的心瞬间复活了。那时我写诗歌是信手拈来,一挥而就。我以温情为笔,阳光为笺,书写一首又一首深情的诗歌。我携着一缕柔情在诗句中自在游弋,即使我的文字远远不及文友们那么精美细腻,可是文友们给予我的肯定与鼓励却宛若一股清泉,让我随时畅饮甜美的甘露,让我希冀用纯馨的诗句编织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梦。
虽然事过境迁,那些年,与我一路同行的文友们,因为各自原因都失去了芳踪。纵然我还保留她们给予我温馨的回忆,可是却不便一再惊扰。至少她们的温暖曾与我亲密相拥,至少我还保留着幸福的味道,此生已知足。缘份是一个奇妙的东西,来去如风,我们无需强求,珍之惜之便好。若某天,我能与她们久别重逢,我会微笑着对她们说一声:“好久不见”。
有时候你太珍惜的,往往易逝。你不珍惜的,也迟早成为你生命祭坛上的祭品。我们能做的便是爱在当下,珍惜当下。那些曾陪伴我的文友们,可还安好?祝福你们,你们一定要幸福哦。我也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与阳光一路同行。在文学的道路上,我会一直微笑,行走在诗意的烟火里,与不曾离弃我的文字相依相守。唯有与它相伴时,我的内心是清宁的,我的灵魂是安静的。唯有聆听它的缱语时,我的内心是欢悦的,我的灵魂的淡然的。
往事如歌,当我推开厚重的重楼,却寻不到那处阑姗的烟火。唯有拈一朵诗意的彤云,寂静欢喜。我是一个心怀浪漫的小女子,独自行走在风花雪月似的诗句里,与柔软的光阴对峙。静守一个人的纯美时光,摇起灵魂的双桨,采摘一朵温馨的笑靥,茶靡诗意的四月天,才是我此生不悔的执念,才是我此生唯一的追求。我愿做一个拥吻阳光的小女子,漫步诗意的梦乡,寻觅一处心灵的桃源,寂静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