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信如晤。不知道你看到我写下这样开头的时候会不会笑我,可是我周围的人都是这么写的,我不过是学来的而已啊。要是你也到了这个奇怪的世界,那你一定会明白的。开阳哥哥,你好不好呢?不知道这个世界上会不会有人相信两个私奔的星星的故事,但那其实又有什么关系呢?
开阳哥哥,你一定不知道我来到了一个什么样的世界。我掉进了一个小女孩即将出世的身体,我和她谈判了很久,她才愿意让自己的身体带着我的灵魂出生,以至于后来她晚生了好多天。我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最先看到的不是你,却是清光姐姐。哦,对了,这个世界上的人们管清光姐姐叫月亮。我第一次离这么远看我们生活过的天空,和安详温婉的清光姐姐。一切都很美好,除了你不在我身边。
这个世界的人们好像总是会被很多东西“绑架”。不知道你听到这个词语会不会觉得很奇怪。他们追求很多东西,比如和谐,比如爱,等等的。所以很多人会为了爱而去做一些事情,而去奋斗。比如说吧,就像玄武伯伯觉得挣好多钱,买好多衣服,住好大的房子这样的生活才会好,所以他就要求北辰哥哥要达到他的要求,而北辰哥哥又很爱自己的父亲,所以他就会很辛苦地去做这些事情。而他自己并不知道他是不是喜欢,他只是去做就好了。还比如说吧,玉衡哥哥喜欢到处走,他想要去与我们隔了十万万光年的太微宫,可是朱雀阿姨舍不得他去,因为有可能他会回不来,而朱雀阿姨还等着他来照顾,所以玉衡哥哥就哪里也去不了。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说,他们被爱,或者另外一些标准或者规则给绑架了?很多时候我都不知道我凭什么活在这个世界上,但是有一点我很清楚,我要等你找到我。所以即使有时候觉得这个世界不可理喻,会觉得想要摆脱我所认为的牵绊(别人认为的责任),你没有来之前,我不会轻举妄动,我会乖乖地,等着你带我去另一个世界。
我总是很想念我们以前在银河里面去玩的日子,我也很喜欢我们居住了好几万年的天空,因为大家都那么安详,天枢哥哥和天璇姐姐总是那么温和,还有我们慈祥的玄武伯伯和朱雀阿姨。我们只要发光就好了,不用为了很多事情而担忧。那个时候,我们一起手拉手,就会变成一把勺子,你总是站在我前面,握着我的手那么温暖而坚定,而那时候的我,站在勺柄的最末端。很多时候我们会去逗另一边最遥远的北辰哥哥玩。等我到了这个世界之后我才知道,这个世界上的人们管我们叫北斗七星,管北辰哥哥叫北极星。以前的时候我喜欢站在天上看下面,黑乎乎的,有时候会有亮的光,而现在,我喜欢在晚上抬头看,因为那就像回家一样。天气特别好的晚上,我还会看到我们七个人依旧手拉手的样子,然后一个人傻笑。很多时候也会看见北辰哥哥依旧一个人孤孤单单地挂在天上。那个时候我就会想念你。
今天我骑着车,穿过一个学校的校园,落下来的黄叶随着我一起往前飞。那个时候太阳还是红色的,天很蓝。我穿着红色的衣服沉默着穿过那个美丽校园静谧的清晨。黄叶落了一地,期间我看到一群蚂蚁,然后我停下来给他们让路。也会有风忽然吹过来,灌满了我红色的风衣,我觉得我快要飘起来了。我很想念你。我还记得当离开我们长久以来居住的天空的时候,强大的冲击力和摩擦力让我觉得很难受,是你紧紧抱着我不让我摔出去,我还记得你紧蹙的眉头,还记得你心疼的眼神,还记得你坚实的臂膀,可是我醒过来的时候你不在。你说要带我去走很远很远的路,带我我做灿烂的流星,带我去看美丽的夜色,看曾经天上的我们。
你说要带我喂马砍柴周游世界,你说要和我听风看雨垂钓赏花,你说要带我拾阶而下涉水还乡,你说要带我去那遥不可及的将来,你说……可是现在,我徒步走了这么许久,依旧没有找到你。
真的有点害怕站在将来的尽头还是看不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