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羊羔散文
早些年,我的伯伯养了一只小羊羔。它有着白色的皮毛,漆黑的蹄子和难堪的嘴巴。不过,它的声音可动听了,时不时地蹭到你的脚边,以一双软绵绵的眼睛望着你,咩咩地叫上几声,真要比许多流行歌曲好听得多。别看它的声调此起彼伏,且毫无高低音之分,可它的磁性却足以令一个人的磁场产生混乱。那又岂会是一只牲畜的叫唤呢,那又岂不是天上的仙子将笛子换了个颜面啊?软绵绵的呼唤,软绵绵的眼神,便将它眼前的人也都软化了。此时,若再不给它喂一点儿食料,真算得上是很不人道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