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冬天散文
有你,这个季节不太冷。——题记
可能是前世多少次的擦肩回眸换来了善果,抑或是上天在冥冥之中刻意的恩赐,我才于万千人海中寻见了你。于是,我们便相约在了这个冬季,你从遥远的梦里翩然归来,我则于朔风中与你对话。你清澈的眸子便如这漫天飞舞的雪花,缓缓地落入我的胸口,瞬间融化在了我那一片干涸的心田里。你轻蹙峨眉,双眸带着淡淡的哀愁,仿佛夺走了我全部的灵魂。你银铃般欢乐的笑语,忽然在我心里溅起一波水花,从此我一颗颤动的心再也不能平静。
嗅闻着你的芬芳,窥探着你的双眼,你竟是那般的娇小与羞涩。带着微微的腼腆,与我在冬季里对望。好想拥抱你,把你的柔情搂进我的怀里。好想牵起你的手,用一生一世把你珍藏。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你记得吗?那时也是一个冬天,我在寒风中伫立着,静待佳人打我身旁走过时,却不曾料想,你也在远处张望。那时候的我还不知道,你在我生命中已经提笔落款,写下了一段情缘,并为之固守了多年。你如一个诗人,早早地播下了爱的种子,等待着它在某一天生根发芽,牵绊住我匆忙的脚步。于是,我才豁然从梦中惊醒,原来爱一直在我身旁,原来你已经温柔地绽放。
遇见了你,似乎徒增了些许哀伤,竟令我彻夜难眠,却也不知愁从何来,悲从何去。又仿佛恍如隔世,不知是何年何月,两眉间,却已经染满了相思,浸透了温情。渐渐地,也便习惯了对你炽热的思念,习惯了对你深深的眷恋。
你仿若一湾清澈的溪流,潺潺地流动着温柔,涤净了我眼角浅浅的哀愁。想起你时,嘴角便扬起一朵微笑;想起你时,思念便无处躲逃。你让思念开出满树繁花,等着我哒哒的马蹄,停在你的窗下,你便纵身一跃,从此与我执手天涯。
此生也许注定要与你经历一场风雨,所以,几经辗转,你我才得以遇见。或许前世你是一个天使,在人海中频频观望,而我恰巧落进了你的眼眶,所以今世你便穿越了世俗红尘,悄然降临在了我走过的路上。我想,你与我就是经历了太多的磨难,所以才会更加珍惜对方。多少次我在人群中苦苦地等待,等待着你那一抹轻舞飞扬的倩影,明快地在我眼前闪现;多少个不眠之夜我深切地盼望,盼望着从远方捎来你暖暖的问候。
和你在一起,如同沐浴在春风里,徜徉在花海中,我分明能感受得到你带给我的那份甜美,那份赤诚。那圣洁的情感就如滔滔洪流一般,漫过我的心扉,奔向了你所在的地方。和你说过的只字片语,无数次地在我脑海回荡,又无数次使我从梦中笑着醒来,去迎接这一个浪漫的冬天。我似乎能感受到你一颗滚烫的心脏,在为我们的牵手而沉醉,为我们的相拥而痴狂。
在流年的光影里,你用那绵绵的柔情温暖了一场相逢。有你陪伴的日子真好,即便是在这没有花开的季节里,你依然还是透着阵阵芳香。每当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你时,心便涌起一丝柔软,荡起几多温暖。好想对你说一声“我想你了”,好想在这个帘卷西风的夜晚,让思念跟随着月光,落进你甜甜的梦乡。
清浅流年里,有你的相依相伴,哪怕是我受尽狂风骤雨,哪怕是我饱受烈日的熏蒸,只要你在,我的爱就不会离开。我要牵着你的手,把你的柔情串成一段段唯美的诗行。我要把你我的故事,写入天边的云朵里,随风万里绵延。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茫茫人海里能够遇见了你,是一种缘分。错落红尘中爱上了你,是一种幸福。今生有你,我便快乐着你的快乐,忧伤着你的忧伤。今生有你,便是我岁月中最美好的守望。我愿为你许下一生不悔,希望在三生三世的轮回里还能遇见你,爱上你,守候你。
人生最动人的情感就是默然相爱,寂静欢喜。我想,此刻的你,正徘徊于青春的彼岸,等着我伸出双手,与你十指相扣,从此踏入红尘,长相厮守。那么,我就用最动人的笑容迎接我们的幸福,用最真诚的目光,去写下我们爱的篇章。纵然沧海换了桑田,我都会与你手挽着手,紧握着一路相随的情意,去迎接明天的春暖花开。
阳光暖暖的,你在我心里暖暖的……
一次不经意的回眸,雪花悄然的闯入了我的世界,定睛凝望,千丝万缕的柔情瞬间蔓延到了心底。她们总是这样,悄然的闯入,然后兀自盛开,不关心你是否惊慌是否喜悦。何时?小城退去春夏秋三季的喧哗与烦躁,渐渐开始安静了,冬天以他们一贯的姿态不动神色的悄然登场了,尽管我不知何时冬来,却知此时雪落,所以满怀热情的迎接雪花的盛放。
做为一年中最后的一个季节,冬天显得端庄,淑雅,也不缺乏严肃,或许冬真的是严肃的,它每每到来,都会使大多数的生命沉默,轮回。也是因为它的到来,大街小巷,少了些来来往往的行人,生活也因此清净了好多。后来才渐渐明白,贪恋素色的冬不仅仅是因为那千丝万缕盛开的落雪,还有那份只属于冬的宁静。在哪里,一杯热茶,一本好书,借一缕暖暖的阳光便可安然度日,当然也可以不假思索,用足够的时间想自己所想,梦自己想梦,也无需任何理由就可以懒散生活。
白色,多美好的颜色!真诚,纯洁,安静。在这个充满竞争的年代里她们虽然揉揉的,弱弱的,但却有力量让你忘记竞争,忘记恼怒,变的心如止水,落雪的纯白就是这般有威力。是谁说过,生命本是一片纯白的空地。生活着的人们反复徘徊,在这一片纯白之上,人们哭了又笑了,渐渐明白了人生所谓的道理。那些哭那些笑,那些所谓的道理,便是后来在纯白的空地上凭添的生活的色彩吧?我总是这么认为。
依在窗前,看沸沸扬扬的落雪从天际,从山川,从眼前,轻轻的静静的飞舞而过,多么美好的时刻安静的令人心怜。
伸出手掌接一大朵飘落的花,稍时,化作一滴清水,曾在某本书里读到,“鲜花的尸体是艳丽之后的凋谢,枯萎和悲伤,而一朵雪花的尸体却是一滴清澈的水”谁说不是呢,神奇的雪花脱离世俗,冰清玉洁的像位不识人家烟火的仙子。或许也正因如此她们成了不少诗人笔下安静的主角。
素色的冬日,雪,是全部的色彩,它们安静,轻盈,像失去重量一般,是个,不得不让人怜惜的世界。
几个孩童,在梭梭飘飞的雪天里玩的正欢,纯白色的世界里,存满了幸福和欢乐。是不经意的捡拾,触碰到了自己的童年,哪个属于我的快乐的鼻涕拉碴的年代。想起童年,就满心的欢喜,充满着幸福。我能记起的已经不多了,只有那些在雪地上互相追逐时留下的脚印,深深浅浅,大大小小。还有早晨的阳光,落满白茫茫的大地上,玩耍时濯濯的光,让人有些不开双眼。午后的阳光融化了白雪,在露出雪面的枯草枝上挂一颗晶莹的水珠,还有在一片干净的雪地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然后百般呵护.....这些断断续续的篇章,足以证明我有过一个快乐且幸福的童年。有时候觉的时光是贪恋的东西,它可以独自吞噬所有的细节,好在能留一个轮廓用来惦念,有此足以。
常言道:用简单的双眼看世界,世界就没有那么复杂,生活可以简单,快乐,幸福的像手中的一杯热茶。午后雪花依然在落,看着它们落落的经过树梢,轻轻的落满屋顶,洒在大地,装点着时光里的小城,暖暖素冬真是幸福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