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写篇关于电影《三个傻瓜》(又译为《三傻大闹宝莱坞》,英文名Three Idiots)的观后感,可是琢磨了很久都不知从何下笔。因为这部电影包含了太多元素----教育,亲情,爱情,友情,每一个元素都感人至深,发人深省,让人回味无穷。尤其是主人公兰彻给人带来的无穷正能量,颇有励志的作用。看了一次又一次,每次看完之后都会有一腔的感触波涛汹涌,却又只可意会,无法言传。直到有一天,和一个学生聊天时提起了这部电影,我才发现在这无限感慨深处隐藏的感动。我问他,你觉得自己最像这三个“傻瓜”里的哪一个,拉朱,法汉,还是兰彻?他回答说,法汉。我又问他为什么。他说,我和法汉一样都有自己喜欢做的事,有自己的梦想,但是都被父母逼着选择其它的专业做不喜欢的事情。那一刻,我的心突然狠狠的抽动了一下,不是同情,而是非常羡慕那个像法汉的学生,只为那句“有自己喜欢做的事,有自己的梦想”。因为,我都已经三十几岁了,才终于可以清晰而又自信的说出“我也有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