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
致爱人
每当步入浅秋的时节,思绪的脚步就会开始流浪,我伫立在小小的山岗,眺望远方,可我的的眸光穿越不了层峦叠嶂。漫步下山,沿着潺潺的溪水,相思再一次起航。山花烂漫,花香填满了四野的空旷。
当风儿掠过发际,一种情愫弥漫在心底,多想与你远离城市的喧嚣,安享一份宁静,远离世俗的名利,用蘸满诗意的笔,临摹相遇,用优雅的琴声,拨动缠绵的思绪,聆听心海的潮声,书写永恒的回忆。
我不是一个追求浪漫的人,可我又一颗浪漫的心,总是喜欢花间煮酒,沸腾自己的思想,盘点生命中的过往,试图握住不老的时光,总想把一份叮咛,送给远方的你,别让忙碌苍老你的面庞,别让匆匆的脚步,踏碎美丽的诗行,让相遇凝成一段诗意的缘,将记忆印刻在这个收获的秋天。
捧着写满记忆的诗书,我把心声演绎成文字,为你送去最真的祝福。我知道关于你的记忆,永远不会枯萎,点点滴滴的往事,有笑声,也有泪水。当眸光穿行在流年的路上,感觉到你的灵魂一刻不曾远离,在每一个夜,都在默默将我守望。我将往事写成了诗,诗行里满满的痴,不去叩问所有的付出值或不值。任凭泪水打湿眼帘,倾心最初的遇见,现在我才理解了什么是望眼欲穿。不去书写什么地老天荒,不去承诺什么海枯石烂,我在心底呐喊,希望有那么一天,我们的愿都开花结果,所有的缘,圆满。
路途漫漫,有你相伴,心情便会温暖,红尘紫陌,风景无数,唯你才是我最真的缘。我相信,有你的日子便是春天。一个眼神足矣,无数多言,这就是常人所不能及的懂得,这就是来源于灵魂深处的默契。心手相牵的日子,将所有的痛苦放飞,请所有的快乐入梦,让温暖在每一个日子蔓延,用那只清瘦的笔,丰腴每一个相处的瞬间。哪怕直到暮年,我们都已步履蹒跚,四目对视的那一刻,依然能够回忆起,每一个经典的瞬间,我为你擦去眼角的泪痕,你为我抻抻褶皱的衣衫,无言也温暖。
一直相信,我们今生能够遇见,前世我们一定有很深的渊源,或许前世我们就有承诺,今生才得以相见,来生呢?一定活他个有滋有味,从青春直到暮年,不再分开好吗?我心中早就有一份祈愿,绝对不允许关于你我的事迹风干,每天都要用心血浇灌,你写着心底的呼声,我陪你你回忆昨天,安享今天,向往明天。关于未来的事,我们彼此早已有了答案。有人说过,距离不是现实的问题,最为关键的是两颗心,两心无间,冬天也是春天。
熙熙攘攘的人群,有太多的缘起缘散,有很多人只是擦肩,而后无影无踪,点滴的记忆也付诸云烟,可是关于你,我每每叩问,只有你我的相遇才会唯美到永远。
如果你远行了,请带走我的心。还有我灵魂深处蓬勃的感动。让我的情,化作精灵,陪你走过山水一程又一程。让你的旅途不再寂寞,让你的世界精彩纷呈。相遇相知皆是诗,不需要用任何华丽的语言去装饰,你知我知,足矣。
淅淅沥沥的雨,伴随着醉人的乐曲,唤起了多少粉红色的回忆,默默守候贴心的你,你说我若不离不弃,你必生死相依,那么我告诉你,我宁愿将这个世界舍弃,也会与你一起迎接福祸未知的结局。
畅想未来,抖落身上的尘埃,踏上岁月的舞台,我们演绎自己的精彩。我知道,人生没有彩排,不管是惬意还是无奈,唯有用一颗平常心对待,想你的时候,我会把思念捎寄,远方的鸿雁,就会推开岁月的阴霾,降落在你的身边,将我思念的蓓蕾放入你的掌心,一阵微风拂过,瞬间盛开。
缘,有你很暖,怎能忘记最美的遇见,怎能忘记你的笑意浅浅,一袭白衫,青丝高挽,明眸顾盼,我把最美的你,写进诗篇,让优美的旋律醉了碧水,羞了天蓝,此生相随,永远,永远。
致友人
伫立水岸,眸光追随着起舞的流沙,多少相遇的故事,远走天涯。我们不要将流云写成伤感,不让思绪祭奠落花,把所有的过往,写入诗话好吗?
漫步幽径,山菊花瓣开始飘零,望着它失去色泽的容颜,心,好痛。凝眸远方,忆起曾经,人与人的相遇,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汇去形容。有些记忆很浅,转瞬无痕,有些记忆很深,不敢轻易触碰,害怕失去那份特有的纯真。
相遇入甘泉滋润心田,离别泪水洒落红尘,遇缘惜缘吧,因为我知道,缘是冬天里的火炭,缘是俗世那一抹湛蓝,茫茫人海,错过的何止万千,我们在对的时间里遇见,一声你还好吗?如春风拂面。你送我一首小令,我会感动几天,你落下一滴泪,我会心疼数年,我在意那份倾心,你欣赏那份懂得,不求朝朝暮暮,瞬间的精彩,注定存在永远。我喜欢默默的陪伴,也会望眼欲穿,你为碧水,我为青山,默默凝望,长久相伴,相映成趣,安享这份世外的悠然。
想念友人的时候,心中充满甜甜的味道,有些人无需多言,关键时刻却能肝胆相照。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无形的桥,漫赏花开,静观流水,每一个离别的日子,唯念安好。红尘俗世俗世,每一个人都会受伤,纯真的友情可以去除内心的荒凉。遇到你们,是我一生的骄傲,默念每一个名字,记住每一张面孔,每每忆起在一起的快乐,都会情不自禁的微笑。
闲暇时候,我会把每一段相逢温润成感人的诗行,用厚重的笔,将你们写在我的灵魂深处。我会将你的才气着上生命的底色,我会将你的心情用快乐调和,相守的日子,不言别离,我将每一滴泪,跌落在相逢的诗意里。
一枚琥珀,折射一颗悸动的心,多少人为了相逢写下感人的诗句,多少人为了离别洒下伤感的泪滴,可我不忍下笔,怕我苍白的文字淡了那份真。每一个无眠的日子,都会漫倚轩窗,望着天上的流云,思绪随之飘逸,想起走过的路,想起那些默默陪伴我的人。
有些人数年不见,情感依然如故,不知道为什么,以往在一起的每一个场景,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清晰。季节变换,容颜也有所改变,世事变迁,有些人早已走远,而我在心情苍凉的时候,斜倚篱畔,听到了一声问候,你怎么了,可以和我说说吗?心中涌起了久违的暖,原来你一直都在我的身边,不曾远离,我知道了,这才是生生世世的缘。
友情,可以温暖冷涩的风,可以让心灵的荒原变得翠绿葱茏,那就珍惜友情吧,让我们的世界变得丰盈,让友情伴随我们细数年轮,擦拭那份纯真,在流年的拐角处,回味浪漫,续写倾心。
人的一生,难得遇到知心的人,如若遇到,定要花间煮酒,月下吟诗,彼此相视一笑,无言亦温暖。若可,我愿化作一滴泪的回眸,攀附在你的琴弦之上,化作一首多情的小令,盛开在你温暖的怀抱里。你为我遮风挡雨,我为你畅书心曲,即便瞬间拥有,便可享受一生。
见惯了太多的聚聚散散,我要说,珍惜吧,珍惜每一次遇见,即便擦肩,也要回眸,记住彼此的容颜,因为人生真的很短,与其来去匆匆,不如将友情播撒,我想,只要你用心了,友情之树早晚参天。
世事如风,人生旅途总会有这样或者那样的风景,有人喜欢静默,有人喜欢婉约,而我钟情于执着,我欣慰我拥有的一切,不会漫不经意的对待友人,而后在文字里演绎悲伤的错过。
对待有些人,不说什么不等于忘记,放在心底,也会感受温暖,总是在无人的时候,轻轻哼起那首歌,爱是你我,总是把那些相聚的章节翻阅,总是不经意的想起你们,想起在一起的打油,在一起的幽默,尽管时光不停地流逝,可我会记住关于你们的一切,还有那首充满苦涩的离别。
人要学会感恩,诗意的相逢,淡淡的心,记得有一句话,友情和花香一样淡而芬芳持久,那就让我们把点点滴滴写进入日记里,氤氲我们的世界,记住彼此的好,不求弱水三千,只想成为你诗歌中永恒不变的韵脚。我会将你的真,融入我的灵魂,我会将你的情,酿制成酒的甘醇,任凭世事变幻,每每想起的依然是那些曾经陪伴我的人。
每一段相逢,都会浸染墨香,或珍藏于心中,或镶嵌于诗行,记得来时的路,远离世态炎凉。让真情唯美缘的句点,让实意入驻有爱的地方,有些相遇,值得一生珍藏。
让我们携手同行,摒弃世俗的无奈,为真挚的友情修行,彼此铭记每一份感动,让我们的事迹永恒,放飞梦想吧,只要真情常在,我们定会笑傲苍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