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层秋雨一层凉,一夜风雨,带来了秋的凉意和寂寥。街市没了夏日的聒噪,染上了一层秋意。风吹马路两边的梧桐叶子,沙沙作响,也在传递秋的凉薄。
梧桐叶子已褪去绿衣,黄了一片又一片,它在和树做最后的深情道别。鸟儿没有心思再去欢快地鸣叫了,也落寞地收拾起行囊,蜷缩在窝里沉默。阳光透过日渐稀疏的树梢,把斑驳的光影洒在地上。秋,真的悄悄地来了!
不知从何时起,习惯坐在安静的一隅,和门前那朵花私语;看它在月光下陶醉,在风中翩然;聆听它的心曲,由开到落,再由落到开。
似乎已久不闻人间烟火的味道,忘却了山中岁月为几何?似乎听见大把大把光阴从身边流淌的声音。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已全然顾不了,时光如梭,岁月如流。只得任由光阴老去生苔结茧,任由时光的流水冲淡带走许多记忆。
徘徊在岁月的甬道里,在一剪宁静时光中,听一首老歌,如水流淌的旋律,缓缓带我回到曾经的时光。沉浸在温婉的旋律中,闻到了往事如酒醇香的味道,浅浅地品,微微地醉了。内心的一剪云水之间,那枝青莲依旧温润婀娜。
沏一盏茉莉香茗,看热气在透明杯中蒸腾,茉莉的花朵饱浸着沸水的滋润,在水中缓缓氤氲舒展,宛若你明媚灿烂的笑靥。茉莉淡淡的清香弥漫四溢,幽幽地直沁入心脾,一如你温润的气息温柔地将我包裹。隔着清茶的雾气回望往事,一切恍若隔世。
时光真的追不上白马,思绪还没从去年的秋里走出,梦魂依稀还在去年的茉莉花开时节,全然不知时光已从身边偷偷地流逝,不知它已悄悄地偷走了我的春、我的夏。曾经的杏花烟雨还在,只记得你落花满衣,拂了一身还满。你的盈盈笑语还在心头萦绕,温情的双眸流波,温侬软语在耳边荡漾。那温润的气息飞越千山,穿过万水,氤氲在我胸口,暖暖地让人感动。
捧读一本旧书,墨香潺潺,书香满怀。彷佛看见前世的你,乘着那诗意的乌篷,撑一把油纸伞,笑靥如花,拾阶而上。云水千年,我已在轮回的渡口,等你整整五世三生。我们重逢在逢源双桥,不诉离愁,不诉离殇。你我明眸流波,沉默相许,今生再见。
夜深沉,情未央。秋虫呢哝,落花缤纷,月朦胧,鸟朦胧。
一曲《长相思》已听到无韵,一盏茉莉花茶已品到无味,一本旧书已读到无字,念一个人已到无心。
一直以一种不变的姿势,端坐在今生和前世之间,看落花如雪洒满小径,望流年的渡口过尽千帆。细数你我曾经的光阴,百转千回,将“只缘感君一回顾,使我思君朝与暮。”这首乐府诗,浅吟低唱千年,直至沧海变为桑田。
时光,请不要带走我们在一起的记忆;雨啊,请不要抹去我们在一起的痕迹。就算与时间为敌,就算与全世界背离,我也要拼却所有赌一场。不赌山,不赌水,只赌你来生的一世情缘。奈何桥边,我可以不喝孟婆汤;忘川河里,我可以守望千年又千年,只为留下和你今生的记忆,只为能循着你的温暖,来生再相逢。
今夕何夕?冷风,一阵紧似一阵,咫尺却又天涯的你,是否在心中为我披上了挡风的披肩?曳地秋风,落花雨中,你是否也在明月夜里,肠断月明红豆蔻?思念的泪水在秋风中阑干,捂紧胸口,那里装着你的温暖,不让它在秋风中凉薄。你可记得那些溢满幸福的往事?你挂在嘴角浅浅的笑容,温柔的眼波,盈盈的笑语,灯光下我们红泥小火炉……
听得见你,却看不见你,摸不着你,巴山夜雨涨秋池,何时共剪西窗烛?
风在吹,雨在下,现实的利刃在滴血,永远不会有慈悲。柔弱的我只有如祥林嫂般碎碎念,以驱逐秋意的袭击。
春去秋来,秋来春去。风,吹白了头发;夜,熬干了心血,怕只怕油尽灯枯,等不到重逢的那一天。都说缘来缘去多萍聚,花开花落本无意,我不愿做那无根的浮萍,不愿做那随波逐流的落花。你哪里去,我哪里跟;你若不离不弃,我便生死相依。
风啊,请带我去找他,哪怕隔山隔水隔天涯,我也要随你去找他。他和太阳在一起,有太阳一样的温暖;他和月亮在一起,有月亮一样的温情;他和彩虹在一起,有彩虹一样的灿烂!
我的爱,请在来时的渡口等我,我会循着你的足迹而去,请让我为罗带系上同心结,然后共乘一叶兰舟,去寻那浪漫的一剪云水。
秋,请你的脚步轻一点,不要惊扰了我与他杏花烟雨下的一帘幽梦;风,请你的脚步慢一点,让我把那场如夏花般烂漫的梦做完;雨,请你的脚步柔一点,不要侵蚀我心中那枝未尽风雨开放的莲荷。
月光茹素,秋至天凉,为你捣衣缝衫,望断南飞鸿雁,托候鸟寄去我的暖意,你可收到?
荼蘼花开,繁华过后是凉薄。我不要荼蘼,我要山长水长的天长地久;我不要烟花瞬间的绚烂,我要永远不息的地老天荒。那杜鹃声声啼血,不如归去!不如归去!落花如絮,残阳似血,我生命的秋,已悄然而至。有你在,我无惧风雨,无惧严寒。
雨,还在下。
叶,还在落。
芳草离离,我怀揣着你的温暖,还在细数着门前的落花,宛若看见杏花烟雨中盈盈笑语的你。
一朵、两朵、三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