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自己:
我用未来,邮寄给现在的你。
校园的古树还是那样挺拔,校门口的门还是那样半敞开着,校园的操场上是否又会有一群群学生在跑道上散发着青春的味道?梦里有我的初中校园,如此倾心,如此动人,校园的小道上,有柳树遮掩缠绕,有新燕呢喃细语;校园的一切一切都如此熟悉,仿佛又重回我珍爱的校园,又重新上了一堂我最爱的语文课;校园,我最近总会梦见你,这是为什么?难道说,我与古人冥冥之中相互契合,都开始学会思念了?不,思念触手可及,而我对你,貌似已是怀念。
最终,如此强大的内心被你那温柔的书香的气息轻轻击碎,最终还是抵不过对你的依赖,启程去看你。上天还算眷顾,能让我在怀念你时还能再一睹你的风采,虽然已事物皆非,但只要能再远远的望你一眼,也好。
伫在校园门外,静静地,以一个外人的心境来看你,是否有些凄惨?时过境迁,往昔的校园就算无太大的变动却早已经变了,你看,就算守门的大爷依然慈祥的为我敞开大门,我是不是也回不去了?我已经回不到当年的风华正茂了;你看,就算我当年深深敬重的语文老师一如既往的对我说要好好学习,我是不是也已经回不去了?我回不去了,回不到当年的好好学生了。
伫在门外一个人乱糟糟地回忆那么多,忽然觉得,我又有什么资格来嫌弃你的变化?我自己,不也亦如此?我也变了,不在是以前那个扎着高高的马尾,穿着稚气的蓝白校服,匆匆走在校园的小径上的女学生了。 当校服变成华丽的衣裳,当球鞋变成高贵的皮鞋,当初的校园还是那个校园,而当初的我,已不是现在的我了。这样想来,竟有了一些伤感?
迈着沉重的步伐又一次踏上校园的路,看着脚下,何时?校园的水泥地被铺上了石砖?这样想着,竟然少了些自然的味道。曾记得,沿着这个方向走下去是操场,却看到了新建的图书馆,心里淡淡地失落了一把,失意地向前走着,人总是要向前的,可难免,某天又会像我一样,想起了过去的什么,就有停下来希望回到过去,而事实总归是不可完成的。
不知不觉间,竟走到了这里——我曾经最爱的教学楼。还好还好,总归还有一处可以让我好好回忆。走进楼里,竟然差点与一个急忙外出的女学生相撞,她惊慌地喊了声老师好,我呆呆地立在那里,老师,老师,我那时最讨厌的名词,现在听来,心里竟蓦地一暖,老师,果真是洗涤心灵的最好物品,就算沾染了社会无数的尘埃,一句老师,就可沏俗成雅,洗尽铅华。
同学,往往是交集最多,记忆最深的存在。
怀着侥幸的心理上楼,心中的期待与犹豫促使我来到楼上,对于我来说,初一初二太过轻浮,初四又太过辛苦,初三,才是我最爱的。走近初三一班,偷偷地望着里面的学生,一样的稚气,却总归是少了点什么,哦,突然想起,我的同学们,如今已经毫不知去向,翻看手机,竟全是社会上的交情,竟连一个同学都没有,哎?当时老师好像是发了一张同学相互联系的电话表,我竟也给搞丢了,细细的回忆,我究竟还记得几个同学呢?竟寥寥无几,我曾经的好闺蜜,我的同桌,曾嫉妒的班级第一,曾瞧不起地班级倒数……如今想来,反而都满是思念,不知你们,现在都在哪里?是否还记得我?我们曾一起谈论未来,却往往没有未来,当我们从同学演变成了擦肩而过的路人,是否还能认出彼此?想来,只有记忆最清楚,而我们,难道不是紧靠着记忆来满足自己的思念?缘起缘尽,我们这一个班级,小小的家庭,不也是如此吗?本以为会永远在一起,而事实却是各奔东西,或许,这辈子都见不到了。
想着想着,竟有泪滴想要逃到脸上,可,为什么?只是简单地回忆,竟惹得满是忧伤!
转身,竟正对上办公室的门口,这里,曾是我出入频繁的地域,问作业,交作业,总能见到我,我每次好像都是站在语文老师身旁,看着看了无数次的语文老师的侧脸,想来竟是心酸,敬爱的语文老师,您还好么?学生有些想您了。在心里默默地说完,泪,终于还是抵不过内心无限蔓延的伤感,滑落到脸上,印过一痕痕泪迹。
来到操场,站姿英挺,仿佛又回到了当年,可是,算了。呼吸着校园独特的空气,是一种青春的气息,当年未觉得,当年只是盼望着放学,盼望着放假,只想逃离这所学校,而如今,却是无尽的留恋。
当年的校园,我终是回不去了!就让它随风漂浮吧!永远定格在我美好的记忆中,何尝不可?
校园,怕是用来回忆的。
我用未来,邮寄给现在的我,只愿我,不要负了这校园,万不可虚度了光阴,方可留给回忆一份美好,才能不留一丝悔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