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感怀着你岁月铭记着你散文
我清清楚楚的记得那一种声音,如同天地轮回一样低回婉约,一样的芳草萋萋、细雨蒙蒙让再硬再高的树也便弯下腰来,将一树的枝条婆娑在地,柔软的摇曳下一地空濛的绿荫。一个人为一支歌所感动,不管那是怎样一首曲子,那一定是一件单纯而又美好的事情。我的中学时代就是笼在这一片红殷殷的梦中。从此我爱上了秋,因为我和他在秋天相遇直到相恋再直到…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时光蹉跎、风云岁月;做了很多,也错了很多;得到很多,也失去很多。但、至始至终我也记得:缓缓飘落的枫叶像思念。即是秋天过了,我还会切切的盼望着下一个秋天的到来;虽然不知道我还可以见到多少个秋,但我还是盼着再和你相遇,等待着跟你未爱的爱。不过,一夜之间,我又似乎失去了所有的憧憬,就连你的影子,我也毫无把握。不知道我们为什么总是言不可及,明明彼此都互存着心跳。我每天都寻找着那一种回声,在我的生命中已经中断的回声;我想把它找回来,继续听下去。
每次都望到你空洞的眼神,我的内心也很空洞。其实谁也没有错,错的只是表达的方式。你做了那么多,为了我,谢谢;我知道,你没有错。我做这么多,在你面前我不敢说是为你。或许你的世界里是我错了,但我永远不会说对不起,我不想说,应为我根本没有对不起你。也许我的眼泪我的笑颜对于你来说只是完美的表演,根本就没有半点值得你去流连。可是你永远也不会知道,你不知道我为什么狠下心,盘旋在你看不见的高空里,你不知道我为什么离开你,还坚持不能说放任自己哭泣。你永远也不会知道,我永远也不讲。那一瞬间,我还历历在目;那一幕,我还刻骨铭心;你知道吗?算了,你还是不知道,我也不说。因为、因为这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不能说的秘密’我还记得,我还记得很清楚。‘梁和陈一起手牵手去看海绕世界流浪’我还记得。‘宝去哪里我就去哪里’我也记得。左手边是你,我都还记得。那一声来不及说的再见,我也都还记得。我知道你也会记得清清楚楚或是忘的干干净净;因为你叫Liang、对吗?“不能当朋友,因为彼此伤害过;也不能当敌人因为彼此相爱过”我也记得,而且牢牢记住。再也没有谁是梁的陈、谁是陈的梁了,对吗?你也应该比以前过得更好是吗?很想问你最近还好吗?可我又不是唯一的,所以我没有权利。
多么想你忘记我,有多么想你记住我。无论去到哪,我都会带着你的影子。因为你还欠我一些东西,我也还欠你一些东西。那所谓的‘一些东西’其实并没有真实存在,也不是没有真实存在,只是存在了,而我们却看不见、摸不透。每次抬起搁在空气中的手时,心中似曾空虚,又似乎满载着。那是…那是你的指头在敲打钢琴的那一幕,也便想起了你的琴声,你留给我最珍贵的声音。真的无缘再相遇吗?就算俗尘渺渺,就算天意茫茫,就算明明注定,我也会珍惜的守护一生的约定。我还是会去寻找那种声音,哪怕是天涯海角,我也心甘情愿。因为历史感怀着你,岁月铭记着你,不顾一切也要找到你。那个钥匙圈虽然坏了,但那三个小熊还是整整齐齐的排在那里;不知道你那三只小熊在哪里,很想让它们在一起。
微风斑驳了天空的颜色,候鸟掠过的痕迹还清晰可见,而终究有些他人,却什么也看不见,包括他自己,也视为清澈的空气,不仅伤到别人也被别人所伤…你的影子总会夹裹着晚风出现在我的梦中,或许太久没有人对我说晚安,我总会睡不着。梦里的你总会一掠而过,就连半句轻描淡写的问候也没有,多么想你问我最近还好吗?我一定会说很好,因为不想你担心。在这个世界,我只不过是一叶孤舟,那么渺小,却承载着许多的梦。但,为了寻找那一种声音,我可以什么都不要,就算撕心裂肺,我定会找到他;因为他会害怕我心碎没人帮我擦眼泪。虽然我很想不顾一切的倒下去,可是我还奢求一样东西,就是再听一遍你为我弹的不能说的秘密;又或许我再也没有机会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