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久了,堂辉觉得有些累,似乎也感觉到有些饿堂辉这时才反应过来,异境它地,该如何回家?看来,只能朝前走了,现在的路,就在自己脚下,只有向前走,才能走出困境,这是唯一的出路,也是唯一的办法!多走走,多找找,多想想,多些回忆,多些反思,也许,前面不远,就是自己的家!
翻山越岭,涉水过桥,不知走了多久,眼前风景一亮,这不是太阳山吗?堂辉长长的舒了口气终于,走入了自己常走的山头,堂辉站在山顶,俯视山脚下的村庄田地这时的一切,看起来都变得那么缈小了那村庄,如家中的晒垫,黑黑的,看起来那么不起眼;那田地,如好多的鱼塘,隔着一个个晒垫,一个个藕断丝连的捆在了一起,这时堂辉的心中,升起一种立山头,观尽天下的喜悦!
忘了劳累,忘了饥饿,堂辉紧了紧皮带,提足精神,直往家里赶无意中,堂辉望了望对面的山头,这一望,堂辉吃了一惊,不知何时,对面的山头以通了马路,不过那马路修得也有些怪,一般来说,在山上修路,都是按"之"字形建的,可对面的路,却是笔直通到山顶,那山,可有70度的坡,这马路,车能开上去吗?这马路,如果真有车上去了,那下去时,是不是要滚下去了看来,这修路的人真是个浑蛋,那里有这样修路的,堂辉直为这路感到可惜!
边走边想着这些无关要紧的事突然,堂辉心中一颤,不然何时,自己的母亲和大弟每人开了辆车在对面的山头上爬,这情境,看起来比较遥远,可似乎又很近很近,不然,母亲,大弟的身影怎么会看得那么清楚这时堂辉也想不了那么多,只知道赶快叫住母亲不要把车往山顶上开,这时堂辉只希望自己能长出一双翅膀来,急急的飞到他们的身边,阻止他俩的行动堂辉急得隔着山头大声的喊着,大声的叫着;可母亲,大弟那里能听得到,就算近些,车子在爬坡,油门一定加得很大,那轰轰的鸣声,一定也盖住了别的一切声响堂辉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拼了命的向对面的山头奔去,可没跑多远,不堪入眼的事情发生了.
大弟开的是大的铲车,母亲开的是小车不知什么原因,大弟的车突然向后退,母亲的车也跟着退,而且越退越快,突然,大弟的大铲车一下撞到了母亲的车,母亲的车一下了侧翻着滚下了山头;更让堂辉伤心的是,大弟的车也跟着翻下了山底,望着这一幕,堂辉的心碎了,也跟着从山顶滚下了山底。
朦胧中,堂辉有了些思维,那热烫的眼泪早就湿了双眼,真想快点奔到亲人的身边,可双脚软绵绵的一点力度都没有想着刚才的那掀心的一幕,堂辉嚎堂大哭,虽然说,路是自己选的,选对先错,谁也说不好,其中的过程,只能看老天的照顾和自己的造化可有些事,明明是看得到结果的,可为什么还要去走啊!堂辉为母亲和弟弟伤心,记得上次弟弟打电话说,自己包了些事做,只是做这事比较危险,不过,利润比较高当时堂辉也同弟弟说了,既然危险,那就不要做了可弟弟却说,为了日子过的好些,也为了你侄子,我可要赌一把没想到,现在再也不想听到弟弟的声音了。
"堂辉,堂辉,是不是又做恶梦了,你快醒醒."
在妻子的呼唤声中,堂辉猛的睁开了双眼用无力的双手揉了揉眼睛,感觉到双额尽是泪水想着梦中的那一幕,堂辉心寒若弹谢谢老天,原来,这一切不是真的可有些事情和道理,好像又是真的一样路,是人走出来的,只是在选路的时候,不知道路的那头怎样?路的尽头,也许是春花无限!也许是绝壁深渊!这是谁也料不到的!也许这一来一去,人的一辈子就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