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一个人独自走在人烟稀少的小路上,微风吹拂过我的脸颊,使原来惆怅的心情,多了些寒意。突然,耳边响起一首动听的歌曲:“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
感恩,生命中最美好的遇见散文
“要是你在身边,就好了。”我自言自语。
我顶着严寒艰难地一步一步向寝室走去,好像严寒已经消失,你那一双温暖的大手一直牵着我。
你就是我的好朋友“白妈”。“白妈”是你的外号。大家叫习惯了,就顺口了。你,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一头乌黑亮丽的短发,在太阳下显得格外迷人,我最喜欢你动人的微笑,无与伦比的温柔!
时间仿佛回到我们刚到医专读书时。记得当时的我是第一次离开家乡,离开亲人,独自一人到它乡,开始了我长达五年之久的求学路程。从小不善言谈、性格内向的我,不敢和别人说话,眼神也是躲躲闪闪,爱生闷气、我还害羞,说一句话脸都会红的……无比害怕、孤独无助时,你,出现了——我的白妈。
你小心翼翼地一直包容着我,鼓励着我!给予我无比的温暖,无私的帮助。记得当时陌生的环镜是那么的恶劣,不时地停水、停电。下雨天,房屋倒塌是常有的现象。但是,同样年龄的你,像一个大人,陪着我一起度过那些风雨飘零的日子。
还记得第二年,因条件环境好,很幸运,我们成了新建的大坪校区第一批学生,各个设施虽然不足,环境却改善许多。因缘际会,我和你成为同桌、室友,课上、课下,吃饭形影不离。我因一点小事,总气得你火冒三丈,不理我好久。当然也有开心的时候,感动的事更多。
记得有一次,我睡在床上,咳、咳、咳,使原本冷清的寝室,更多了寒意。我只有蜷缩在被窝,只听见一个声音在叫我:“快醒醒吃点东西,再吃药!”你轻轻地抚摸着我额头:“还好,没事的。”你还端着饭碗,一口一口地喂我吃下去。我吃完饭,你慢慢放药在我嘴边,吹了吹开水,让我吃下药,你为我盖上被子,才离开。我感动得哭了,你真的像妈妈一样关心我,保护着我,给我家一般的温暖!
在你的包容下,我已经依赖你的照顾,让我失去了自己。那一天,你生气了。因一天你没有和我说话,我却对你大打出手!你说:“你一个人要学会独立,以后自己要一个人面对社会,现在只能说明你太依赖我了。”可你还是不离不弃地照顾我。
第三年,我们又开始搬寝室,很开心我们还在一间寝室。好景不长,很可惜,很可惜,不幸的恶耗传来,你因胃部出现严重病状,只能休学在家。我眼圈擦了又擦,眼泪不停地流了下来!你走的那天,我们抱头痛哭。你抱着我,轻轻地说:“你自己要过得好,我一定还会回来的,你也可以来找我!”
以前的所有不愉快全都消失,我心里的只有不舍!我跟了过去,大包、小包的行李装上车,看着空荡荡的桌子,空荡荡的床,慢慢消失的背影,心变得异常沉重,泪水涟涟:“你希望我开心,我希望你健康!”我强忍着泪水,微笑地告诉你:“你好好照顾自己,我会很好的。”我目送着你坐着车子,慢慢走远,慢慢消失,直到看不见……
那段时间,走过校园的每一寸土地,踏着沉重的步伐,都只有我一个!只记得都是你对我好,又让我想起你,我每当看这你的座位,你的床,我总是泪流不止!一个人自己面对将来一切,心想:“遇到问题,我能行吗?陷入了沉思!”
问题来了,先要面对的是独立,有一次,我拿不定主意,该是回家?还是去哪点?那时候,好希望你在身边,帮我出出主意。没有办法,硬着头皮也得去做。我终于下定决心,回家了。这是我第一次为自己做一个决定。有了第一次后,我发现自己,已经不再是原来的自己,我要学会长大!
还有一次办学校的就读证明,那天,天下着大雨,我去行政楼找老师。老师却跟我说:“我都不知道你该去找哪个老师。”因我没有学生证,还是没办好。心灰意冷之时,又想起你来。要是你在身边该多好!第二天,班长正好去盖章,我鼓足勇气和班长一起去老师那里,这次挺简单的就盖好了章。
其实,事情没有我想的那么复杂困难。这一次的成功,让我对自己有了一点自信,我心想:“总是一味地依赖别人,像长不大的小孩,今后自己还会经历很多。自己的路自己走,自己总是要长大的。”
我慢慢地可以和同学们大声交谈,眼光也不再游离,说话也不那么结巴。慢慢地,我发现有那么多人都像白妈那样关心我,大家也希望我能快快长大!也慢慢明白你说的话,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的道理。
我像往常一样,每天开心地过着,但,对你想念更加的浓烈,我想对你说声谢谢!谢谢你教会我如何面对事情,作出决定,找回自信。
白妈,我坚信你会回来的。我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等你,我们一起在操场上玩,一起爬山,一起玩自拍……我希望你好好的!等你!我,会克服一切困难的,每天也会照顾好自己,不会多想!你回来,就像是我有个面包也全都会给你吃!你,高兴!我饿着也开心!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不是吗?
以后我会更努力,不忘你的好,以后不管发生什么,我会陪你走下去,即使不在一个班,一个寝室。
庆幸,在青葱岁月里,遇到你!你,让我的回忆,充满了如此多的美丽,如此多的温馨!感恩你,我生命中,最美好的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