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健康,珍视生命,健康是决定幸福的一切!多少钱财也买不来健康与生命!有时候因为忙,我们都忽视了自己的健康,有时有些小毛病不在乎,因而就使小病变成大病,当疼痛难忍时,再看医生,已经晚矣,有的是可以治愈的,而有的病情,即使医生的技术再高超也难有回天之力!所以,我们无论怎么的忙碌,都要定期体检,做到小病不可忽视,小病大养,无病保养,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人世间没有什么能比健康更重要,没有什么能比延续生命更珍贵!
生命之重,注重健康散文
在2012的正月十五,当我得知最好的姐妹得了妇科癌症,已经到了晚期,这让我非常震惊,平时姐妹的身体非常健康,没有听说她有过什么病痛,她总是阳光快乐的。也许她工作之外兼做生意的压力太大了?也许她太忙太累了?平时非常健康的姐妹怎么会得了癌症?而且还是晚期,一听到癌症晚期就让人恐惧万分,这致命的绝症!
知道此事后,我就放不下心来,于是,我在正月十六去省肿瘤医院看望病重的姐妹。我这是第一次来哈医大肿瘤医院,刚一进医院的大门,看到车来人往,川流不息。门卫就顾收钱,停车一个小时要交三元人民币!进到里面根本就找不到停车位,行驶好远才找到一个可以停车的地方。在我印象里,只有商场里会有这么多人,但是我在医院里看到这么多人真让我感到惊讶!
走进医院,来接我的是姐妹的老公,他说:“这么远,你还来看望,辛苦了。她在九楼呢,昨天刚做完手术。”我说:“哎,你更辛苦,姐妹遭罪了…”由于乘坐电梯的人太多需要等待,我着急快点见到姐妹,我说:“这要等多久,不如咱们走楼梯上去吧!”,我们匆忙的走向楼梯,楼道里来往的人也非常多,有的老人拄着拐杖,有的人相互搀扶着。每一层的走廊都会有站靠在窗台前、或者靠墙边而没有床位的挂着输液瓶子的病人。家属、医生和护士来去匆匆仿佛和时间在赛跑,每个人的脸色都是严肃而凝重的。因为化疗而秃头的癌症患者,表情木然,这种混杂的气息让人压抑,简直要令人窒息。爬到九楼我已是气喘吁吁,稍微停顿,我来到姐妹的单间病房。
半个多月没见,手术后的她,瘦弱了许多,无奈的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气息微弱,两只手背上都在输液,身上插着多个管子。我突然感到心一阵剧痛,眼泪在眼睛里打转,哽咽的我说不出话来,我强忍住泪水不让泪水流下来,我避开她的眼睛帮她揉揉胳膊和手背之后,我一再控制自己的情绪,我勉强带着微笑的说:“没事的,把病灶都切除了,你会好起来的,等你好了就到我家住几天,我给你做好吃的。”她有气无力的说:“谢谢你这么远来看我,等我好了,我一定去你家玩几天,尝尝你的厨艺。”
刚手术完,病人需要多休息,为了让她好好休息,简短的看望起身告别,在告别姐妹转身来到走廊的时候,我终于控制不住的泪水夺眶而出,我哭着走下楼梯,我感到脚步是那样的沉重,心在剧痛,人生怎么会这样多灾多难啊?人们面对病魔又是那么的无助啊!到哪里去乞求神医快来拯救那些在与病魔抗争的人们!
一个很要强的事业型的开朗女人、四十多岁的健康身体就这么任由癌症折磨的不像人样,这种手术对于一个癌症晚期的她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创!我感觉到她的身体和灵魂仿佛都被抽空了,就像任人宰割的羔羊。也许医生的心血是徒劳的,也许那些钱都是白花的,但是家人的辛苦与劳累尽量让她减少痛苦,给她生存下去的希望,尽可能的延长她的生命,尽管她的生命已经进入倒计时。
看望姐妹回来,几天来我都没有心情做事,心里像是压了一块大石头,压抑的心感觉很疼,每天我食不甘味,仿佛得病的是我自己。
亲爱的朋友们:活着就是幸福,健康就是财富!人生没有轮回,没有重复,人生不能挽留。人生路上注定会有悲哀与不幸,就让我们用虔诚之心祝福那些与死神搏斗的人,祝福那些与死神赛跑的人,希望能有奇迹在他们身上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