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努力的追求着幸福散文
睡醒起来的时候,总是习惯的望一会窗外的天空。感受这种恍惚眼一睁一闭,天黑天亮的时光的匆匆循环。有时候会想起夜里做的可怕的梦,然后看着这静静而美丽的一切,而感到欣慰和满足。禁不住欣慰和感叹:“原来都是梦啊!”现实很平静和安稳,没有恐惧和害怕,没有舍弃和背叛。今天的阳光好像都是崭新的,今天的平凡生活,从唠叨和忙碌开始,与梦里面的惊恐相比,好像这琐碎的生活也平静美好起来,竟然觉得如诗般让人喜爱了!
很想就那样,就那样在愣神的遐想境界里,不愿意醒来。当老公说我:“站在那里像个呆子似的瞅啥呢?”我才缓过神来,无辜的傻笑,他怎会知道,我在遐想里有多美呢?在遐想里,没有时间,年龄,季节的区分。我总是想像自己拥有一个如花少女的情怀,在花海里沉浸。总是把自己想象成一个唯美精灵的女子,跳着阿娜多姿的舞蹈,张开双臂如一个仙子在飘移。仿佛飘过的地方,都有花香和美好!
眨眼回到现实,看着自己笨拙的身体,和胖乎乎的大脸,然后对着镜子哈哈大笑,我总是这样不合实际,不合常理的遐想着,倒也无伤大雅,自己不好不坏的笑一笑,回归现实,过自己随遇而安的安妥生活吧,偶尔在孤独的时候发呆和深情,偶尔品味一下那遐想中的自己也不失为一种安慰自己欲望的一种方式和美好吧!希望每一天遇到的人,都脸上带着温暖的笑,擦肩而过的微笑也是现实生活中的一抹芬芳,所以我喜欢微笑的面对别人,生活中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只是简单微笑的活着,干好该干的,吃饱喝足,家人安康,感恩又迎来新的一天,就这样简单的念头,也算我这种小女子很好的生活了吧!
人过了四十了,按理应该沉静,而我似乎只拥有了简单。我还是会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遐想,我总是想写想唱一些温暖心灵的阳光文字和歌曲,来驱走尘世生活的艰难和不易。我不想在擦干眼泪以后,还保留那份压在心灵上的沉重和忧郁。习惯了擦干眼泪就去微笑释怀!习惯了用文字和音乐,安静的在自己的世界里怀念昔日的柔情温暖,总是固执在回忆里想找回曾经留下的影子,所以那首《昨日再现》的歌曲,我总是循环着听了一遍又一遍,也许真的和年龄有关,那种怀念昨日的曲子,总是勾起我心中最深层的那份柔软和感动……
我简单着,简单到仿佛一点没有烦恼,不操一点心。默默的看着朋友圈亲人的所有的情感困惑,我不安慰,不参与!更深的知道,许多事情,我真的无能为力。也找不到词语去安慰,也没有什么需要倾诉!生活中的所有,我都能自己化解,而不需要任何人倾诉。也许只有文字,这些文字,记录一下,我还是那个敏感而有心的人吧!许多人都说我无心无肺的,我也就尽量去做到无心无肺。我只想简单的生活,放弃一切压力的活着。一直都有个信念,要努力的鼓励自己生活,微笑的面对所有的事情。不愿意让人看到我的忧伤!心绪虽然偶尔孤独,但是都一直努力战胜落寞。无论经历什么,我的灵魂,终不肯沉沦,一直保持着一种善良的高傲的姿态。别人轻看自己不算什么,重要的是自己要看重自己,什么最重要,唯有自己的健康快乐最重要,只有自己健康快乐,才能带给自己的亲人安心和温暖!做许多事情,不是做给别人看的,只要随自己的心,合自己的意就好了。活在人世间,没做过亏心事,没有愧对的人,这也是一种满足吧!
人这辈子,已经过了大半生的时光了!那些过去的时光和经历或许艰难,或许在心底刻下了伤痕,给内心布满了沧桑。但是这些终叫我们学会了坚强独立,终于修练成了笑而不言,痛也不语的个性!人生路上,谁没有经历过这些人生中的疲惫和酸楚呢?而且在以后的日子还要继续经历着,能哭出来,能笑出来,这就是真实而实在的烟火女子啊!我喜欢这样真实而平静的生活,无论世事如何变幻,我一直愿意守护那份来自心底的干净,坦然的面对所有和失去……
年龄的雕刻在表面,而我的心灵中,我依然是我,朴实善良,平凡普通而年轻的我。依旧喜欢文字,喜欢歌曲。依旧在寻找生活中每一次幸运和感动!在意那种微小的幸福,那些感人的歌曲和视频,仍然让我心怀憧憬,感动落泪。我一直相信这个世界存在一种美好和善良!相信有许多微小的事情,都能给人心灵带来慰藉和温暖!就如我给老爸爸打电话一样,听到爸爸说话的声音,仿佛看到爸爸那张满脸堆笑慈祥的笑脸,就禁不住感到满足和温暖!总是在唠叨训斥完我那贪玩的孩子,孩子偶尔顶几句嘴,但是最后总是乖乖的去学习,依然自己会看着自己的孩子满是疼爱和期待!期待看到他长大成人,生儿育女,自己拥有那种安详的满足的幸福!
走过的光阴的每一步,都是经历和领悟啊!在最难捱的日子,原以为会过不来的如千山万水的困苦,但是都咬着牙过来了。才练就了今天这样的心态和修行。生命中有些人走了,有些人又来了,我看开了这种聚散离合,不会狂喜也不会失意。更多的是学会了平静的接受这些聚散。人在尝遍千般滋味以后,才能顿悟并拥有开阔的胸怀。对于过去无论好的坏的,此时我都心怀感激。感激在我的人生履历上涂抹了重要的一笔,是伤是暖都已经不重要。相信世间赠与的好和坏,总有理由,总有因果……
每天这样,仰望天空,感受阳光,感谢命运赠与的每一种好恶!春天来了,我们北方的春天虽然还是很寒冷。但是我们望着树木,禁不住去看那树木树枝的鼓包的地方,看看有没有含苞的嫩芽。禁不住渴望绿色,期待花开了!春天是最让人满怀期待的季节,仿佛是迎接喜悦和丰富的伊始,闻着春天里空气的气息,仿佛渴望闻到那种春意盎然的味道!我知道我虽然经历过严冬,但是我每天都鼓励自己,不允许被忧愁和寒冷打败,渴望自己的心里一直长住着春天!一直努力的追求着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