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你如花的倩影散文
我在丁香的芬芳里拥着你温暖的气息想你,想那点点滴滴轻轻柔柔如花样的香美和温情;我在丁香的花语里依着你静谧的心扉唤你,诉说那密密麻麻咸咸淡淡如火的激情和思念。你是我生命里最温暖最真挚最洁净最鲜艳的花朵,你是知我懂我爱我惜我的至交,你是我常愿栖息的枝头,与你相伴我的人生温润光亮绚丽多姿,有你的日子,就有一缕阳光穿越一切阴霾明媚照耀。
你的好,如丁香的芬芳久远,当我们从四面八方走到一起,一起学习,一起欢笑,一起期待,一起放飞梦想。从那一刻起,你就如一朵四瓣的丁香,在茂密的花丛里在我的身边暗香涌动,那一缕清香浓浓淡淡就在我的生命里氤氲緾绵,静静地飘柔,至今,依旧。
你的好,如丁香的花容娇艳,当我们又在同一个单位挥洒汗水奉献青春,你默默地耕耘,为病痛中的生命轻柔疗伤,面对无助者期待的眼神,你最知晓他们需求帮助的期盼,你总是用细致缜密的呵护抚慰爱伤的心灵,你总是艳丽在续满忧伤的枝头,轻轻地抚平焦躁抑郁的伤痕,我在你轻柔的慰藉里走过一次又一次的坎坷,趟向幸福。
你的好,如丁香质朴的花姿,在我们共同走过的路上,你一路追寻,从没停息前进的脚步,脚踏实地地追逐孜孜以求的梦想,你执着地在职业领域探索,持之以恒不懈的攀登,一步一步在崎岖的山路登至最高处。我踏着你的脚印,顺着你开辟的小道,在你的引领下走向成功。你总是以宽厚的胸怀容纳风霜雪雨,以朴实的心境迎接相继而至的挑战,傲立风中。
你的好,如丁香溢笑的花容,在我们相依相惜时远时近时聚时散的牵挂里,总有你宜人的清香,无论我在平淡的生活还是远行,无论我健康还是病痛,无论我快乐还是忧郁都有你深深浅浅郁郁葱葱的问候,温泽身心,这暧暧的深情如黑河清澈的水汩汩流淌,生生不息。
你的好,如丁香浴风的坚韧,沐浴微风的轻拂,也能迎战骤风暴雨的侵袭,在风中,在雨里,在明媚的阳光下,你依然是你,给花蕊续以坚强的根须。弟弟打工期间在一无所知的蒙蔽下浸染毒瘾,日见深入,陷入不能自拔的淤泥沼泽,继而行骗讹诈,你义无反顾的报警,虽止不住的心酸,泪水涟涟,依然送他去戒毒改造,之后你又一次次跋山涉水奔赴千里之外,去探寻他凄惨的身影,在泪眼朦胧里你用最为厚重的真爱最为执着的坚信直至拉他走出沼泽,那份坚守,那份不离不弃的亲情,成就了他一生的幸福。
你的好,如丁香带露的甘醇,甜润了你身边所有你爱着的人,在与你点点滴滴的生活里,品尝过你别样香美的佳肴,享受过你家乡独特风味的美食,儿子穿过你亲自剪裁缝制的衣裳,你倾情付出胜似姐妹亲情,让我总能在平平常常悠悠相伴的日子忆起,你是我心底柔软温馨的情愫,宛如粉嫩的花瓣在心房轻拂。
你如丁香沉静醉人,默默的绽放,静静的飘香,从不张扬,我愿醉卧在你的花蕊中。
从此,丁香在我的生活里长长久久,清清淡淡,緾绵悱恻。
爱心小舟,你为自己起了这样一个名副其实的网名,人如其名。小舟行过的地方就有爱暧暧的流过,就是一路的鸟语花香,就总是阳光明媚,天空湛蓝,云彩微笑。
爱心小舟,每一个季节,每一个节日,每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总有你深深的祝福,增添了节日的精彩,甜润了平淡的生活。
在我路遇艰难的日子,总有你轻柔的抚慰和陪伴;在我最为无助的时刻,总是你先伸出援助的手,牵着我穿越黑暗和凄凉,走出低迷,走出忧郁,走进阳光。
在我的生活里有你太多的温暖,有你浓浓的深情,人生逢一知己足矣。真的,有你我的生活倍加精彩,有你一切都很美好。
当你花费一天的时间,在网上费尽心血制作了一张精美的贺卡发送给我时,我慢慢的翻页,细细的品味,那份温热便在心底久久荡漾。你开玩笑说,是我用一天时间制作的,不象你们总是抄袭或转发。你的执着你对生活的热爱就如一缕轻柔的风在我身边漫延滋润。
和你在一起,我深刻的领略了什么是朋友,享受了有朋友时的那份满足和幸福。生活里有了你既使有风有雨也有沐风听雨的惬意和温润,既使遇到苦难和不幸也不会感到孤单和无助。正因为有你,我总能含泪微笑,我总能走出绝境,我总能享受阳光,沐浴轻风细雨。生活,因你而精彩,因你而妙趣横生,因你而绚烂多姿。
有你,丁香的芬芳在心扉里永远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