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尚且处于朦朦胧胧的时候,那沙沙声已经响起来了。沙沙声扫过每一个处于甜梦的窗户,如一拢初晨吹过的风,悠悠扬扬。迷雾中,一个穿着制服的女人正在工作。手中的扫把就是她的工具。那疏疏落落的扫把扫出一个干净的世界,让每个路过的目光有个安歇的地方。不须言语,不须高声,那沙沙声呢喃着,轻轻地碰撞着地面,或是墙壁。一缕余音抚过她的苍桑的脸庞,抹掉一滴额头渗出的汗水。她的手布满了老茧,深深地刻着岁月留下的伤痕。伤痕一道道,一横横,触目惊心。她的手融入了高瘦的扫把之中,仿佛在岁月的磨合之中,早已成为了扫把的另外一个生长部分。那一划,一横,清理出一方安静的世界,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宁静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