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亦是如此快乐幸福的女子。曾经,小小的人也有着大大的梦想。曾经,承受所有只为有一天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永远记得,曾经天真无邪的表情,曾经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岁月,曾经于这冷暖红尘骄傲行走的每一步,曾经那些为我倾注的目光与温暖。
只因留恋这些美好,我以超乎想像的能量对抗着尘世浮华世态炎凉。我需要,干干净净地活着,认认真真地追逐。我需要,活得自在骄傲,活得理直气壮。我需要,活得不与人同,活得不惹人言。
众人眼里,我有着专注而澄澈的眼神,恪守着孜孜以求不曾改变的初衷,还有钟爱着那看似遗世独立的小小孤清,应该是被捧在手心被幸福满满包围的孩子,不孤独,不辛苦,不难过,不折腾。
每每面对来自身边那些关切的探问,总是心虚。我想大声地说,幸福没这么简单,其实我只是苦水中泡大的“公主”。
童年,在山水相依的乡村长大,有父母的宠爱,同龄的小伙伴陪着嬉戏,每天在那坚固古朴的石拱桥上走过,堆着雪人打着雪仗,看着桃红李白油菜儿黄,追着蝴蝶捕着蜻蜓,听着鸡啼犬吠,还有傍晚时父母找寻的呼唤……
那是生命中唯一的无忧岁月,无尽地编织着洁白晶莹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