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丛荆棘,它的名字叫作高三!但是,朋友别怕,勇敢的穿过荆棘,会有一座美丽的城堡等着你。
高三,加油的散文
有一座高山,它的名字叫作高三!但是,朋友别怕,努力的登上高山,才能领略一览众山小的豪迈畅快。
有一片汪洋,它的名叫作高三!但是,朋友别怕,坚持渡过汪洋,阳光灿烂的彼岸就会向你招手。
高三,这两个本来普通的字眼,因为有了高考的加入,“忽”的一下子变得沉甸甸的。
到底有多沉呢?这就得问问自己,从小学六年到初中三年再到高中三年共计十二年来,自己付出了多少?
我相信,绝大多数的人,是这样的:在无数个暴风雨突然袭来的时候,我们顶着狂风淋着暴雨,依然一圈又一圈地蹬着脚踏车,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是学生,而前方呢,是学校!
在无数个橘黄色台灯的灯光下,我们默默无声拿起笔拿起纸,努力的写下一道又一道题,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是学生,而笔下呢,是作业!在无数个阳光明媚的时候,我们精神饱满的坐在教室,认真的听着讲台上老师的讲课,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是学生,而此刻呢,是学习!
我知道,我也清楚,在教室的冷板凳上,是我们一坐就坐上五六个小时。
我知道,我也清楚,为什么我们眼睛早早的就近了视,那是因为过度的看书。
我知道,我也更清楚,因为我们付出了太多,所以,我们不允许失败,所以高考对我们来说,真的很重要!
既然,对我们来说很重要,那我们就更不能轻视,我们要认认真真的对待!
怎么,认认真真的对待?
师曰:“大量做题,好好听课。”这是我们老师对我们班同学常常说的,我个人也认为高中生活,甚至整个学生生活,这八个字,的确很重要。
所以,朋友!当你,还在快快乐乐地打游戏时,请关掉电脑,离开网吧吧!
当你,还在呼呼大睡懒觉时,请强迫自己请来,背背课文吧!
当你,还在夜间玩着手机,请拿走手机,坐下来好好写写题吧!
当然,我们为高考,付出这么多,也并不是,说一定要考上大学。更不是,什么考不上大学,就要觅死觅活的。
就和,老生常谈的一样,高考只是人生的一个小关卡,并不能代表整个人生的成与败。
可是呢,我前文说过,我们屈指一算,我们为了通过这个小关卡,还真花了十几年的时间。你真的不愿意一拼,就白白的浪费掉先前的时光吗?
拼与不拼,就是两种状态了!因为,有关卡,有升学率,就注定有些人要止步,但你若努力了,奋斗了,真的将高三生活给填的充实无比,哪怕失败了,我认为也没啥大不了。毕竟,太白有诗曰:“天生我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但是不拼博一下,依旧整日过一天算一天,浑浑噩噩,那可真就是两个字——“愚蠢”!说句实话,我自己就是一个挺好强的人,我一直就有个小心愿,那就是等老了,可以拍着胸脯说:“韬哥,一生不输于人!”
诸位同学,可是否也有这样或那样的好笑的小愿望呢,如果有,那就最好不要让高考成为一个小污点吧。
面对高考时,我们也千万不要紧张,在我们的背后有父母与老师们交织成的温暖的目光,更有许许多多人的默默支持。哪怕真的考差了,其实父母与老师也只是刀子嘴豆腐心,并不会真的呵责我们的。但是,在考场上一定要考出真正的自我,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来,若因紧张等等因素影响那真就是抱憾了。
我自己在中考时就有一次,这样的经历。那天天下的毛毛小雨,班主任撑着伞,在送考点四处张望着,直至她看到了我,一把搂住了我,一步一步把我送到了考试楼下,才离开。班主任当时,倒是没说什么,只怪我在心中默默念叨,一定要考好,一定考好。结果,那天的数学考的并不好,只拿到了C+级,这离我以前保B冲A的成绩差太远了。这也使我,至今,都有些痛恨自己辜负当年班主任的辛苦栽培。
所以呢,在考试前,一定要排除其它因素干扰,平平淡淡,自自信信的去考!
说了这么多,各位同学可能以为我是经历过高考的人,其实不是,我姜韬,和你们都是一个准高三学生,一个月后,就正式步入高三生活的学生!
最后,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呐喊与宣誓一下:高三,可能会很苦很累,但我们绝不会畏缩!
高三,可能会遇到许多困难,但我们绝不会停止不前!
高三,可能会充满许多不好的情绪,但我们一定不会受其干扰!
高三,可能会让我们失败一次又一次,但我们相信失败乃成功之母!
成败任西东,为了豪情谁与同?一年有一年,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在这似水似金的流年,我们愿各自实现自己的抱负理想,让少年梦于巅峰上振翅高翔!
不管最后是输是赢,不管是哭是笑。我们知道,只要付出了,努力了就好,有时候,结果反而不重要了。我们更知道,人言死后还三跳,我要生前做一场,再挑夜灯读文章!
高三,加油!
高三,加油!
待到金榜题名日,浪遏飞舟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