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快乐的散文
四级考试完了,心情有些沉闷,不是由于没有考好,也不是担心过不了,只是在答完最后一个题的时候一下子感觉好空,呆呆的坐在座位上,忘着周围的同学,却真的觉得考试结束了,可接下来自己要做什么呢?我需要走出教室,然后去吃饭,接着回宿舍,那么接着的接着呢…….
今天早上早早的起床就看英语,可那些单词却像顽皮的小孩子似的,和我玩捉迷藏,总是在心中找不到它们的影子。实在看不进去,搞得自己心里沉沉的,就这样快到时间的时候就奔向了考场。
在考场外面站着,心情久久的不能平静,想不通经历大风浪的自己,对于这个小小的考试却如此的紧张,一个人站在那儿,真的有点惆怅。忽然间她走了过来,笑着给自己打了个招呼就走了,自己也没有追上去,还是站在原地,呆呆的发愣了,却在人群中找不到了她的影子,只是追寻着她走过的方向看去,然后默默的收回目光,也许我们就这样做个熟悉的路人是最好的,至少我们还能这样互相微笑。
考试结束哨声响的一刹那,这段日子的压力全部消散了,自己却觉得内心一下子空了,那是很复杂的心情,只能用睡觉去打发了这一下午的时光,可醒来后面对一个人的宿舍,那些无奈难受的心情一下子从四面八方涌了进来,大张旗鼓的冲进了脑袋。没有瞌睡了,只能拿出电脑来,抱着电脑却不知道做什么,没有人在线,也不知道和谁去诉说这些不快乐,那么就听歌吧,打字时的自己就能安静下来的,不去注意心中的落寞。
这段时间的自己总是一辆车,一个书包,穿流与图书馆和自己一个人的家,总感觉自己回到了以前的高中时代,那些忙碌的日子。一个人坐在图书馆,可以听歌,可以看自己想看的小说,就这样早上起得很迟,然后中午去图书馆就一直看到晚上才回房子,一个人的空屋子,可以在晚上十二点的时候给自己做一顿想吃的饭,打字可以打到一两点再睡,只要每次打字的时候,自己就忘却了心中的烦恼,只是将这些烦恼诉诸于文字,很享受这样一个人的夜晚。
虽然英语的考试屡战屡败,可是我给同学说是英语一直在陪伴着自己,也许这是在浪费时间,可有时却觉得在这个大学很容易就没有目标,看着身边的同学的生活,觉得都好无聊。每次的四级考试,自己都在下功夫去学习,一直觉得自己是个笨小孩,每件事上我必需要花费比别人多的努力,初中是这样,高中也是这样,还好自己是个能够静下心的人,不然很容易半途而费。
这些天的书包中没有了自己喜欢的小说,没有了自己的日记本,只是英语试题和复习资料,就这样起床后就去图书馆学英语,累了就趴在桌子上睡觉,天气实在太热的时候就回房子上网,晚上却是要记着回图书馆看书的。只是喜欢这样的过程,只是留恋这样的学习时光,只可以沉浸在书中,去一点点补充自己的知识。
在晚上的时候,自己一个人背了书包从图书馆走出来,外面一片漆黑,看着背着包回宿舍的人群,自己意识到又一天结束了,这样的时光好快。夜晚的校园还是很静的,走在校园中,隐隐有风吹来,扫去了读书时的枯燥,觉得这个夏天到了晚上却是挺可爱的。挂着耳机,去超市买上自己爱吃的零食,然后骑上车子,自己这时就像是个疯子,每每横冲直撞的回去。
也随着那声哨声的吹响,这些转瞬即逝的时光真的一去不回了,大学即将画上句号,这样的过程也只是这一次了。
有人问我这个大学有什么遗憾,我却一时回答不上来,现在也没有答案,难道自己真的在这三年中一切尽如心意。可是自己总觉得一切都是那么不顺,而要自己去说出这些不顺的时候,只能说真的不知道有什么遗憾。也许自己在这大学活的很迷茫,那些连自己都说不清楚的人,是浑浑噩噩的,没有目标的度着日子罢了。
写这些文字并不是告诉别人自己有多么不快乐,只是文字却最能表达自己的思想。相反的我愿意把自己的快乐分享给每个人,自己应该是个阳光的孩子,为何要那么惆怅呢?文字是最美好的语言,一切的心情在文字里都可以得到抚慰,记录下自己的悲欢离合,也是对这些时光的纪念。
小心情总是有大的故事,自己的琐事无非心情上的一点波澜,那么就让这一切随风消散,我是个幸福的人儿,总是要追求自己幸福的事。
今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