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了结局的故事散文
看花开花落,忽然看花人就流泪了,就像看着别人的故事流着自己的眼泪一样。我想这不就是我吗?
一个读者问我:怎么会是这样的调调?
我想了想便沉默了。其实自己也一直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故事的主人公一定要注定悲惨的结局?”
一瞬间,我无言以对。忽然明白原来自己一直追求的结局都是来自自己的悲惨故事。于是便一直写,一直写,写到好多读完故事的人都会说我是不是疯了。
洛小告诉我让我进银月的,为银月写宣传文。推脱了,一方面自己最近真的太忙,一方面害怕写不好。我想也许自己不是一个善于写宣传文的人,就像文子所说一群喜欢无病呻吟的人,我应该就算这类人吧。所以对于宣传文这类的文字真的怕写的不好。
《雪人》已经被我搁置了好久,到现在连里面主人公的名字都大抵忘记了。只是早已构思好的故事一直在脑海浮现,却没有敲出来。因为曾经不小心删过一次,不敢再敲,,怕再敲的时候那些悲痛的结局又浮现出来,又怕当自己写完发编译后又被好多人言语相对。怕他们告诉我“怎么可以这样”“你整天都想些什么呢”“难道写一篇好点结局的故事就那么难吗?”……
曾经听见过一个同学骂四维变态,骂四维的故事总是那么悲惨。我想:兄弟,拜托了,你骂之前先看看你面前站着是一个喜欢四维的人好吗?一个同样喜欢写悲伤故事的人。
我张开嘴准备说点什么,可是又沉默了。我想对于这些我应该看惯的。一个人有一个人的思想爱好,我不能把自己的喜好强加到他人的思想里面。
洛小说:小雨,把我写进你的故事里吧。
我想了想说:可以写的。她高兴地回答:一定要是主角啊。
我开玩笑的说了句,不行,因为主角是我。其实一切都并没有那么难的,《雪人》里正好缺少一个陪莫童相守一生的人吗?可是又怕自己会把莫童也写成了悲伤,那样洛小会不会就真的会恨我?
《当车上的幸福》没有再起笔了。由于故事中现实的主人公已经有了自己真的归宿,本打算这便宜一个美好的结局结束的,可是写着写着我就悲伤了,因为她离去了,而另一个也幸福了,只剩下一个孤零零的自己。我想这个有一半真的的故事就这样埋没吧,也算给自己一份怀念了。
姐姐说:北京爱情故事结局了,她有点不甘心。
我说:其实我就喜欢这样的结尾。这电视我没有怎么看,只是在最后一集的时候被姐姐强逼着看了点,当初有点懵懂,便听姐姐讲了下故事的内容,就和他一起见证了故事的结局。
我不知道躺在医院最后没醒的那个女的叫什么,也不知道让很多人都恨的谩骂的石小猛是哪个。只是结局那一瞬间的静止,让我想到好多好多。
如果真的可以静止,那陆叙会不会就不用死,那个被我至今叫不出名字的人是不是就不会为了女友那样专一的模仿村上春树,那个自己故事里的狼孩也是不是不会因为寻找救过自己的那个女孩而被猎人枪杀,那个叫筱雨天的男孩会不会就跟紧了诺西的脚步……
张玉华说:原谅把你带走的雨天,在渐渐模糊的窗前,每个人最后都要说再见;原谅被你带走的永远,微笑着容易过一天,也许是我真的老了一点……
梁静茹说: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曾一起走却走失那路口……
Tank说:如果我变成回忆,与你没那么幸运,没机会白着头发,蹒跚牵着你看晚霞落尽……
我想,如果故事没有了结局,那他们是否依旧那样说好多好多,是否还会有那么多的人问我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局。
就像一个长生不死的人,那么他的故事就真的不会有结局,可是烦恼呢?也许它依旧会缠绕着每个人。
如果有一天但有人问起故事的结局时,我会坦然的对他说,并不是每个故事都有结尾的,其实然后也可以没有没有然后。
那时,我插着耳机,悠然的走在走熟悉的路上,一条似乎没有尽头的路。我一直走,一直走,永远走不出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