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回事?快起床,快起床……,点点,快醒醒,快醒醒啊......”“谁呀,这么吵,打扰我的美梦,本来正准备开始吃我的变色冰淇淋呢,好讨厌啊!”“哎呀,我是豆豆,怎么回事啊,刚才明明还在我家睡觉,怎么突然到你家了?快醒醒,快醒醒。”啊!什么!我顿时就醒了过来,一下从床上蹦起来,“豆豆,你怎么在我家啊,我妈妈呢?”豆豆满脸问号地看着我,说道:“我也是才睡醒,我哪知道啊。”我揉着困乏的眼睛满脸无辜地说:“哎呀!豆豆,都是你打扰我的美梦,人家就快吃到冰淇淋呢,真是的”。“好了,点点别闹了,快想想这是怎么回事吧”,豆豆一本正经的说道。
说着说着,时间像箭一样飞过,不知不觉,快八点了,我和豆豆急忙背上书包去上学,同时还一脸困惑地想着早上发生的事。“点点,你有没有发现路上只有我们小孩子,没有大人呀”?“是啊,豆豆,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怎么昨天睡一觉起来今天就出现了这么多奇怪的事啊?”突然高楼房上的太阳能数字视频广播开始播放起来:“亲爱的同学们,下面播放一条紧急通知,为了锻炼你们的自理能力,所有大人已被我们挪到另一个星球,以后的几天里就全靠你们自己了,加油吧!”大街上所有听到广播的小孩子们全都像受到惊吓一样张大了嘴巴愣在那里,不一会儿,寂静的大街顿时变成了欢呼雀跃声,“哇,这个世界没有大人了,太好了,我可以做我想做的事啦,终于不受监管了,太棒了!”“没有了售货阿姨,超市里的东西也可以随便吃啦!好棒啊!”“没有老师,没有作业,这感觉太棒了!”......就这样,我和豆豆蹦着笑着到了学校。上课铃响了,真的一个老师都没有出现,这可把我们乐坏了。同学们就像疯了一样,有的去操场上互相追着玩,有的在教室里扮演老师讲课,还有的早已经没影了。而我俩呢,已经早早溜到甜品店吃蛋糕了,可是免费的哦!吃饱后,我俩坐着时光机重新领略了一番世界:我们先去了古埃及---法老的土地,既是人类历史进步的灯塔,又有着一段残酷野蛮的文明,我清晰地记得那里有一位神秘的人---图特王;接着,我们来到了意大利佛罗伦萨,1508年,正是文艺复兴时期,我们见到了列奥纳多?达?芬奇,以及他创作蒙娜?丽莎时投入的情景;辗转中,我们又来到了战争时期,亲眼看到了血腥的战争与屠杀,无以数计的家庭也因此流离失所,真是令人悲伤......带着种种复杂的心情,我们乘坐时光机重新回到了现在。为了缓解历史带给我们的千丝万缕,我建议去滑雪。可是由于滑雪时不小心摔了一跤,我的手被划破了,膝盖也被磕得青一片紫一片,可这一点也不影响我的心情,可是豆豆却因为担心我,强硬把我送到了医疗室,但是我们看着一堆药品却不知道该如何消炎包扎,这时候,我才觉得没有大人在身边,好多事情自己都做不好,身上的疼痛,也不由得暗暗涌来。哎,好想医生现在就出现,好像爸爸妈妈在身边啊。
“快起床,快起床,点点,你该迟到了。”“什么嘛……我们这里现在已经没有大人了,该怎么办?”“别做梦了,该去上学了。”妈妈听了先是一愣,然后哈哈笑了起来。这时,我才揉揉没睡醒的眼睛,自言自语道:“古埃及,特洛伊,都是假的吗?”“我不知道,我看你是看天才眼镜狗看多了吧,快迟到了,快起床!”妈妈面带笑意地说。唉,原来是场梦啊,没有大人的世界真是悲喜交加啊!虽然好玩,虽然自由,虽然脱离了监管,但是总比不上有大人在身边好哇!
假如世界上没有大人,我们早上听不到那打雷般叫我们起床的声音,那么我们面临的后果将是什么呢?假如世界上没有大人,我们嬉戏的游乐场,谁来替我们操控呢?假如世界上没有大人,我们在遇到挫折时,谁来给我们安慰呢?假如世界上没有大人时,我们的世界将乱成什么样子,我们祖国的花朵还能得以健康地成长吗,我们亲爱的祖国还会有美好的未来吗?还好这是一场梦,还好亲爱的爸爸妈妈都在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