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了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迎来的,便是更加紧张的初中生活。六年级时,老师曾问我们:“向往初中生活吗?大家心目中的初中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哈,希望轻松点,别那么紧张。”
“当然向往喽!以后应该会很累吧。”
“嗯……挺向往的,但等于迈入地狱……”
“……”
大家心目中的初中生活都很累,其实也不会太累,只要合理地安排时间,初中也可以很轻松地。
首先呢,可不能像小学时那样贪玩了,再说了,每天晚上八点多才回家,然后洗个澡,请问你还可以玩多久?……初中的学习越来越紧张,千万不能老师在讲台上讲课,自己却想着啥时候下课,叽哩呱啦也不知台上讲的啥,一下子就跟不上进度了,也应了句古话:“学如逆水行舟,一蒿松劲,不进则退,”学习,可一蒿都不能松呀!
再呢,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每一步都要踏踏实实地走,“逃得过初一逃不过十五”。课堂上,勉勉强强、混水摸鱼倒可以,以后呢?考试怎么办?小学时作次弊也不是不行,但你可以作一辈子的弊吗?连初中的考试作弊都行不通,高考呢?想都别想!所以呀,做什么事都要凭自己的本事,依赖一些不光彩的“手段”是不行的。凡事要凭良心,话说“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做完一件事,要看看自己是不是问心无愧,只有踏踏实实地走每一步,才能稳稳当当地做每一件事。
以后不能再睡懒觉了,“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要早起,当然就要早睡,争取睡足8个小时,那样上课才不会打瞌睡,一天都精神百倍!午休时要好好睡,不然晚上的晚自习可就变成“难民营”了————全是“鬼哭狼嚎”!要记住——“一天之神在于休”!
不可以挑食!方便面别多吃,那家伙,没啥营养!食堂里的饭菜才“合格”。千万别因为赶时间不吃早餐,这么做对胃不好,对整个身体都不好。加上早上还要晨跑,空腹运动伤身体!小心“饿梦”,那样食欲比求知欲更大,小心肚子敲锣打鼓对自己shi威!
上学时,别追星,太狂热可不行。就算超级大牌的明星抬着大轿请我都是不行的!第一是根本没时间看电视,第二是这样会影响学习的。
虽然这样的初中生活并不如意,但我相信,这初中生活一定会和吃了伊利苦咖啡雪糕一样————先苦,后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