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好!
从诸子百家的典籍中,我领略了祖国文化的无限魅力;从博物馆的遗物中,我聆听了祖国的光辉历史;从地球仪上,我看到了祖国辽阔的疆域,从那时起,祖国永驻我心!
祖国走进了我的心中,它是那么高大威严,它使我信心十足,它使我激动不已!小时候,爸爸告诉我,我的祖国是雄踞在世界东方的一条巨龙;上学时,老师教我们朗读“我是中国人”,这五个字已经深深烙印在我灵魂的深处。在我心中,我始终铭记“我是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
滔滔长江水,滚滚黄河浪,蜿蜒古长城,巍峨昆仑山,悠远丝绸路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
祖国的山河壮丽,祖国的美景如画,祖国的前程似锦!
缅怀历史,开创未来。当今的中国已是一个崭新的国度,家庭兴旺,母慈子孝,国泰民安,社会和谐。经济高速地发展使中国人民与时俱进。当代中国的成就大家有目共睹,而二十一世纪的中国将属于我们这些未来的栋梁――少年,我们的发展决定了祖国的命运;我们的勤奋牵系着祖国的地位;我们的学业成绩关乎祖国的生死存亡。
梁启超曾经在《少年中国说》中写道:“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清朝末年,是中国最无能,最腐败的时代。而梁启超却坚信,只要中国的青少年能够发奋图强,就能挽救这个落后的“老大帝国”。而在今天,在一个半世纪的衰落后,中国是否能够重新崛起?这完全由我们青少年决定。
因此为了振兴中华,我们现在必须心怀祖国,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