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老海中,每一个记忆就像是一颗颗美丽的珍珠,但大多已经淡黄了,因为我已经忘得差不多了,但有一颗珍珠,一直没有变过……
记得那时侯我还小,我有很多的小玩伴,我们经常在一起玩耍,其中有一个人跟我是很好的朋友,她是一个女孩,她叫黄棋,我们在同一班,有时我遇到不会做的题,她就会来教我怎么做,直到把我教会。
她就住在我对面,我们经常和几个小伙伴一起玩,那一次,我们玩藏猫猫游戏玩惯了,不想玩了,这时,有一个小伙伴说去冒险,其他人都同意了,只有几个小女孩不同意,但后来也同意了,我们猜拳谁和谁一组,我跟黄棋一组,我们来到山洞口,进去了以后,有很多岔口,我们就按原先分的组,每一组,进一个岔口。
我们走进岔口,岔口里又有很多岔口,我们一人选了一个走进去,我进去了以后,又很多岔,我又选了一个进去,走着走着,突然跟谁撞了一下,我原以为是墙,但仔细一看,没想到是黄棋,我们居然又走到了一起,我们便走一条路,走了进去,发现前面有很多路口,左边和右边也到处是路口,当我们想的时候,发现来的地方的旁边有一条路竟然睡着一只熊。
我吓呆了,不停的往后退,突然踩到一根骨头,我以为是人骨,脸都发青了,这时在我身旁的黄棋也吓傻了,我一边摇头一边说:“我们会死在这里的。”这时在我身边的黄棋像是想起了什么,对我说:“我们会没事的,你相信我吧,我不会骗了你的,”我已经绝望了,根本听不进她的话,她见我不回答,对我说:“你知道吗?熊不吃死人的,”对啊,熊不吃死人的,我们可以爬过去啊,假如熊醒了,我们可以扒在地上装做死人。我们就照这个方法做,果然跑了出来,我们得救了。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如过遇到困难只要用心去想就可以解决困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