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先生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上六年级的时候,我几乎是与书寸步不离。下课了,我就翻开书乐阅一番;午休的时候去偷偷的瞄上几页;晚饭前看书竟然忘了吃饭-。-!有时候连上个厕所也要带书去,直到脚都蹲麻了才肯“放弃”。记得有一次,我去书店买书,忽然眼前一亮,看到了一本《中小学生作文精选》我笑眯眯的向它走去,猛地把他给抽下来,生怕别人把它给抢走了。于是我津津有味的看起书来,一会为小作者的烦心事而苦恼;一会儿为小作者优美的语言而陶醉;又被小作者的搞笑语言弄得哈哈大笑。自己完全沉浸在了作文的世界。我看着看着居然忘了上学,我猛地抬起头,提起书包就向学校奔去。
老师在有声有色的讲课,没有一个学生开小差。就在这安静的气氛没有维持几秒钟的时候,却被我的一声“报告”惊得山摇地动!同学们用犀利的眼神看着我,老师推了推眼镜,就问我:“怎么回事啊,这么晚才到学校?”我不好意思的解释了一番。老师笑了笑说:“快进去吧就差你了”一上午我在学校里痛苦的煎熬着好不容易的熬到了放学,就第一个冲出了教室,飞奔至书店“老老。老板,这本。书多少钱?”我气喘吁吁的说道。老板看了看却淡定的说:“30”我晕“坑了爹那?”我小声的嘀咕着。于是我把口袋翻了个干净一个子也没漏下,我左掏右掏终于蹦出一个五角的硬币,一共是二十五块五毛钱,我向老板讨价还价,他说什么也不卖给我那本书。我只好央央的走了。
回到家我就死皮赖脸的缠着妈妈给我买书。妈妈她斗不过我就只好买回来了。回到家我二话没说就把自己关到房间里,为了不受外界的干扰,我聪明的把自己反锁到了屋里。妈妈叫我吃饭我就当没听见还继续看书,一直看到自己有些困了才知道现在已经有一点多了。我惊讶的叫道:“糟了都一点多了,快睡觉吧,明天我可不想带两个熊猫眼去上课,要知道明天还有那么多的同学看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