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的故事15
我的家是温暖的,是充满欢声笑语的,令我最难忘的是那一次……
我的妈妈给我买了一只雪白雪白的小仓鼠,它在一个下雪的晚上加入了我们的“一家”。小仓鼠活泼可爱又机灵,给我们家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我天天给它喂食,与它玩耍;妈妈天天为它打扫“屋子”。为它铺上柔软的“床铺:,爸爸费尽心机地准备了它最爱吃的食物。可是有一天这个调皮的小家伙也给我家带来了麻烦事。
一天,晚上我给小仓鼠喂完食之后不仅没有给它屋子上锁,甚至连门也没有关,就去看书了。过了好长时间,当我走到它的屋前,想与它道晚安的时候,我发觉自己做的糗事了,小仓鼠早已逃的无影无踪了。床底下,墙角边,鞋架底,我都找过了,但都不见小仓鼠的踪影。我急的直跺脚,气急败坏的我差点哭了出来。爸爸妈妈看到我急的象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问怎么了,我委屈地说:”我喜欢的小仓鼠不见了。“说完我便嚎啕大哭起来。妈妈爱抚地摸着我的头,安慰我,我渐渐止住了哭声,但看见爸爸责备的目光,一颗颗晶莹的泪珠又从我的眼里滚落下来。爸爸无奈地走过来慈爱地说:”多多,爸爸不应该责备你,可你确实太粗心了……还没有说完就听到小仓鼠尖尖的叫声,我低头一看,呀,是小仓鼠。它正抬着头看着我,“吱吱”地对我叫着。仿佛在嘲笑我,我伸手想去抓住它,可它好像早已明白了我的心事,拔腿就跑,一会儿就没影了。我们全家发动,爸爸搬沙发,我搬椅子,妈妈搬柜子,但是忙了半天都没有找着。这只淘气的小仓鼠似乎在跟我们捉迷藏,精疲力竭的我们只能任其自生自灭了。
没想到第二天小仓鼠自觉地回到家里。这才让我们大家松了一口气。
一个小插曲就这样画上了休止符号,但我家的故事天天在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