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的故事13
斜倚青石,坐听水吟。时光清浅,岁月嫣然。梦里阳光正好,绿草如茵。一缕微风拂过,在水面荡漾起朵朵涟漪,氤氲开模糊的回忆。那张照片的微笑流露出的故事,另我久久难忘。
照片里只有母亲和我,她笑意盈盈,和蔼,真挚又不缺乏温暖。在她旁边的正是12岁的我,调皮,倔强,眼神中却充满着喜悦……
秋兰飘香,金菊怒放。在这金色的季节里我成为了一名初中生。我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时间管理者,再加上初中的学业压力远超于小学,不论是知识点的难易程度还是质量和数量的要求。不由得让我认为控制好自己的时间是很难的一件事,使我总是认为自己一天比别人少一个小时。这让我每天的休息时间不足七个小时。但是每次夜深人静时,母亲总是在默默地陪着我,我学习时母亲就在我身旁读书。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母亲每次翻书时总是特别轻,特别慢,生怕打扰到我。每当我学习累了的时候,总会抬起头看到母亲挺直的身躯和专注的眼神,我就会不由得眨一眨眼,调整一下状态继续学习。母亲用无声的方式,结予了我一份鼓励,一份支持和一种安全感,让疲惫的我收获一丝感动和一种前进的力量。
银装素裹,白雪纷飞。期末考试后的我情绪不高,如同天空的乌云久久难以消散,回忆着过去的种种所作所为。虽然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不是不懂,但面对成绩单是难免的低落。母亲对我没有好言相劝,也没有一味地安慰,更没有反复复提及为什么一开始不努力。犹记得当天晚上她悄悄地放在我桌面上一张小小的纸条,字迹清晰而又工整,告诉我的,“向前看,一步一个脚印才能成功”。母亲主动与我一起将错题反复剖析,找到难点和错因进行整理和归纳。渐渐地,我也学会不再沉溺于过去,而是走好当下的每一步,不再给自己后悔的机会,让每一个脚印都有意义。
岁月翩迁,时间却带不走母亲对我的支持;光阴荏苒,清风却吹不散母亲对我的关心;照片泛黄,青春却抹不掉母亲对我的鼓励。母亲您那照片中的我永不会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