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是一个悲伤的日子。在这一天,四川汶川发生了八级特大地震。虽然是一场灾难性的灾难,是对脆弱生命的无情摧残,但也是最顽强意志的永恒见证。在废墟上,残痕断壁下,许多同学勇敢坚强,坚忍不拔。
灾难来临之时,一位作为值班的同学,在检查宿舍纪律的时候,他一感觉到了灾难的到来,便马上大声呼喊:〞来地震啦,大家快起床,快跑〞在这位值班的同学的呼喊下,正在宿舍床上休息的同学们听到后,马上赶紧起了床,撒腿就跑到了操场上。在这些众多的学生中,有两位还在宿舍床上休息的同学还正在睡熟中,这位值班的同学见了之后,就想都不想,第一个马上冲进了他们的宿舍里,情急之下,把他们摇醒。那两个熟睡的同学被值班同学摇醒之后,就着急的往外跑,他们最终被得救了。然而,那位值班的同学却因叫醒那两位熟睡的同学而死在了灾难中。他是全班唯一一个没有冲出教室的人,他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将生的希望给了同学。同学们都很佩服他,觉得他的生命十分勇敢,为了别人,他也愿意付出去的生命,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英雄。
在地震之后,一些同学被困在了一起。他们在静静地等待别人来救援。一些学生表现的很坚强,他的腿被石头砸伤了,还在残忍着石头带来的剧痛。他不仅自己表现的坚强,而且还把这份坚强给每一位困在一起的同学们,他对同学们大声呼喊:"男生要坚强些,敢的站起来,女生不要吵闹,不要哭了,现在我们被困在一起了,所以我们要找到解救的办法。现在我们要保持清醒,保持体力。"同学们在面对着废墟中令人害怕的黑暗时,听了在外同学的话之后,也立即响应起来,有对生命很负责任的同学大声说:"我们一定会出去,一定会把这废墟扔了,勇敢地出去,出去见到美丽的风景,出去过上我们原有的生活,所以我们一定要挺住。"这下,让更多同学有了坚定的决心,他们坚信他们能够一起出去,他们唱起了鼓励的歌曲驱赶死完的恐惧,让他们的人心团结起来。他们唱道:〞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在这歌声中,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被困同学们的热爱生活,坚强不息的信念,他们坚信一定会等到别人的救援,让他们能够重见天日。
在获救后的时候,一些同学脸上洋溢着如释重负的笑容,他们没有选择表现得更加悲哀,而是以一种积极向上的面对灾后的所有事情。在这地震中有个同学是不幸中的大幸,因为地震失去了他喜欢的右臂,他没有选择大哭,而是以高姿态面对,她用她那天真可爱的微笑面对自己身上所带来的不幸。她的微笑,成地震之后最美的微笑,在灾区里影响了很多人,同时也鼓励了很多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人们,命应该经常坚强,不因为失去了身体的某一部分而感到自卑,我们应该以微笑面对,像一朵花,展开微笑迎接新生活。
还有一些同学,他们用坚定的内心抗拒着这场灾难,他们没有被刚刚经历的巨大灾难所吓坏,而是毅然地选择了加入帮助的行列之中。他们用小小的力量,一点一滴的帮助灾难里的人民。他们搬运救灾物资,抬运伤者,为灾难人们送水、送饭,我的身边这样自己值得骄傲的事情。他们震灾逃离后,不过自己的危险,与救灾的工作人员在废墟上搭起了帐篷,让灾民们有家回归,让灾民们感受到温暖的帮助,还有的同学,为了帮助灾民们喝上热腾腾的粥,他们冒着狂风大雨,到很远的地方挑水,到高高的山里砍柴,为灾区人民做出一份小小的贡献。他们年纪虽小,但他们也懂得这是爱国的表现,他们应该积极加入,为这一次灾难献上力量。
在这一次的地震中,我们看到了很多同学们那坚强的身影,他们不为地震所带来的伤害而感到气愤,而是团结一心,救出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为这个世界带来了生命的奇迹,让世界变得更好,变得更加充满爱、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