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一件事作文
人生的道路是漫长的,我们应该做一些什么事情去度过这漫长的岁月呢?如果是我,相信我会选择读书去度过这漫长岁月……我之所以选择读书去度过这漫长岁月,是因为要走完这崎岖坎坷的人生道路必需要得到快乐,从小就快乐成长!
快乐是一件很容易得到的东西,劳动可以得到快乐;读书可以得到快乐;玩耍可以得到快乐;尝试可以得到快乐。总而言之,快乐往往是在你为着一个明确的目的忙得无暇顾及其他的时候突然来到!既然读书能够快乐,为何不选择读书呢?要是进一步说,读书不仅能得到快乐,还得到许许多多的东西!读书可以扩大我门的知识面;读书可以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读书可以让我们知道一些人情世故;读书可以拓展我们的视野;读书可以陶冶我们的性情……正所谓“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每当我们在读书中学到了知识之后,我们都会很高兴、很快乐!
读书是人生最快乐的一件事情,我相信_每一个同学读书之后都会有一些感受吧!经过我几年的读书经验,我认为读书事实上也是一种娱乐。每当你觉得无聊、纳闷的时候,只要拿出一本你喜爱的书,你就会疲劳顿消……有人说过:“一本你喜爱的书,就像是你的家,就像是你的朋友。”对,这句话说得对极了!因为,如果你喜爱读书,你理所当然会整天都捧着一本书看啦,在人生的道路上,它会成为你的家,你的好朋友!当你读完了一本书之后,你就会学到了许多知识。如果你看的书是一本漫画书之内的,你看了之后肯定会捧腹大笑的!
现在,很多家庭都有“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我们的家庭也不例外,书与我们还发生过许多的事情呢!我就把那些事情都“搬弄”出来吧!
自从我学会了分数之后,我就有一个难题,究竟分子是零的算不算是分数呢?比如“0/1”是不是分数呢?这个问题一直到了这个学期才弄明白。当时,我很疑惑,就问爸爸:“爸爸,分子是零的是不是分数呀?比如‘0/1’呀,之内的。”爸爸也不是很明白,就找借口:“我当然知道,但知道也不告诉你,你自己去研究琢磨吧!”我识破了爸爸的“西洋镜”,就小声的说:“自己不会就不会嘛,找什么借口呀?”爸爸不服气:“什么不懂呀?自己看看书就知道了!”但数学书里哪有这些问题呀?就说:“这些问题哪里有写的呀?”爸爸便装模作样的说:“哥哥都读大学了,干嘛不问他呀?就算不问他,也可以找找他的书本,也可以找到答案的呀!”爸爸随便说说的话的确是“一言惊醒梦中人”。我心想:“这行呀,哥哥以前也有那些什么《十万个为什么》呀,《数学举一反三》呀,我为什么不找来看看呢?说不定还能找到答案呢!”我马上就进了房间,找哥哥以前的书。真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啊,好不容易给我找到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恰好是趣味数学篇的。我就翻开了目录,看见一个主题是“0/3是不是分数,它表示什么意义?”,我就感到惊讶,马上翻到232页。看了之后,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是由于0/3符合分数的一般表示形式,在分数计算中又经常出现,所以是一个分数。因为它的分子为0,所以叫做零分数。我立刻拿着书本到了客厅,对爸爸说:“爸爸,我明白了,你是否可以告诉我答案啊?”爸爸支支吾吾的,好像是说不出来似的,张开嘴巴,小声地说:“呣,‘0/1’应该……”我把爸爸的话打断了,“都说你不懂啦,不懂装懂!”爸爸有点尴尬,他的面子不知道要往哪里搁了。我就装腔作势地把书拿给爸爸,让他与我一起看。爸爸专心致志地看,看完之后,就说:“噢,‘0/1’是分数,是一个零分数!”我就唉声叹气:“哎,爸爸终于明白了……”我把爸爸给气坏了,但也忍不住笑出声音来,把我也给逗笑了。
就是有了这样的一次经历,我就更喜爱读书,因为读书真的可以得到许多快乐!我可以很肯定地对大家说:“只要我们愿意去认真地读一本书,读完之后,大家都会有许多的收获,许多的快乐!”
同学们,做到“多读书”吧!让我们一起去创造美好的未来;让我们一起去种植快乐;让我们一起去寻找幸福;让我们一起快乐成长;让我们一起去选择读书去度过这漫长岁月吧!快乐是可以由我们自己去自由创造的,每一个人都可以得到快乐的,这是事实!相信我一次吧!如果从来不爱好读书的同学,你们也可以尝试着每天都安排一个时间是读书的,你们读着读着,就会渐渐地爱上了读书,从此就会经常读书,那么,你们的未来将会很快乐,很幸福……
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我可以说,人生最快乐的一件事情就是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