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午,我走在走廊里,陈陈在我后面,一边跑,一边拍我。我本来不想追他,想想算了,自己还想多玩一会儿,就到操场上玩。他一而再,再而三地拍我,我生气了,准备反击。
“你溜不了!”我边喊边追,足足追了他半个操场。我想:不追你了,反正你早晚都得回班级,我回班了。陈陈不知我回班了,为了不让我抓住他,就一直躲着。不知道躲了多久?马上上课了。这时,天下雨了。雨点又密又急,他赶快往班级里跑。可是,他离门太远了,而老师已经关门了。转眼间,陈陈就被浇成落汤鸡了。同时,老师也意识到少了一个人,急忙问谁不在教室。老师推开门,只见陈陈头发淌水,浑身发抖,手脚冰凉,落汤鸡一样站在门口。
陈陈进来。老师给陈陈家长打电话,让家长给陈陈送件衣服来。,看到陈陈全身发抖、可怜的样子,我心里笑出声来,心说:让你老拍我,遭报应了吧。
中午,我们吃饭时,还开心地说这陈陈:“以前都是你把我们的丑事告诉别的同学,今天全班的同学都看见了你的的丑事了。”他听见了,也不生气,反而也跟着我们一起笑。他知道我们在和他开玩笑。
下午,陈陈的家长来送衣服时,我们都说晨晨不是。他的家长狠狠地批评了他,他低着头,不敢出声。我们大家都特别开心。
这件难忘的事,让我懂得了同学之间不应打打闹闹,应互相谦让,礼貌相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