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2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事已经很模糊。但有一件事情让我记忆犹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七岁生日时,姑姑送我一个特别酷的礼物——疾风,它是一种特别的陀螺,内部因为装了一个稳定器,所以在和朋友们的陀螺比赛时,我总是将他们打的一败涂地。因此,我格外珍惜它,大家也很羡慕我拥有这么强大的武器,这其中也包括了刘洋。
一天他来到我家玩,想借我的陀螺玩几天,我心里有点不乐意,但经不住他的软磨硬泡,我只好不情愿地同意了,说好只借七天。到了约定的时间,他没有主动来归还,于是我找到了他向他问起这件事,他犹豫了好长时间,然后吞吞吐吐地说:“那个……我……陀螺被我弟弟拿走了,我弟弟拿走的东西,从来也不还给我……”
我慒了,陀螺真被他弟弟拿走了?还是他根本就不想还给我?我最珍爱的玩具就这样被别人拿走了?不行,不能就这样算了,我鼓起勇气找到刘洋的妈妈,向阿姨问起这件事。没想到阿姨却说:“陀螺不就呆在刘洋的玩具筐里吗?我这就去给你拿。”在一旁写作业的刘洋,脸唰的一下红到了耳根,像熟透的苹果一样了。我从阿姨手中接过我心爱的玩具,心情很复杂地走出了他家。
玩具虽然要回来了,但是这件事让我彻底失去了对刘洋的信任,他见到我也显得很不好意思,我们从此就慢慢疏远了。
好的东西谁都想得到?但是要靠正确的方法和途径去得到,用欺骗的方法得到的东西,即使拿在手上也不会有坦然的喜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