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3
人生,就像一片土地,经历的事情就像土地上的花花草草,其中一件令我难忘的事就像一枝傲立风雪的腊梅在我心中至今散发着芬芳,难以忘怀。
那是七岁那年的一个夏日,我和妈妈逛商场时,突然看到了一个溜冰场,场上的人们脚上穿着冰刀,在冰面上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我看了心里直痒痒,用期待的眼神看着妈妈。妈妈读懂了我的心思,但也不免露出担忧的神情:“你从来没有滑过,摔伤了可怎么办啊!”“没关系的”,“那好吧”。
我如愿的穿上了冰刀,但是在我站在冰面上的一刹那,我才发现滑冰并不像我想像的那么简单,每走一步都很困难。我的双手紧紧抓住栏杆,不敢松开,只能小心翼翼的一点一点向前挪。可是,我看见别人像燕子一样在冰面上轻快的飞舞着,心里不免也想试一试。于是,就大胆地松开了双手,向前试探的滑了两步,竟然没跌倒。心里一下得意起来,心想:这也挺容易的嘛。便又往前迈了一大步,结果,悲惨的事情发生了:左脚向前滑,右脚向后滑,来了一个大劈叉,“嗷”------疼的我龇牙咧嘴,一下就受了打击,心想:滑冰还真是挺难的。这时,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的说:“孩子,万事开头难,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在妈妈的鼓励下,我站了起来,看着大屏幕上的示范动作认真学习,慢慢地,虽然还是在不停的摔跤,弄的鼻青脸肿,但我仍然咬紧牙关,坚持了下去。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摔了无数跤后,我的滑冰技术终于有了很大的进步。
如今的我,每每回想起第一次滑冰,都有很深的感触,这件事也一直影响着我的成长,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坚持,什么叫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