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你还记得你曾经站在校门口的那条大道上,用你的温暖给一个素不相识的女孩上了人生的一课吗?我依然清晰地记得。
那一天阳光明媚,中午,刚吃过午饭,我就和同学一起上楼了,刚走到教室门口,就听到小a在里面破口大骂,不堪入耳的字眼传到耳朵里,我不禁眉头一皱。“唉,真烦。”我摇摇头,走进了教室。进入眼前的是一幅嘈杂的场面。小b可怜兮兮的站在旁边挨骂,可是时间过了很久,小a似乎仍然没有止住的意思。
“我说,你能不能别在我座位上骂人?”我实在忍不住了。
“我非要在这儿骂,少管闲事|”他恶狠狠地望着我。嘴角扬起一丝嘲讽的笑意。
“我没准备管你闲事。”
“麻烦你先让开一下。”
“我可不像小b那样好欺负。”我又补一句。
“呵,装什么清高,我今个就在这儿不走了……”紧接着,不堪入耳的字眼再次出现在我的耳边。不过这次矛头直指我。
我几乎不敢想象一个初二的学生居然能够说出腌臜的话。这是我的悲哀还是社会的悲哀。小a的话的确有震撼力,也给我的心以沉重的一击。我强忍着告诉自己,别和他一般见识,可是愤怒还是忍不住的往上涌。
早晨的好心情,这一刻被搅得烟消云散。整个下午我脑海里呈现的都是那些腌臜的话。我拼命的告诉自己:别哭,千万别哭。哭是懦弱的表现。
我的天全是灰色的。所有的阴影都将我紧紧包裹。我透不过起来。我多么希望有一个人能够带我逃出这迷茫而又无助的牢笼
终于下课铃响了。我背着书包,逃似的向校门走去。
有那么一刻,我就像对这个世界绝望。就像是一个被上帝遗忘的孩子,被锁在另一个世界。走在站牌边,像往常一样,等朋友放学。晚风习习,好冷,但是,比不了心冷。
我再也无法忍受内心的压抑,蹲在旁边,任泪水肆意的横流,模糊了视线。
“喂,你没事吧?”你还记得吗,你那时突然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抬起头:“呃,没事、”我强挤出一丝笑容,站了起来,也许是蹲得太久,站起来的时候险些要跌倒,你赶忙扶着我。“你叫什么名字?”是的 ,我可以确定在这之前我不认识你。
“我叫紫桐。”多好听的名字,我那是就记住了你,你淡淡的微笑,让我牢记心头。
“嗯,遇见伤心事了?可不可以带我分享一下呢?”你笑着问我,又是充满期待的眼神,让我不忍拒绝你。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中午莫名其妙地被骂了一顿。”
我用淡淡的语气将中午的不堪往事告诉了你。
“详细点呀”。你微笑着,将手中的蛋糕递给了我,我忙说:“谢谢。”
你却微笑着不再说话。于是,我便将中午那段不堪回首的记忆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你。我不得不承认你是一个很好的听众,因为你一直没有打断我的话。
“就是这样,他也太莫名其妙了吧?”我气愤得对你说。”
“他是有点莫名其妙,可是他要不是太气愤了,也不会说出那样的话来的。”
你认真的望着我。
“可就算是这样,他也不应该找别人出气啊,那对我也太不公平了”。我激动地说。
“你也太没肚量了吧?谁没有犯过错呢?更何况还是替别人生气。”
“这根本不是我有没有肚量的问题,而是他太过分了。换做是谁也会生气的。”
“所以呢,你就死揪着他的错误不放。你这样做只会让自己徒劳伤悲。”
你定定的望着我。
“你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所以没办法体会到我的心情。”当时的我只是让恼怒冲昏了头脑,根本没办法理解你所说的道理。
“我是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但是我知道紧抓住别人的错误不放,是世界上最愚蠢的行为。”
“我……我……”我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抬头看蓝天白云,看你周围的一切,是那么的美好,我又有什么理由悲伤。/你又笑了,我释然了。
那天晚上,你的一席话让我对人生又有了新的认识。是你让我明白既然选择了前方,就去坦然面对风雨兼程。不要因为眼前的风雨而辜负明天的阳光。因为乌云是遮不住太阳的。不要因错过了星星而哭泣,否则我们会错过月亮。这是和我年龄相仿的你告诉我的道理。是你,用你的温暖,将我拉出了那个寒冷的阴影里。所以我感谢你,如果不是那天晚上你突然出现在我身后,然后跟我说了一番话,我也许一直被悲伤蒙蔽双眼。
从那以后,我就明白了一个道理,即使真心的付出,全心的投入,也不能将所有的经历抹去。只有把所有的曾经整理折叠,放在心底,打上美丽的蝴蝶结,才会让我们的心灵变得温厚安宁。才会让我们的人生之舟更加平稳地驶在生命的海洋上。
那么,愿我们一起做一个心怀感恩的人,一起来分享生活中的美好和伤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