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级交通安全伴我行优秀作文【精选】
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各个城市已变得越来越美丽,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的景象随处可见.
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车水马龙的绿色大道,摩肩接踵的来往行人,构成了一幅繁荣昌盛的七彩生活画卷。可是,你察觉了吗?有一个“黑色幽灵”已经趁虚而入,悄悄地潜伏在多姿多彩的世界之中,企图打破这平静而又美满的生活。
三叉路口,一辆红色的小轿车飞驰而来。一个20出头,蛮“靓”的“后生仔”端坐在驾驶室内,一手把着方向盘,一手拿着手机,正谈笑风生地说着什么。红灯亮了,小轿车还一如既往地向前奔着。“黑色幽灵”摇身一变,一辆载着西瓜的货车稳稳地向轿车驶去。“砰”的一声,一幅惨不忍睹的悲剧发生了……“黑色幽灵”嘿嘿地冷笑了几声,化作一股黑烟飞身离去。
马路边,一幢五层楼房规模初成,一大堆石头,霸占了三分之一的路面。远方,一个不戴头盔又载着两个人的年轻小伙子骑着摩托车疾驰而来。“黑色幽灵”瞅见了,鬼计又生,它化成一阵狂风,狠狠地对那摩托车使了使劲,终于使它把握不住,一头栽向那个石头堆。殷红的鲜血汩汩流出,一幕人仰马翻的惨剧又发生了……“黑色幽灵”看着它的杰作,得意地摇了摇身子。
不远处,传来了一阵清脆悦耳的歌声。原来是一个十多岁的少年正一边骑着自行车,一边唱着歌谣悠然地来了。瞧,他多快乐呀!一会儿在马路上跳“S”舞,一会儿来个单放手,一会儿又摇头晃脑地
东瞅瞅西看看……“黑色幽灵”觉得这孩子实在太可爱了,决心捉弄他一下,于是“鬼点子”又上来了。它摇身一变,一个满头白发、拄着拐仗的老头儿在路边颤巍巍地走着。少年毫不提防路边猛然冒出个老爷爷,心慌之下,一个急刹车,却又把握不住,连车带人摔倒在地上,歌声瞬间成了呻吟声……
朋友们,交通安全和我们息息相关。多少人,因为一时的粗心大意,疏忽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不但车毁人亡,也带给了别人无法弥补的伤害。这些血淋淋、惨不忍睹的车祸,处处可见,造成了多少家庭的悲哀啊!“交通安全,人人有责”,我们一定要时刻警惕“黑色幽灵”的侵犯,处处注意交通安全,使我们的生活更快乐,更幸福。
然而由于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当你看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于车轮之下,当你发现一阵阵欢声笑语湮没在尖锐的汽笛声中,当你面对那些触目惊心的场景时,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吗?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依然是各种事故领域的“头号杀手”。
面对死亡,很少有人能够坦然。无论是谁,总想享受这个美好世界久一些。生老病死,本是人生不可避免的路程。可是车祸却又无形地给人的生命加上了一道枷锁。
在当今社会生活中,人们的出行,直接具体地反应人的思想素质和道德水平,众多的个体交通行为构成一种社会形态,决定交通文明的好与坏和道路的安全畅通。当今,交通事故多发,虽然与目前我国道路建设滞后,管理水平不适应等客观条件有关,但应该看到的是大
量不文明不到的交通行为,也许有人会认为行车走路时无关大局的小事,不值得一提。他们更没有意识到交通文明是对自身文明水准的评价之一。更有甚者,无视交通法规,更不要说交通文明。他们随意穿行马路,跨越隔离栅栏,酒后驾车,违章超速,闯红灯,逆向行驶等等。这些一定程度上助长了不明交通行为的滋生和蔓延.
红灯短暂而生命长久,为了更好地宣传交通安全法,我倡议:
1、 我们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加强安全 意识,树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
2、 当我们徒步行走于人来车往的马路时,请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
3、 当我们时马路时,多一份谦让与耐心,不闯红灯,要走人行横道, 绝不能为贪一时之快,横穿马路;
4、严禁12岁以下的学生骑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