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十五日的夜空,已经黑的看不到那本就存在的云朵了,在一幢十分豪华的别墅里,一位男子站在窗边,看着那轮又大又圆的月亮,思考着什么。
正如你所想的,他就是《盗墓笔记》的主人公之一,吴邪。身为九门之中的他,早已因张起灵的牺牲再也不去盗墓了。今天是中秋节,他又该行动了,他想干什么呢?
吴邪打开了窗户,从那里跳了下去,很快他消失在了黑夜之中。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在茂华中学的大门口,有了一道修长的身影,他就是吴邪。他走进了大门,躲过了校园内所有的监控,走到了教学楼门口,中秋节时的冷风把他的衣服吹了起来,露出了他衣服里的工具,那是盗墓时用的,他用开棺的手法娴熟的打开了门,又不着痕迹的打开了九(5)班的门,径直走了进去,身后的门也悄无声息的关了。
吴邪坐在了讲台上,看着台下五十多个空位置,闭上眼睛,开始了“闭目养神”,你绝对想不到他在干什么,其实他无意中发现自己可以盗取别人的记忆,于是他每个中秋都会来这里,盗忆。很快,吴邪的脑海中已经有了精彩的画面。
今年的九(5)班到处都是新的,新的桌子,新的椅子,新的黑板报,新的……一切都是新的,也预示着新的开始,到这里最新的还是那三股新鲜的血液——(5)班来了三位新同学,这使(5)班的实力又增大了三圈。首先映入吴邪脑海的,是一位带着眼镜的小姑娘,给人的感觉是一位很文静的姑娘,正如《关雎》中所说的“窈窕淑女”,她的名字叫陈林欣,一头的短发加上这框眼镜,让人觉得她就是一学霸,果不其然,在上周时,陈林欣的一篇《第一节化学课》已经轰动了全场,班里早已对她佩服至极,而在这周,她的一篇总结又一次给了班里的人一个炸弹,写的真是太好了!吴邪又从中盗取了她期末时的成绩,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全县第二十七名!这要是与(5)班的两名大将抢位置的节奏啊!对于她,吴邪的评价只能是一个词,才女。还有另一位女生,也是一头短发,叫方清源,她给人的感觉是活泼可爱,十分开朗的女孩,上课时,发言十分积极,听讲也十分认真,老师讲到哪儿,她跟到哪儿,时常听到她发言的声音。还有一位男同学,他叫毛杰,她给人的感觉 ,就是对别人从不撒谎,实事求是,以诚待人,也很讲义气,吴邪将时间推后了一周,发现他也是一位知错就改的好孩子,万老师批评他书写不好,他立马就改了,王老师说他不会记笔记,教了一遍后,马上会了,组内提醒他格式错了,他立即纠正过来了……原本99个缺点,已经改的已经改的还剩下一个了,知错就改的,这是一个很好的习惯。三位新生是十分好的,这也给了(5)班的两元大将一个警钟,看来要加油啦!
吴邪的脑海正在一张张的徘徊着,终于,他定格在一块黑板上,上面写着值日生三个字,时间好像是上个周,吴邪的脑海又开始转动起来,找到了,上个周的值日生是周冰君小组,他们组打扫卫生在每个夕会上都会表扬一次,因为他们的分工十分好,潘天宇主要是擦黑板,收拾粉笔盒,还有发作业;而喻俊杰除了发作业以外,还有拖地,倒垃圾;吴建军,刘宇飞也会去帮忙发作业,同时还参与拖地,帮忙擦墙;周冰君的任务也主要是擦墙,检查位下垃圾了,她还安排了吴炟进行收尾工作,使教室保持的非常整洁。
从值日生的记忆来看,吴邪已经认为很好了,值日生都这么好了,那值周班长呢?吴邪的脑海立即跳转,转到了一位扎马尾的女生身上,这位女生,吴邪见过,她是(5)班的书记,陶晨,原来她也是(5)班的值周班长啊!哎?这位不是刚才那位新生方清源么?原来她是值周班长助理啊!吴邪带着期待,继续看了下去。这周的的值周特别的好,早上陶晨很早就来了,早早地安排了人领读,而且安排的人很早,做什么都有秩序,组织起来声音都特别大,很整齐,下课后,她们会组织纪律,方清源会在后面站岗,专听那些声音大,挪椅子声音大,还要看看疯狂打闹的现象存不存在,中午时,陶晨会在黑板上写上一条警示语,中午学生就会十分安静的做作业,这周下来,学生们的活动也变得十分有秩序。
盗忆完毕,吴邪睁开了眼睛,天还没有亮,吴邪满意的扬起了微笑,环顾了一下教室,一阵风过去,教室门、楼门都锁好了,好似没有人来过一样,吴邪又消失在了黑夜之中,回到了南派别墅,拿出一个本子,记下了这一切,这优等的,美好的一切,他合上了本子,本子上出现了特大的四个字:《盗忆笔记》!吴邪站在窗边,心里想着:愿(5)班都像如此的,美好!如此的,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