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到了,聂羽岑穿的很薄,一件银灰色的外套套在身上,下身是一条泛白的显得人十分瘦削的牛仔裤。杨晔玄看到他穿成这样,毫不客气地把自己的外套给他套上了。
“喂,你在实验室考试,那冷死了,想被冻死吗?”杨晔玄说。
“我没注意到,而且这两天穿太厚很难活动的。”聂羽岑回答。
“啊,作为一个高中生你要照顾好自己啊,今天才发现你自理能力有多差,冬天了要换厚衣服都不知道。”杨晔玄帮他整好衣领。
“我妈惯的。”聂羽岑说。他从小就过着和小皇帝一样的生活,因为是独生子女,所以爸妈看的很娇,而且他还是个男孩,所以家务什么的妈妈根本不叫他插手,好好搞他的学习就行了。聂羽岑不是没试过自己洗碗拖地什么的,只是最后都被妈妈拦下来了。
像今天,明明该加厚衣服,他穿那么薄去考试,肯定会冻感冒的。
“哎,预备铃打了,赶快进考场吧,我先走了。”伴随着进考场的铃声杨晔玄离开了。聂羽岑也赶紧走向考场。
真的很冷。学校学生太多,又要同时考九科,所以只能把实验室也用上,这里平常很少来人,总有股阴森森的感觉,没有空调,在冬天就更冷了。
聂羽岑搓了搓手,找到座位后把文具都掏了出来,还有空白的草稿纸。
四周看看,不少同学还在看书,争取考前的最后一分钟。聂羽岑则是出了空白草稿纸以外什么都不带,倒不是他太自信,是怕自己把书忘在考场了,况且考试作弊也没意思不是吗?
对于考试作弊聂羽岑的看法是:那是不诚实的行为。杨晔玄则说作弊干嘛,别人又没我做得好,抄别人的拉低我分数。嚣张的不可一世。叶舟的看法是照抄得不偿失,浪费时间还可能抄不到被老师逮住,所以有那点时间还不如自己解题吧。
所以三个人都诚实地考完了试。
放假后聂羽岑杨晔玄还有叶舟一起疯玩了几天,然后成绩下来了。果然又是杨晔玄最好,年级第一,聂羽岑屈居第三,叶舟第四。因为她的数学实在是太烂了,只有六十分,其他科则高的吓人。
叶舟拿着成绩单假装哭了一会说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我要抛弃我的初恋。
杨晔玄则拍拍她的肩膀说投入我的怀抱吧,叶舟给了他一个白眼。
问杨晔玄这半年过的什么感受,杨晔玄说:失过恋努过力熬过夜吃过饭。聂羽岑说这算是什么烂回答,他觉得这半年只有一个感受就是:累!叶舟说你那回答更烂,这应该是恐怖的开始,明年就要分科,但是分完科还有数学,没有比这个更可怕的了。
杨晔玄和聂羽岑对叶舟的话不敢苟同。
他们都还年轻,未来会怎么样大家都不知道。而我却想要把这个故事完结了。毕竟拖着三个人他们累我也很累,高中太耗人心力了。
三个人疯玩了一个寒假,疯玩的同时叶舟狂补了数学,她说每晚做数学题做得都快吐了,后来没吐出来,因为忘记吃饭,最后哭出来了。
杨晔玄只能和聂羽岑一起安慰她,给了她不少建议,但是有没有用就不知道了,希望她能够早日摆脱数学的折磨。
聂羽岑觉得叶舟是这世上最坚强的人,从来不会被****。杨晔玄说她其实被****过很多次,只是无论多少次他都站起来了。
有些感叹。
又经过了一个月,终于等到了分科,分科的前一天聂羽岑抱着杨晔玄哭了一场,说终于要离理化生远去了。杨晔玄说我也终于要离政史地远去了。
聂羽岑说你竟然要选理科,不行,你要和我一起选文科。杨晔玄则摇了摇头说不愿意,干干脆脆的拒绝了。叶舟说她也要选理科,虽然数学难,但是她可以接受。
能接受就不要哭得跟孩子一样啊!
最后三个人还是坚持了自己的想法,杨晔玄和叶舟理科,聂羽岑文科,因为他将来要当演讲家,所以选文科会帮助大一些。
三个人分在不同的班,最好的死党如同三国时三国鼎立一般被分隔开了。
叶舟依旧顶着巨大的烟熏妆式黑眼圈坚持不懈地为数学煎熬,她说的没错,确实是恐怖的开始,理科快班里一百二十分都很少见,因为大家都在一百二以上,就她一个六七十分。
叶舟说这是奇耻大辱,一定要攻克数学。
杨晔玄依旧轻松地学着,他还一直去上那个街舞培训班,在体育课休息的时候给同学跳街舞不知道迷死多少女孩子。
聂羽岑在文科班里觉得压力很大,班里五十八个人,加上他一共十二个男生,这比例让人觉得太……于是所有的重活都由他们包办了,聂羽岑被女生们选为班长,理由是他训人时很有一股气势。
聂羽岑表示很无奈,他还是第一次当班长。
日子过得就像小河里的水,哗啦哗啦流的欢快,一转眼就抓不住了。不知道经过了多少考试,来到了元旦晚会,这是整个年级的庆典。
当是杨晔玄对聂羽岑笑得邪气,说我会让你这辈子都忘不了我,通过这次表演。聂羽岑说我也是。叶舟说我给你们当拉拉队就好了,我没什么才艺,除了会捣蛋以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