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闯入我世界的小公主
在那个万物复苏,万柳抽丝的季节,你从远处悄悄走来。哦,是你呀,幽幽花香带来了悠悠琴声。
你刚刚转来没多久。
记得你刚刚转来的时候,梳着一个长而疏的马尾,快步走入教室,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四处张望着,一股清新慢慢传来。可是,没有人真正在乎你……
但,在我的世界里,你是突然闯入的小公主,天真善良、清纯无暇的小公主。
当时,正巧碰上调位,我无意中,闯入了你,你就坐在我前面,一抬头就能看见。而班主任刚刚实行的“红黑星制”的大权也在我的手中。开始几天我分明在你的眼中看见了几分羡慕,这让我骄傲了几天,也懊悔了几天。因为,我欣赏你的清纯你的脚踏实地,我开始对你另眼相看。
平白无故下雪了
就在我们友谊进一步增进时……
我们班主任刘老师是一个好老师,我们全班同学都很喜欢她,谁都想在语文课上大显身手。这天,又到上语文课……
“谁来说说课文的那个句子好,你是如何理解的?”
我分明看到老师的目光穿过丛林一般的手,落在了我的身上,我暗暗地在心里笑着。我的答案早已酝酿好了,一定会像一只蝴蝶,飞到每个人的心田,就只差老师叫出我的名字了,可她偏偏叫起了坐在我前面的你。
“我认为,描写景物的这一个句子好,我是这样理解的……”
天啊,连内容都和我的有异曲同工之处,我蒙。但我绝对不会怀疑她抄我的,绝对不可能。
“你们有没有发现,”这时,班主任开始点评,“琴,她的答案一听就是自己写的,绝对不像某些同学一样,照着《一点通》就抄上……”
老师啊,你为什么确认她的答案是最好的呢?我的答案你还没听就淘汰了?唉——我在心里闷闷不乐,连春风在我看来都是那么无力。看着老师那神采飞扬的神态,妒心……我也渐渐对语文失去兴趣。
不止这些,谁不知道你有一个姐,宁,在六年级,学习成绩不用说,放学后,要等你一起走。记得有一次,我问你,有宁这个姐好吧?!你笑了一下,没有回答。我是家里的独生女,从来没有过的那种幸福,竟洋溢在你的脸上,我狠……
那个夏天异常热,太阳炙烤着大地,水面上飘着一层白烟。可就在这三伏天里,下了一场雪,几乎禁锢了每一个人的心,更是在我和你不到半米的座位空里,筑起了一道又高又厚而坚实的雪墙。
一抬头就能看见你
语文课是你的天地,而数学课,却是我的乐园。
数学课上,我做对题的几率要占百分之八十以上,那时已经相当不错了,可那一次,你却被数学老师罚了站。
看到你懊悔而又无所措的样子,我竟没有了痛快感,只想帮你摆脱险境。于是,不禁的,我的手慢慢举起……
下课后,你主动找我复习数学,而我也在你的指导下,对语文,渐渐产生了兴趣。
雪墙被我们两颗火热的心逐渐融化了。我们一起苦学,一起狂奔,一起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积累那点点滴滴,连雪都“你们是一个世界的精灵吧!”我们对视一下,又笑了起来。
你还是一直坐在我的前面,一抬头就能看见你。
我是闯入你世界的灰姑娘
你、我、还有雪,我们也算是好朋友,当然还有文,哦,也许应该叫她慧。可同样的,茹、颖、硕、月、笑、君、凤、我,我们也是很好的“八姐妹”。我们八个人一起舞蹈、阅读、表演……可我认为,那不是真正的友情,是不会让人铭记于心的。
轰轰烈烈固然美丽,可谁又能断言,平平淡淡、真诚坦然的谈笑不是美?
你的到来让我看清了许多,懂得了许多,也体会了许多。
因为,我们是同一个世界的精灵。
可在你的世界里,我永远是个灰姑娘。
铭·记
现在,我们早已升入初中,幸运的是我们同校,不幸的是我们异班。平时见面的时间和机会越来越少了,可我还是喜欢走过你班的时候朝你的座位张望一眼,看一看你埋头学习的样子,和同学打闹的样子。我是不是很傻?
你姐姐宁也回四川老家中考去了,你告诉我,那儿毕竟是你的老家,你们扎根于那儿的泥土。可我不明白哪儿的泥土不是泥土呢?
“说不定我也要走这条路哟!”你似认真非认真地说出了这句玩笑话,却让我的心凉了一大截,这一定预示着什么,但究竟是什么,我没问,没敢问;你也没说,也许,是不敢说。抬头仰望天空,天很蓝,云很白。
我们的成绩不相上下,也许这是一个无形的约定,约定只要考试,就在第一考场见,因此,我们没有一个人缺席。
那次考试之后,你在手上记下了我的手机号码当我想你索要你的时,你却推托忘记了。你,是在躲我吗?不然,为什么不见我那整天忙碌的消息喇叭为你开启?还是你忘了我?忘了那个曾为你坐在窗前发呆、夜里醒来发现枕头湿湿的女孩?
哦,也许你太忙了,汗水冲洗了那串数字,那就让我化作一阵风,带去一丝清凉,抚平你的头发吧!
露珠正在书写,风儿也开始铭记,让我们彼此珍藏,这份不变的友谊……
忆你
忆我
忆琴
邈远之外,悠扬琴声,哦,那是你吗?难道,你没有遗忘,我,这个和你一个世界的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