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姐,她们举着醒目的标牌,我才没有像无头苍蝇般乱撞,她们帮我运送行李,我才能轻装上路,走到宿舍。否则,即使我心飞翔,我身已倒在路上,因为,我们安师大的让人崩溃。
进了宿舍,我们属于自己的温暖小窝,分好了床铺,大家开始谈天说地,家从五湖四海,人自四面八方,不同方言活泼的碰撞,相同普通话顺畅的交流,开始融合在安师这片新天地。
人潮人海中,我经过后营,领了课表,开始了找教室上课的征程,不一样的世界不一样的心情不一样的生命。沐浴晨光,滴露的花儿在绽放。是的,生命镌携着鲜花的旖旎,却不能如鲜花般娇弱。因此,开始了我们的军训,它让女生英姿飒爽,让男生威武雄壮,让生命如扎在青春河畔的绿树,茁壮的向上挺拔的生长。高中的军训已远去,在记忆里斑驳似树叶漏下的阳光,只留下模糊的惆怅,点点滴滴的闪亮。而此次大学的军训,用最铿锵的号令,最标准的军姿,划一的步伐,嘹亮的歌唱,统一的服装,呼啸成心潮逐浪高的难忘。随便一个剪影,像烈日下笔挺的站立,明明已经脚跟生疼,仍然咬牙坚持;像休息时间盘膝而坐军歌高声齐唱;像晚上披一间星光在学姐学长家训下跌跌撞撞成长……军训后期会操表演,更是精彩的回放,我如斯有幸成为会操方阵的一员,展示出我滴着汗水的训练成果,在心里叫苦叫累也咬唇挺下来的刚强。在那样庄重的会场,个人早已淹没集体口号嘶吼的洪浪之中,却又贡献自己的声音汇成浩瀚的汪洋。翻开记忆,一张张一串串一兜兜一幕幕一声声一行行,纵横如经纬网,编织成记忆里春花阳焰的瑰色光,流风回雪的轻吟响,永不褪色的过往,鲜明如旗帜的张扬。我的军训,我们的军训,安师的军训,大学生的军训,有你,不负此生。
开学伊始,军训期间,我们学校便安排了入学指导,为我们拨云驱雾,让彼时懵懂的我们找到自己的航向,从此万里扬帆,从此乘风破浪,从此不论生活学习出现问题知道该找谁援手帮忙。
安师,即使我入校之前了解过,仍然觉得不够,是校史馆为我们上了一节课,格调庄严肃穆情节如我心绪波澜起伏。在校史馆里,那些古旧的校徽泛黄的教案黑白的学生照片学校几次易名的留底资料,无一不诉说着安师历史绵延的悠远岁月轮换的沧桑,是百年历史沉淀你的厚重,是一批又一批领导班子和学生融进你成就新生。如此绵延,如青松长青万古,似华夏千年悠长,像诗词百代流芳。你守望我们成长,桃李年发,花开天下,我们聆听你校训,进德修业,博学笃行。
最繁忙的那段日子,当属学校四大学生招兵买马的时候,问过学长学姐,往年一般在军训后,今年正赶上,大家彼此体谅。面试笔试初试复试几乎像赶场子,走完校团委跑学生会过艺术团,去宣传部应办公室征播音主持展表演天赋,真是大江东去,浪淘尽,现出风流人物。在此之前,我上讲台青涩稚嫩有些微紧张感,在此之后,我已历尽千帆介绍自己组织语言浑然天成。总是干戈廖乱,总是英杰逐现。
最惬意的地方自然是图书馆,典藏书籍浩如烟海。我第一次进去借书时候,真是本本爱不释手,既得精挑细选又怕捡了芝麻丢西瓜,真恨不能把书都搬走或者干脆住图书馆得了,对于一个爱书的人乍见此处良辰美景感叹奈何天,赏心乐事起落我家院,亲,你懂得,凤披流光彩翼翱翔四海寻到共颉颃的明凰,室蕸人尔毒我肠,若不得于飞,心似沦亡。
最热烈的无疑为安师迎新晚会。开场各院飞扬的彩旗由男生高擎在舞台上猎猎迎风,大气磅礴的诗歌朗诵、优美舞蹈诠释的甲骨遗风、夺人心魂的扇舞古筝、音乐学院的交响和鸣……安师风华尽显于此,万众齐聚,我躬逢盛会,欢欣雀跃不能自已。安师好声音及榜样安师主持人大赛等晚会华光轮转炫彩夺目,带来非一般的视听盛宴及精神震撼,那是井底蛙蹦出了局限看到无垠苍穹,你可以想像的冲击。
我在安师,那一日晨起,漫步校园,仰望天际疏星和几乎淡的隐约的月,斜眯了一眼东方漏光,静坐石椅,平和的等待日出。看一看在最绮丽的霞光下的安师福地,那是清凉晨风里一束,一片,一团光,从天边驶来,缓缓摆动,像九万里乘风的大鹏之翅,覆盖了触目可及的安师,载着梦想而去。光影在眼前跳跃,一切美好的像在做梦,而我只知道凝视,连眨眼都舍不得。拔地的图书馆,高树的阴影,低草相簇相粘的姿态,都融化在暖目晨光里,荡出一圈温柔。我很幸福,亦很满足。彼时风景,此时观。真该多些人看看,你看它们时候的样子,也许就像我提及它们时那样,载着满目的微笑。美丽的光,灿烂的辉,绮艳的霞,通天瑰色,荡了一地乱琼碎玉,张开双臂,便可扑入人怀。
在我眼中,安师一棵青草的幽绿,当能参悟出满校园的生机;一缕晨霞的明媚,可以喷薄出满宣纸的诗香;一幕埋头的勤学,自可昭示出安师人的魅力。